所謂的藝術家已經很多了。我認為世間需要的是能以人的身分,理解人的悲傷的畫家。」——竹久夢二

★台灣本土第一本竹久夢二主題專書★
★首刷限量隨書收縮.夢二作品精緻迷你海報★
★ 博客來網路書店 ★2021 九 月 選 書 推 薦
★ 香港誠品書店 ★2021 十 月 選 書 推 薦


風靡日本至今百餘年,超越時空、歷久彌新
即便你沒聽過這個名字,也一定看過他的設計!
從令人印象深刻的大眼美人、到封面、插畫,圖案、廣告刊物與生活雜貨設計
化大正浪漫為永恆,走進竹久夢二的藝術世界


 《竹久夢二 TAKEHISA YUMEJI:日本大正浪漫代言人與形塑日系美學的「夢二式藝術」》
2022.08.06 好評上市

夢二_立體書封(小).jpg



浪漫、甜美、夢幻、憂愁、古典、摩登
成就「夢二式」美學的創作人生與藝術精神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聲書_音樂家的點子就是比你快兩拍_621x312.jpg

 

音樂家發想靈感的過程,在不斷變動的世界裡,能作為觀察和應對世事的全新架構。
我們身處在這秩序瓦解又無從預測的亂世之中,
更該借鏡流行音樂創作者與製作人的成功經驗,重新爬梳經商所需的思維和做事方法。

《音樂家的點子就是比你快兩拍》【有聲書獨家開賣】博客來

兩拍_立體書封(小).jpg

 

 

 

 

 

 

 

 

 

 

 

 

 

 

 

 

 

 

★榮登2021年廊燈商業書獎(Porchlight Business Book Award)創意與創新類書籍決選名單
★伯克利創意商學院(BerkleeICE)創辦人帕諾斯.巴奈(Panos A. Panay)與創新顧問公司IDEO全球設計主任麥克.亨里克斯(R. Michael Hendrix)聯手打造音樂人創意顯學
★專訪全球知名歌手、樂團與製作人的創作和經營心法,比對Beats、PillPack、Sonicbids、Adidas、Block等知名企業成功案例,完美貫徹「音樂家精神」!
★各章超值附錄:獨家精選歌單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同其他的已開發國家,阿茲海默症是法國面臨的主要公共衛生問題之一。
在法國,大約有100萬患者的數目經常被引用,據估計每年有近25萬的新病例。
隨著人口高齡化,這些數目將在21世紀的期間增加。
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讓人想到阿茲海默症及其相關疾病對法國人民的影響,然而人類卻越活越老。
可這個發現是否就意味著這些疾病是無法避免的?

 

《找回阿茲海默的嗅覺記憶》
以芳療精油、天然飲食,重啟患者的多重認知與情緒力,
法國自然派醫師從神經生物、心理學與腦科學面向,揭開阿茲海默的嗅覺之謎
2022.07.14 推薦上市

找回阿茲海默的嗅覺記憶_立體書封(小).jpg

【專業推薦】

阿茲海默症讓人「精神早於肉體消亡」,面臨「生離」的無奈與痛苦;失去人之所以為人的低消:思考與記憶的能力。西方醫學尚無治療良法,此時強調整體性、根源性的芳香療法或許能另闢蹊徑,讓患者的記憶不再隨風而逝,油盡燈枯
──劉永智|葡萄酒作家、精油研究者

嗅覺喪失是早期阿茲海默症症狀,同時大幅影響情緒與認知。本書論述清楚易懂,並從飲食、補充劑及芳香療法說明如何預防及改善。
──羅佳琳|台灣芳香醫學醫學會 創會理事長


【本書特色】
★建立阿茲海默的多重病理基礎
★解構大腦與神經如何傳遞訊息
★系統性瞭解五種不同記憶型態
★掌握疾病病程、病因以及風險
★認識保護身體免受外物侵擾的五大屏障
★回歸自然的精油、烹飪手法與膳食配方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點我看專題網頁◀◀

科多.馬提斯Corto Maltese《在西伯利亞》
2022.07.07 推薦上市

9789864594139_bc.jpg

黃金列車要開了,航海冒險家科多.馬提斯邀你上車!
從香港、上海、滿洲、蒙古到西伯利亞,祕密結社、解放軍、保皇勢力……
全都加入這場橫越亞洲大陸的奪寶大作戰!
 
