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時間也能完成編織美夢

超級卡哇咿的六角形拼布小物!直呼愛不釋手!
Start Series第一次玩系列 第二彈 出爐

 

【本書特色】

1. 首度引進日本首居一指手工藝出版社Nihon Vogue的「Start Series第一次玩」系列。

2. 積木出版社已於三月推出Start Series第一次玩」系列第一彈第一次蕾絲編織

3. 依舊邀請知名色鉛筆畫家秋草愛,為「Start Series第一次玩」系列設計可愛編織小兔插畫。

4. 分段教學,連編輯群都大呼超簡單,不騙人,初級新手也能輕鬆學會! 

 

【本書簡介】
本書為「Start Series(第一次玩)」系列,特別邀請知名色鉛筆畫家秋草愛,為這一系列的書籍插畫設計了討喜的靈魂角色──小兔子。 

超級卡哇咿的六角形拼布小物

 

回憶第一次的拼布作品,是為兒子特別縫製的床罩,將六角形布塊拼接在一起,看著它慢慢地拼湊成一整塊美麗的樣式,那是生活中很快樂的事。

隨著年齡的增長,試過了許多拼布技法與圖樣後才發覺,六角形其實擁有著不會讓人厭倦的神奇魅力。因此它也成為最有人氣的拼接方式,除了簡單就能完成的特性外,還可根據配色變身成許多不同的效果。

以六角形厚紙板為襯裡,繞上棉布,縫好固定,再進行拼縫。這是美國與英國的古典拼布常見手法。另外,還有一種不透過紙板,而是緊密縫合,再以熨斗燙平,也是一種很好的技巧。本書附有詳細圖解,帶您一步步完整製作出可愛的六角形拼布小物。

 

【本書目錄】

Contents目錄

Lesson 1:可愛花朵杯墊&實用小飾布

Lesson 2:彩繪房間拼布抱枕&方便小物整理的束口袋

Lesson 3:下午茶墊&茶壺罩

Lesson 4:美麗配色餐墊

Lesson 5:外出方便好用的大型包包&包包中的俏麗小物包

【本書作者】

鷲澤玲子
日本拼布名師鷲澤玲子的拼布作品,總是秉持著每一吋布的精心縫製,都是運用極為零碎的時間所累積完成的,這也給予許多業餘的愛好家,非常大的精神鼓舞;而其作品的獨特風格,總是散發出一股柔美的優雅氣氛,深受喜愛淑女風的女性朋友熱情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