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貓咪的奇幻國度──貓國Neargo!!!

01.jpg
繼《貓國物語》、《子貓絮語》、《貓城小事》之後,莫莉蓟野又在Neargo看到了哪些讓人驚奇的貓咪呢?

是誰打敗摩福成為Neargo最無敵的胖貓咪?
看到人群就忍不住手舞足蹈的天才明星貓?
風靡Neargo的少女殺手又是誰?
作者最愛的貓咪──小雨,祕密戀情即將曝光?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能將拼布的快樂與喜悅,傳達給更多的人」

當初我抱這樣的理想創立了拼布教室,轉眼間已邁入20週年了。
創立時的初衷至今絲毫未變,直到今日它仍是支持我的重要力量。
這次,我希望透過本書,也將這樣的想法傳達給你。
~若山雅子

9789866595141COVER.jpg


房屋圖案的簡單拼布

可愛小巧的房屋圖樣,一向是拼布人最喜愛的圖案之一。
在拼布作品中,對家人的思念和每日的生活等等有關「自己家庭」的故事,
都能透過房屋圖案呈現出來。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cember 29, 2007
01.jpg
好愛好愛的貓國。


貓國物語,貓中的桃花源。
令人想要一看再看的貓書。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cember 8,2006
01.jpg

Neargo 是一個以貓立國的小島國, 位於地中海海域, 在義大利南方145公里外, 面績有44平方公里,人口有兩萬人, 官方語言為英語. 而島上居住了兩萬兩千隻貓.

島上存在貓的歷史開始在十四世紀初 , 由居住在島上城堡的一位伯爵, 在外把五十多隻貓移居島上. 不久由老鼠引發的「黑死病」肆虐島上, 最後有賴被移居至島上的貓消滅. 從此之後貓被島上的人民視為英雄. 不論是任何身份的貓, 都能得到島上居民的尊重及愛護. 成為真正的「貓之國」.

02.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6/10
01.jpg
上個月,小豬在BLOG不小心逛到貓國物語這個BLOG
就被莫莉薊野 小姐所繪製的貓咪所深深吸引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葉怡蘭╱文         
2007/10/2      
        
時間是2007年1月,地點在西班牙馬德里一年一度的美食高峰盛會「Madrid Fusion」展覽場。這會兒,來自全球各地、無可計數的美食作家、記者、料理人、相關餐飲從業者,將足有三層樓高的廣大講演廳,團團擠了個水洩不通……

場中,所有人的目的和期待相同,都是為了親眼見識、親耳聆聽,西班牙國寶級廚藝大師Ferran Adrià的講演和現場烹調示範而來。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anyachung - 美食主義者 | 2007-03-18

轉載自 給我飯呀!其餘免談! 
http://blog.yam.com/vanyachung/article/8866010

……其實「分子廚藝」還蠻有意思的呢!大家不妨花點兒時間也了解一下!
到底什麼是「分子廚藝」(Gastronomie Moleculaire或稱Cuisine Moleculaire)呢?
《以下資訊參考自網路,原文作者為謝忠道先生,敬請參考【忠道的巴黎小站】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rdeaux/3/1266108124/20060315054135/

簡單說,「分子廚藝」就是用科學的方式去理解食材分子的物理、化學特性
然後創造出更精確的料理以及延伸出食物變化的更多極至與可能性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改變食物形體,開創前衛美食體驗的「分子廚藝」(Molecular gastronomy),熱潮最近從西班牙、東京等延燒至台灣,這項在餐桌上猶如西班牙超現實主義派畫家達利的魔幻創作,在創始店西班牙「艾爾布利餐廳」(El Bulli),得排上一百二十五年,要價八千元;甫引進台灣至少有五家餐廳吃得到,且從數百元起跳。

改變食材物理型態

分子廚藝話題新奇,簡單地說,就是食材改變物理型態,但化學程式不變。維基百科用「巧克力液」與「水」來比喻,透過分子廚藝,二者交融出可口的巧克力慕斯。

目前台灣已有五家以上知名飯店、餐廳跟進,業者引進一罐罐猶如奶粉的分子罐頭,搭配針筒、量筒、試管等工具,令傳統的牛肉、高湯甚至伯爵茶、橄欖油,分別幻化成雞蛋黃、泡沫等形狀。無怪乎,原創主廚安德里亞(Ferran Adria)被譽為是「廚藝界的達利」。包括台灣美食家嚴長壽、葉怡蘭、謝忠道等都有過體驗。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膠台
─柳宗理─
作為一個產品設計師,柳宗理的行為始終予人一種與工業設計相抗衡的印象。這個時代需要柳宗理,可是又把柳宗理推開,然後又再度評價柳宗理。儘管如此,柳宗理的思考模式卻始終如一,從來不曾改變。

pylon.JPG

柳宗理(Sori Yanagi, 1915-)生於一九一五年六月二十九日,畢業於東京美術學校,曾任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產業美術學科教授、日本民藝協會會長、日本民藝館館長。一九五二年獲得第一屆新日本工業設計獎,後來以其獎金成立了財團法人柳工藝設計研究會。一九五七年應邀參加第十一屆米蘭三年展,以「蝴蝶椅」拿下金牌獎,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與巴黎羅浮宮列為永久館藏。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工業設計師之一。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CA1A2WHQ.jpg