優雅有力的硬派線條,明快流暢的歷險情節……
跨世代書迷盛讚「經典中的經典,世上最美、最具文學性的漫畫作品!」

2002年由法國導演Pascal Morelli改編為名動畫電影,並入圍加拿大蒙特婁世界電影節「非競賽項目」長片

【奪寶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吳平稑︱漫畫評論人/IG格格俱樂部
周雪舫︱輔仁大學歷史學系兼任教授
翁稷安︱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荷蘭頂尖建築家兼地球物理學家
 為您打造零壓力、零負擔的「數感之塗」
----------------------------------------
《超繪數學:越畫越有趣,60幅世上最美的數學經典圖形著色練習與解說 》
2022.06.16 推薦上市

超繪數學_立體書封(小).jpg

本書特色
★收錄11大領域、60款影響人類的數學公式和圖形。 
★無需言語解釋,隨翻隨畫,從彩繪中感受數學精妙之美。 
★數感實驗室專業審定,今年最棒的腦內瑜伽盛宴!

【數學超有感推薦】
數感實驗室創辦人、臺灣師範大學電機系副教授 賴以威 審訂推薦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讀者來函指正。
《37杯酒喝遍義大利》書中因文字誤植造成讀者誤解,敬請見諒,將於再版時修正。

第11頁最下方對話框:
如果各位依舊對義大利葡萄酒心懷存疑,這本小巧的書籍將足以消除你心中任何疑慮,因為這37 款酒,每一款都能讓我快樂地入喉;
應為:
如果各位依舊對義大利葡萄酒心懷存疑,這本小巧的書籍將足以消除你心中任何疑慮,因為這37 款酒,每一款都能讓我快樂地入喉。

 

 

《37杯酒喝遍義大利:葡萄酒大師教你喝出產區、風土、釀酒風格,全面掌握義大利酒精華》

37杯_立體書封(小).jpg


這次,本書主角Sniff將開著車,藉著追尋一杯杯精彩絕倫的義大利葡萄酒,
帶領我們穿梭在獨具特色又有重要代表性的在地酒莊,
了解酒款背後的緣起與歷史,以最立體的方式為我們描述每支酒款的風味。

不僅如此,一面開著車,一面細數義大利絕美風景的Sniff,
讓我們能在酒杯間,一點一滴了解這豐富多元的國度,如何濃縮了多樣壯麗地理與地質美景,
又如何匯聚漫長歷史裡眾多雄偉的建築、令人驚豔的藝術與深刻人文發展。
你將發現此處擁有全球最受讚賞奢華美食的祕密,尤其葡萄酒更是認識義大利絕不能錯過的元素。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終於等到!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 點我看影片 >>>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紀實創作BN.jpg

★2018布洛瓦漫畫節(Festival BD BOUM)大獎(Grand Boum)得主
★2018坎佩爾漫畫節(festival Penn Ar BD)布列塔尼漫畫大獎(Grand Prix de la BD bretonne)
★2018巴黎海洋學院獎(Prix de lAcédémie de Marine à Paris)

 
法國安古蘭漫畫大獎ACBD得主艾曼紐.勒帕吉
繼《那年春天,在車諾比》後,
以壯麗水彩述說交織在驚濤駭浪間的前世今生
為讀者帶來一部震撼人心的海洋史詩。

《Ar-men地獄中的地獄:照亮布列塔尼死亡海域,阿曼燈塔的故事》

Ar-Men地獄中的地獄_立體書封(網路用).jpg

2020.02.01  推薦上市
 
悲傷來襲時,你允許自己逃離多久?孤立無援時,你是否願意照亮他人?
在他人的苦痛以及自己的苦痛之間,我們舉步的方向將決定世界的樣貌;
在驚濤駭浪中,過往的鬼魂受困於與世隔絕的心島上,除非敞開胸懷讓它走……

◤ 點我看影片 >>> 法國作者-國際連線-台北國際書展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多.馬提斯或未竟的地理學
-《玫瑰的名字》《傅科擺》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1991年版序

真是不簡單。
雨果.帕特在簡短的引言裡,提到自己對南太平洋之所以感興趣,是從亨利.德.維爾.史塔克普爾的《藍色珊瑚礁》而來──我腦中立即浮現那部同名電影,其場景亦在斐濟群島,但原則上,與科多.馬提斯毫無關聯。不過,有又何妨?托馬斯.莫頓(Thomas Merton)說得好,他因為讀了喬伊斯(James Joyce)《青年藝術家的畫像》(A Portrait of the Artist as a Young Man)揚棄基督教信仰的段落,而成為天主教徒。我不相信作家,他們經常撒謊,我寧願仰賴文本。

剛好,《鹹海敘事曲》裡的人物皆有各自的閱讀。某個時刻,我們看到潘朵拉慵懶地靠在梅爾維爾的作品全集上,當時該隱正讀著柯立芝(Samuel Taylor Coleridge)。這作家也寫過一首敘事曲,主角是個老水手;不過,該隱讀的是義大利文譯本。這本詩集和梅爾維爾那些作品是他在那艘德國潛艦上找到的(它們都是施魯特的藏書,施魯特在臨死前,把一本里爾克和雪萊詩集留在埃斯康迪塔島;而該隱在故事尾聲還引用了尤里比底斯)。此外,要是我們注意到卡尼歐跟維提島的一位印度律師學過法律,且他談起毛利神話與馬拉尼西亞政治社會學的時候,彷彿有個瑪格麗特.米德(Margareth Mead,二十世紀美國人類學家)在替他背書,我們即會意識到,帕特筆下的人物可能都比作者本身更具文化涵養。如何衡量這些人物在閱讀時浮現的模糊記憶是出自偶然,抑或一種風格的選擇?卡尼歐還說得過去,畢竟他是個秉性善良的男孩。

但是,連哈斯普汀這種卑鄙的傢伙也看書,而且還是法文書!一開始在第七格畫面,他讀著布干維爾(Louis Antoine de Bougainville)寫的《跟著國王戰艦「拉布德斯」與「星辰號」環遊世界》(Voyage autour du monde par la frégate du roi « La Boudeuse » et la flûte « L’Étoile »)。我敢肯定那不是1771年未署名的初版,因為哈斯普汀手上那本封面有作者的名字。由於這兩個版本都是四開本,哈斯普汀擁有的也可能是後來才加以精裝的原版。然而任由這樣一份珍本飽受浪花與溼氣的侵襲豈不太可惜了?加上從第六格書頁上的三欄版型看來,這比較像是十八世紀的一般版。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文青,也是戲精──科多.馬提斯,或不曾消失的雨果.帕特 
-《鹹海敘事曲》譯者導讀 文/陳文瑤
 

「⋯⋯人們常問道,科多.馬提斯是否就是您本人?」
「⋯⋯應該說,我們都喜歡冒險,也有些類似的文化背景。這個人物的創造是種直覺。我第一次讓他出場時,他像被釘在十字架上躺在木筏上, 其實是參照約翰. 韋恩演出的海盜電影《紅女巫的覺醒》。」(引自De l’autre côté de Corto Maltese, Hugo Pratt – entretiens avec Dominique Petitfaux, Paris : Casterman, 1996, p. 158)
  
1967 年,帕特在阿根廷結識了弗倫佐˙伊瓦第(Florenzo Ivaldi),這個熱拿亞人對漫畫情有獨鍾,打算創辦一本月刊讓阿根廷人認識義大利漫畫。當年7 月,在《科克中士》創刊號的《鹹海敘事曲》裡,科多˙ 馬
提斯第一次與讀者見面。你一定沒想到他原本只是個配角(我也沒想到)。
  
從1967 年刊載於《科克中士》的《鹹海敘事曲》第一頁(見右圖)看來,主角無疑是潘朵拉與該隱,這對堂姊弟因船上的火災,又碰上暴風雨而在太平洋上漂流,呼應著《藍色珊瑚礁》的設定,就連他們被發現時,水手所說的「沒死,睡著了!」也與小說情節相同──無怪帕特在本書的獻詞中說,《鹹海敘事曲》正是獻給史塔克普爾。科多.馬提斯雖然在女主角旁邊,但他並不突出,拿槍的哈斯普汀還比他搶戲!
 