分類:食譜DIY
2007/11/19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報導】
 
美式點心達人/LuLu
7年級美女烘焙達人,在美國曾主持美食節目,寫過美食專欄,對美式點心、烘焙有無比熱情,最喜歡做點心與朋友分享,目前是美式烘焙工作室老闆娘,著有《
前進!美國M a M a 廚房》一書。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http://www.cdnews.com.tw 
2007-08-25
張達智╱整理

「愛的火把是在廚房點燃的」,由於留美時想為心愛的男友煮些好吃的東西,年輕的台灣女生Lulu(中文名:嚴惠如)開始研究做菜,並深入六位美國媽媽的廚房學私房菜;Lulu說,其實對各國的菜都喜歡,再加上創意,因此新書「前進!美國MAMA廚房」中,介紹了結合東、西方八十多道料理。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1-11

首先介绍一下呢个地方~喵~

neargo:
地中海域、意大利附近有一小岛国,名Neargo,面积仅44平方公里,呈睡猫形,人口约2万,人们依它的国土地形,称其为「浮在海上的猫」,而这座岛国自14世纪起,就是人与猫和平共处的乐土……

我想去neargo度蜜月! ─方糖─浮生若梦,弹指间流逝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羅.漢寧生在六十三歲的時候揚言要促進「古典的革新」,於此同時提出的PH5則實現了這項承諾。當漢寧生剛發表這款燈具的初期,任誰也想不到,世人能如此完美地適應了霧面燈泡。

ph01.JPG  

由利用等角螺線原理、用來反射光線的四片主要燈罩,與二片漆成紅色及藍色的較小反射板形成的基本構造,能夠讓使用者不用直視光源,實現了無眩光的目標。燈具上方有用來隱藏吊座的頂蓋,下方則有底蓋,完全阻隔了直射光的放射。分別漆成紅色和藍色的兩片小型反射板則被藏在看不見的地方,不會影響外觀。會漆成這樣的顏色,是考慮到這麼作可以反射出一天當中光線最美好的時間帶,也就是黃昏時分的光色。由四片主要燈罩構成的PH5,外型真的非常優美。即使在上市後已經過了半個世紀,PH5至今仍為世人愛用,佳評如潮,歷久不衰。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觀念物理》後,一本連國高中生也能看懂的結構力學聖經!

漫畫結構力學入門.jpg 

台大土木系教授 呂良正老師 專業審訂

華梵建築學系 副教授  蕭百興
建國中學 物理科教師  黃瀞瑩
北一女中 物理科教師  簡麗賢
知名補教界 物理名師  張鎮麟   有力推薦


如果你以為結構力學只是離生活遙遠、困難又複雜的原理公式,那你就大錯特錯囉!本書用超級逗趣搞笑的漫畫,幫你開啟結構力學的大門!

這是第一本適合大眾閱讀的結構力學專書,書中遍舉日常生活俯拾皆是的例子,解說一般人很少深刻思考諸如向量、力矩、內力、載重、軸力、剪力、彎矩、應力……等結構力學中的重要觀念與基礎原理,搭配清晰的圖解、循序推演的公式,徹底擺脫枯燥乏味的教科書模式。
除了極適合高中物理、大學建築土木相關科系學生閱讀,對土木、建築、物理有興趣的你,也絕對是本不可多得的精彩科普傑作。


【吃個豆腐也能學力學】

 漫畫結構力學01.jpg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h00.JPG 

PH燈(保羅.漢寧生)

PH燈可以說是一項天才的發明,而這項發明的核心,便是把等角螺線(註1)的特性應用在燈罩的形狀上,將光線導向正確的方向,以提高照明工具的效率。這也是PH燈能夠不被時代淘汰的原因之一。所有PH燈的燈罩弧度全都採用相同的等角螺線。
燈具的尺寸和各燈罩的相對位置則取決於以上述螺線為中心的旋轉程度。


PH燈發明的核心,便是把等角螺線的特性應用在燈罩的形狀上,將光線導向正確的方向,以提高照明工具的效率。將燈泡的鎢絲置於等角螺線的焦點上,只要別由下往上看,就不會覺得燈泡刺眼。由於不同瓦數的白熾燈泡的大小也不同,所以大部分的PH燈都可以調整燈泡的位置,好讓光源正好落在螺線的中央。
下圖是生產於一九二六年六月乳白色玻璃製的PH5-5系列吊燈。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目圖片
台灣國際藝術節 羅伯.威爾森與魏海敏《歐蘭朵》
2009/02/21~2009/03/01

魏海敏,是什麼樣的女人

╱耿一
要演《歐蘭朵》,身為女人的魏海敏很快地敏感到,這齣戲可以在更大的格局下被觀察。她說:
「唯有經歷男與女,才能真正變成一個人。其實性別只是表徵。」這就是京戲演員的特殊之處,他們對自己的身體使用非常敏感。畢竟魏海敏的師祖梅蘭芳,也是另一種歐蘭朵,他不也在舞台上從男變女嗎?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ly 16, 2006 