《鹹海敘事曲》連載了將近兩年, 直到1969 年2 月《科克中士》停刊。同年11月,在法國漫畫界重要推手克勞德˙ 莫利特尼(Claude Moliterni) 引介下, 帕特遇見了當時《Pif gadget》週刊的總編喬治˙ 里爾。
里爾熱情邀請帕特到巴黎,希望他創造個角色來開啟一系列故事。就這樣,在熱那亞到巴黎的火車上,「科多.馬提斯」接下了系列連載主角的任務。隨後三年的時間裡,宛如一場心智與創意的鍛鍊,帕特在《Pifgadget》以每則20 頁的規格,連載了21 則故事!據說一開始,讀者的反應不慍不火,畢竟《Pif gadget》是給青少年的讀物,這個年齡層要理解科多可能有點難度。然而,某種「科多˙ 馬提斯現象」便是這樣悄悄醞釀成形,繼而擴散── 1973 年起,《鹹海敘事曲》法文版開始在《法蘭西晚報》(France-Soir)連載。1974 年第一屆安古蘭漫畫節海報,邀請帕特操刀。1975 年,《鹹海敘事曲》法文版由Casterman 集結出版,次年即拿下安古蘭漫畫節最佳外語寫實漫畫獎。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多與帕特,在每個風吹浪打的島嶼
-麥小燕
(Sally MAK,外文圖書版權代理)

科多.馬提斯(Corto Maltese),過著任人窮盡一輩子也追不上、也沒膽子去擁有的漂浪人生。他風流、重義氣、不記仇,自由自在,遨遊四海;讓女人愛恨交織、男人自愧弗如。這位於1970年代現身的漫畫英雄,與海洋為伴,歷經無數高潮迭起的冒險,故事明快有力,深度卻錯縱複雜,讓讀者深陷其中,難以自拔。

科多生於1887年7月10日,馬爾他(Malta)首都瓦萊塔(il-Belt Valletta)。父親是來自英國康沃爾郡(Cornwall)的水手,母親是來自西班牙賽維亞(Seville)的吉普賽人。這構成了他四海為家的本質,在一個又一個冒險故事當中,他遊遍各大洲,經歷一次世界大戰,還有1930年代的西班牙內戰。科多的性格冷靜,品格高尚,他總是不急不躁、以柔克剛,對世俗誘惑一笑置之,十足的太極、俠義精神。

修長壯碩、穿著海軍禮服,左耳戴金色單邊耳環──鮮明帥氣的形象,還曾站上巴黎香榭大道,為Dior經典香水「曠野之心」(Eau Sauvage)代言。何以這名漫畫人物的魅力和影響力具體至此,與作者雨果.帕特(Hugo Pratt)將自己代入角色,脫不了關係。帕特對歷史和地理的知識豐富,畫功深厚,筆觸靈動,細節考究,線條從簡。即使過了半個世紀,《科多.馬提斯》仍是不可取代的經典,美妙的黑白畫面、復古的神韻,筆下的小島和民族風情,細緻得有如考古。

雨果.帕特雖是義大利人,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異地謀生,法國是他人生最後二十五年的收穫起點。《鹹海敘事曲》於1970年在法文漫畫雜誌《Pif Gadget》連載,1973年集結成書出版,隨後,科多一躍成了法語漫畫界的明星。漫畫中的地理、歷史、文化與民族的描述,為虛構情節和角色增添說服力。已故前法國總統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曾公開表示自己很喜歡讀《科多.馬提斯》,就愛科多的特異獨行與自由不羈。1986年,帕特在法國的大皇宮(Grand Palais)舉行個人展,締造史上第一次於國家級博物館舉行漫畫展的紀錄。帕特一戰成名,然而這項成就,絕非一蹴而及。

帕特源源不絕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讓他身邊的朋友無不細細領教。他會在凌晨打電話吵醒朋友,只因為需要找人閒聊。1927年生於義大利里米尼(Rimini),童年在威尼斯度過,十歲時,隨父母搬到伊索比亞,過了一段殖民官子女的優越生活,也在那裡嘗到初戀的滋味。當時帕特的父親隸屬墨索里尼指揮的部隊,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父親遭到囚禁,母親帶他返回義大利。在這期間,十六歲的帕特曾落入德軍手裡,後來逃到美國海軍中尋得短暫工作如翻譯、分配物資等。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開這本書,提昇你的葡萄酒賞味指數
2015年,布根地產區列入世界遺產
2020年,馬貢區內的 Pouilly-Fuissé完成一級園列級
2022年,全新修訂版