01.jpg 

品牌名稱:傑樂托幕斯卡多微甜白葡萄酒〈Moscato d'Asti〉
酒精濃度:5.5度
容量:375毫升〈相當於半瓶葡萄酒〉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7/09/12

01.jpg

■ 作者簡介
肯尼斯‧戴維茲﹝Kenneth Davids﹞
在美國的咖啡業界廣受推崇,是幾位最具權威的業界先驅之一,他在「咖啡」這個主題上撰寫了三本著作,其中包括《Coffee: A Guide to Buying, Brewing & Enjoying》﹝五次修訂版總銷售量超過27萬冊﹞、《Espresso: Ultimate Coffee》。並曾參與共同製作、主持並撰寫「The Passionate Harvest」影帶的文稿,該影帶長為一小時,是一捲關於咖啡豆生產過程的宣導影片,該影片已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其中包括著名的休士頓國際影片節的白金大獎。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副食品餐具

作者:亨亨的甜心媽咪
時間:2009-01-26 11:18      

請問各位媽咪們
妳們的寶寶第一次吃副食品是用什麼餐具
可以用我們大人用的瓷碗或不銹鋼碗嗎
因為煮副食品時
食物不是還熱熱的
冷卻之微溫還是溫溫的啊
這樣塑膠餐具不是容易有毒物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月 21st, 2007
by 竹茵(Tally)
副食品
自從四個多月那一次給楷楷試吃副食品以後,就一直沒再給楷楷嘗試,一直想說等到五六個月再來試吧。上博客來看了一下跟寶寶副食品有關的書,發現了一本介紹嬰兒副食品的書十分吸引我,書名是《
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這本書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因為沒有實際翻閱,實在不敢貿然的下手購買,原本打算到誠品去翻一翻再決定購買,沒想到到大潤發買菜時,看見書店部有這本書,真的覺得很不錯,當下就買回家研讀了,這本書還有跟知名的網站「babyHome」合作做活動,實在是很不錯的一本書,建議正在為寶寶添加副食品而煩惱的媽媽一定要購買,保證可以解決所有的疑難雜症。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CAJAVM8X.jpg

發 表 自:LittleYi
書  名:健康寶寶副食品全書
我的評價:十分好看

我不會烹飪。

因為我不會,加上工作的緣故,買了一台小型果汁機之後,白天都是奶奶在張羅她的吃食。看得出來她忙得很愉快。

章魚燒寶寶副食品的起步算正常,六個月到七個月開始從蘋果泥開始,在這之前她還無法吞嚥,我們慢慢開始了愉快的餵食生活。章魚燒寶寶10m的現在,約10KG、74.5cm,長得很好。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千金難買早知道!以下知識值千金喔~

健康飲食秘訣900招(暢銷紀念版).jpg

日常飲食決定你的身體健康!該吃什麼?怎麼吃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著名食療專家以中、西醫結合的全方位觀點,解答你所有的疑惑、提供你最實用的食療養生祕訣!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樣是咖啡,便利商店賣的平價咖啡和專業咖啡館提供的咖啡為何價錢差了兩三倍?其實,好的咖啡在口感和香氣上所能表現的深度、層次,非平價咖啡能及,究竟要如何品賞一杯好咖啡?我們請行家告訴你。

咖啡行家/蘇彥彰(資深咖啡玩家,著有「咖啡賞味誌」一書。曾赴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進修,目前為餐廳主廚。)十年前,拜網路、bbs興起,台灣也掀起一股「玩咖啡」的熱潮。不少人自行從國外進口生豆、烘豆,甚至自組烘豆機,只為了沖煮出心目中的玩美咖啡。這些經驗,間接開啟了台灣人咖啡的新境界,讓人們了解到,苦澀絕非咖啡的同義詞,酸味是咖啡的DNA,至於回甘,不是好茶才有專利。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jpg  

克立瑪義式濃縮咖啡尾韻很強,喝完後半小時依然回甘,80元。

蘇彥彰很多咖啡相關知識都是在這裡學得的,不過「克立瑪在音響發燒友間的名氣,比愛喝咖啡的人還大。」原來老闆是音響發燒友,此地常成為同好聚集的地方。客人不多時,有機會聽到老闆播放黑膠唱片。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tt咖啡版首次版聚 玩家紛紛喝到醉 交流烹煮、品嚐心得
大學線上【記者劉詩媛台北報導】

你分辨得出各洲咖啡的特色嗎?你喝得出充滿葡萄酒香及苦巧克力味的Harrar和帶有檸檬味的irgacheffe的不同嗎?第一屆Ptt盃金舌頭大賽挑戰你的味蕾及嗅覺。

三月廿七日的「8k cafe'」裡,卅多位台灣大學Ptt(批踢踢實業坊)BBS(電子布告欄)咖啡版版友,正舉行第一次版聚暨ptt盃金舌頭大賽。

比賽有四輪,參賽者分別品嘗味道各異其趣的非洲咖啡、酸味純淨的中南美洲咖啡、「苦甘苦甘」(台語)的亞洲咖啡,及豐郁順口的海島咖啡。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