《布根地葡萄酒──酒瓶裡的風景》【三版•含全區海報】

2022.06.04 全新上市

布根地_封面_三版_立體書封(小).jpg

 

*新增2020年馬貢區內Pouilly-Fuissé的一級園產區。
*華文市場唯一深入探討布根地葡萄酒的專業全書。
*全書多達50張葡萄酒產區彩繪地圖及超過千張精彩照片。
*文字達32萬字,內容詳盡,鉅細靡遺,旁徵博引。
*收錄布根地最近半個世紀的年分特色及AOC名單。
*內附【布根地葡萄酒全區地圖】大海報。

  
一個複雜難解的美味功課──布根地葡萄酒 終於熟成!
華文地區最新、最詳盡的布根地葡萄酒書,讓你的味蕾再次甦醒

葡萄酒權威林裕森,2022年《布根地葡萄酒--酒瓶裡的風景》最新改版。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換人生就要了解相位→《占星相位研究》2010年6月15日上市!

占星相位研究.jpg  
占星相位研究 The Aspects In Astrology
蘇‧湯普金(SUE TOMPKINS)著/胡因夢 譯/平裝/單色/384頁/500元

一般占星學子都知道,占星學是個充滿符號的詮釋系統,當你對各行星符號、座落宮位的象徵意義越清楚貫通,便越能精準詮釋性格和命運。然而,這些符號都並非孤立的元素,他們會與其他形成各種互動方式,若把星盤視為一個能量場,星盤上的相位關係便是運作這些能量的驅力。

有聲書2022好評上市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音樂家發想靈感的過程,在不斷變動的世界裡,能作為觀察和應對世事的全新架構。
我們身處在這秩序瓦解又無從預測的亂世之中,
更該借鏡流行音樂創作者與製作人的成功經驗,重新爬梳經商所需的思維和做事方法。

《音樂家的點子就是比你快兩拍》

兩拍_立體書封(小).jpg

★榮登2021年廊燈商業書獎(Porchlight Business Book Award)創意與創新類書籍決選名單
★伯克利創意商學院(BerkleeICE)創辦人帕諾斯.巴奈(Panos A. Panay)與創新顧問公司IDEO全球設計主任麥克.亨里克斯(R. Michael Hendrix)聯手打造音樂人創意顯學
★專訪全球知名歌手、樂團與製作人的創作和經營心法,比對Beats、PillPack、Sonicbids、Adidas、Block等知名企業成功案例,完美貫徹「音樂家精神」!
★各章超值附錄:獨家精選歌單

☆臺灣在地創業家與創作人齊聲讚歎☆
小 樹|StreetVoice 總監、
沙珮琦|《音音有代誌》 總編輯
陳子鴻|喜歡音樂總經理、臺師大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專班兼任副敎授
蔡佩娟|鋼琴家、《鋼琴老師沒告訴你的24件事》作者
鄭緯筌|「Vista寫作陪伴計畫」主理人       (依姓氏筆畫排序)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來到「#進階自拍課」(#AdvancedSelfie)
全球百萬關注KOL攝影師公開熱門自拍技巧
你,就是自己的隨行攝影師!

《認真玩自拍》
擺脫45度角,不當稻草人,IG百萬點閱KOL教你最高自拍技巧,擁有吸睛美照
2022.05.28推薦上市

認真自拍_立體書封(小).jpg

 

藝術家、全球百萬關注的KOL攝影師索瑞兒.阿莫爾(Sorelle Amore),公開「#進階自拍」課程內容,從建立自信、找出自己身體每個部位的最佳角度、擺姿勢的技巧、自拍器材介紹、取景構圖與鏡頭透視的祕密,到基礎的相機設定、色彩、燈光,還有修圖後製……透過認真玩自拍的過程,你將釋放潛能,重新認識自己,開發意想不到的機會。

索瑞兒.阿莫爾:「每個人都喜歡自己被拍得很美的照片,這些照片帶來力量,讓我們能更從容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隨行推薦】(依姓名首字筆畫順序)
米粒Q(MillyQ)︱《米粒Q的巴黎私心瘋》作者、人氣部落客
貝克大叔
莊粵盛︱資深攝影人、攝影教師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發登場!科多.馬提斯Corto Maltese《鹹海敘事曲》

歡迎登船!
風靡超過半世紀「漫畫史上最迷人的英雄」
航海冒險家科多.馬提斯首度邀你揚帆長征南太平洋

1976年安古蘭漫畫節最佳漫畫獎
精裝耳環燙金版,首航珍藏
【誠品.博客來   獨家贈品開賣中】
▶▶點我看科多馬提斯專題網頁◀◀   
▶▶點我看漫繪系介紹◀◀ 

積木漫繪系_年度重點科多系列.jpg

 

【圈粉推薦】(依姓名筆劃順序)
林莉菁︱旅法漫畫家/Ulysse歐漫風景站長
翁稷安︱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黃健和︱大辣出版總編輯
鄒駿昇︱美國插畫大獎、3x3國際當代插畫大獎、波隆納得獎藝術家

優雅有力的硬派線條,明快流暢的歷險情節……
跨世代書迷盛讚「經典中的經典,世上最美、最具文學性的漫畫作品!」

【誠品.博客來   獨家贈品開賣中】速見文末說明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認識,到愛上。妳(你)的第一本香水入門書。

《香水聖經》(暢銷紀念版)
2022.05.19 推薦上市

香水聖經_立體書封(小).jpg  
  

【內容簡介】

香水的世界已經大大進化了!從認識,到愛上,這是一本帶你探索香水與感官世界的最佳工具書。

除了化妝品、保養品、服飾,還需要加上香水才是完整的打扮。何以香氛早早就被視為是正式穿戴的重要一環,氣味如何勾起人類的記憶情感,進而影響人際關係。本書將一層層揭開香水的神祕面紗,帶領讀者認識這個穿梭於高度文明與原始慾望之間的精靈。

 

【好評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列)

★  Ami 芽芽(時尚部落客 Fashion blogger)
★  Belle Lam(香水評論作家)
★  馬兆民(Cyrano 席哈諾品牌總監)

一直以來我都把香水視為身上最重要的『隱形裝扮』,若是只重視視覺上的搭配,卻少了嗅覺的魅力,就稱不上就不完美了!這本書可以說是跟我一樣的香水狂會想要收藏的秘笈,更是一本適合入門者的香水知識庫。除了有專業的香水知識,更蒐羅各品牌香水評析,還有實用的香水使用Tips!不論是對香水一無所知或是已經有使用香水習慣的女孩,都能從這本書中更深刻了解迷人香氣背後的更多故事!」──Ami 芽芽(Fashion blogger)

教人愛不釋手的香水入門秘笈。淺談香水分類、歷史源流、傳奇軼事、專業詞彙…… 看罷便知香水純非液體一瓶;用對了,醉人於無聲,殺人於無形。」──Belle Lam(香水評論作家)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用簡單的方式擁有一切事物。要做調酒就做成分最少、最經典的那種!」——酒神舒曼

Amazon五星好評,當代調酒大師查爾斯.舒曼暢銷30年的經典酒譜,
中文版首度問世。
全球酒吧經營者、調酒師與調酒愛好者都愛上,
風靡整個世代的神級教科書!


《酒神舒曼AMERICAN BAR調酒聖經》
2022.05.07 推薦上市

American-bar_立體書封(小).jpg

【知味力薦】
王 鵬(酒類專家)
王靈安(資深調酒教父)
馬昱光(一飲樂酒誌創辦人) 
張國偉(Perry’s Palate Plan 派瑞玩味計畫創辦人,前發琴吧 & Gin & Tonic Pa創辦人)
黃中岳(Jumi Tavern、Vivis Hermit Saloon、Chez Swann 去斯萬家負責人)
(依姓名首字筆畫排列)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達爾文把小美洲鴕吃下肚,然後才發現那是新物種(笑死)

來自全世界,集結海陸空,六種體型、七大劣根性,
一笑解千愁的紓壓手繪賞鳥指南
《鳥事一堆!超崩潰鳥類觀察筆記》
2022.05.07 推薦上市

bc_9789864594016.jpg

除了作者的第一本書之外,這是我讀過最好笑的書……我已經買了超多本來送給親朋好友。馬特這次欠我欠大了。」──安東尼獎得主、《紐約時報》暢銷冠軍小說作家C. J. Box

不要懷疑,就是有這麼ㄎㄧㄤ的鳥!身兼鳥導的我已經等不及要開團去找這些鳥了,你還不趕緊買書記下牠們的ㄎㄧㄤ樣?」──本書作者吳建龍
  
【邊笑邊推】(依姓名首字筆畫排列)
林大利︱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生
阿鏘的動物日常︱野生動物圖文創作者
姚正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高海拔試驗站主任
洪貫捷︱英語賞鳥導遊、正面鳥貼圖區版主
張東君︱科普作家    
蠢羊與奇怪生物︱漫畫家


不管這些小鳥嗑了什麼,全都給你來一點!

金石堂1200x1200.jpg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ashion Week臺上臺下》
從搶秀票到
After Party,時尚產業「哇」聲幕後的商機與心機

《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總編輯廖秀哖
打開時尚圈神秘面紗

【有聲書2022發售中】
https://reurl.cc/MbqQ1m

Fashion-Week臺上臺下書封(小)  

李明璁、陳庭妮專文推薦

【有聲書2022發售中】
https://reurl.cc/MbqQ1m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分鐘煮好麵:炒麵、湯麵、涼麵、沾麵,只用基本調味料、簡單食材,料理新手、忙碌工作者都能快速變出低鹽、少熱量、美味又實惠的一餐 》

2022.04.09 推薦上市

五分鐘煮好麵_立體書封(小).jpg
5分鐘  輕鬆自煮料理
低卡少熱量  健康無負擔
只需家用基本調味料  省時省力又經濟
用煮泡麵的時間就能享受營養美味的一餐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人食光:小廚房也能輕鬆做,50道好吃又好拍、兼顧健康又暖心的輕食料理》

2022.03.26 即將上市
📣 預購&抽獎活動 速見文末!

(中獎名單公佈)

一人食光_立體書封(小).jpg

 

視覺與美味兼顧的美好食光
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吃得精緻、吃得漂亮
50道上得了餐桌,也上得了IG的甜鹹餐點
享受自煮時代的悠閒食光


【好食光推薦】
宜手作/暢銷食譜作家
張仲侖/2018年 EIC義大利咖啡冠軍大賽 世界冠軍
張秋永/王朝大酒店 Sunny Buffet副主廚、三立都會台「型男大主廚」客座主廚

【本書特色】
★50道色香味俱全,上得了餐桌,也上得了IG的甜鹹餐點。
★選用常見食材,採買簡易又方便。
★中西料理,鹹食、甜點通通有,選擇多元。
★減糖減油的低卡無負擔料理。
★食材變化豐富,營養滿分。
★作法簡單,輕鬆完成,立即上桌。
★精緻擺盤美味瞬間提升。
★書中一人份的料理,可依需求人數為倍數調整。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氣的基本動作① & ②
第一印象和第一類香氣分析法 (摘錄)

如何準確連結外觀和香氣
接下來這個階段的重點,在於如何將從外觀得到的線索,連結到香氣分析。
經常在一些人發表酒款評析時,會聽到他們其實並沒有活用從外觀得到的線索,而是另闢蹊徑,得出和最初觀察相左的結論,可以說是「走了歪路」。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他們並沒有充分運用從外觀得到的線索。理想的外觀分析,應該要盡可能發揮想像、對各種可能性採取開放態度。比方如果看到的是濃郁的酒色,可以推論或許是葡萄的色素量非常高、出產在很熱的年份,也或許是因為產區的天氣炎熱。而這些,也都會成為分析香氣的重要基礎,因此務必要將外觀和香氣做連結,一起考量。


香氣的分析,請務必「當機立斷」
關於香氣訓練,最重要的就是當機立斷。
儘管從香氣中可能會得到和外觀相互矛盾的線索,但即便如此,一旦把鼻子湊近酒杯,就應該盡快地在短時間內捕捉香氣的感受,因為如果再三地不斷嗅聞,反而很容易造成混淆。另外,持續嗅聞杯中升起的香氣(含有酒精)很容易造成嗅覺疲勞,反而無法感受到真正的酒香。因此這裡有兩個重點:
首先,一旦讓鼻子湊近酒杯,感受到酒香後就應該稍微拉開距離,這樣不只更有助於掌握香氣,也應該在瞬間立刻對香氣做出判斷。
再來就是避免「過度表現」,所謂的「過度表現」是指,在描述香氣時刻意堆砌一大堆形容詞,這只代表這些口語表現其實可能未經思考。


儘管國外有很多侍酒師,可能都會像這樣說:「果香部分帶有覆盆子和藍莓、黑莓,香料部分可以感受到荳蔻、丁香、黑胡椒、甘草」。的確,連珠炮般脫口而出的豐富語彙,看起來就「很厲害」,特別在一些比賽或需要表演的場合,也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對於實際去分析、理解一款酒,卻沒有太多助益。特別對不擅於邏輯思考的日本人而言,這種方式並不適合我們。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這一本  世界料理全部搞定!
一本由圖片演示的精彩食譜書
500道世界知名料理x3000張全俯瞰料理步驟分解圖


《世界料理解構聖經•暢銷平裝套書版》(上下冊不分售)

立體書封_世界料理結構聖經_上下(小).jpg

2022.03.12 好評再版上市
 

【本書特色】
1 .收錄 500道世界知名傳統料理,從簡單到複雜,一網打盡。
2. 3000張全俯瞰料理步驟分解圖,解構每個料理步驟,詳細呈現烹煮階段,一看就會!
3. 從前菜到甜點,從簡易到精緻,從家常菜到宴客菜,一應俱全。
4. 料理包羅萬象,千變萬化,極具異國色彩。
5. 提供「超實用小祕訣」,讓料理更完美。
6. 一目瞭然,達成度高,實用百分百,菜鳥也能輕鬆上手,是廚房必備的料理聖經。

文章標籤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一杯咖啡創造頂級服務,
咖啡之神讓顧客滿意、店面獲利的成功之道!

《田口護談待客之道:巴哈咖啡館深得人心的服務思惟與店面經營》

【有聲書2022發售中】
https://reurl.cc/MbqQ1m
田口戶談服務之道(小)  
2017.11.02 推薦上市


【有聲書2022發售中】
https://reurl.cc/MbqQ1m

Café Bach 成立於1968 年,位在東京下町淺草附近的山谷(地名)地區,由田口護與田口文子夫婦共同經營。不在精華地段開店經營近五十年,始終人氣鼎盛,堪稱獨立店家典範,除了在咖啡、甜點品質上不斷追求精進,一路挑戰「以一杯咖啡提供最頂級的服務」,將咖啡館視為人與人間產生深厚情誼的場所來經營,認為咖啡與服務就是支撐巴哈咖啡館一路走來的兩大支柱。


咖啡館的服務從前一天結束營業進行打掃與準備隔天的備品揭開序幕,讓開始營業就能從容不迫注意所有細節,迎客、帶位、點餐、上餐、收拾、結帳、送客,隨時以顧客體驗為導向,提供貼心但不過分干擾的服務,一切都從如何觀察人開始,並維持隨機應變的彈性,每日檢討分享,讓每位員工都能隨時改進並提昇服務品質。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ou de Pâtisserie 瘋甜點自學全書》專業審訂補充說明:

在積木文化出版的《Fou de Pâtisserie 瘋甜點自學全書》一書中,有提到米粉這項材料。

譬如P.52頁的柚子薄荷起司蛋糕,其中的「熱那亞蛋糕」,傳統作法使用麵粉,但設計配方的主廚為了去除筋性,所以改以米粉取代麵粉,其實全部用麵粉也是可以製作的。

關於烘焙用米粉,在法國一般會在有機商店裡買到的,台灣可以嘗試再來米粉,日本有專門烘焙用米粉。例如知名的辻口博啟師傅和麵粉廠共同研發的製菓用米粉。

另外本書原文中,主廚列出食材並不一定會在作法中出現,提供讀者參考。

瘋甜點自學全書_頁面_058.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