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更多圖案」?「想要這種設計」?
            日本拼布名師齊藤謠子
首次嘗試設計拼貼  全新創作138種 圖案

拼布就像作畫,不同的是將畫筆換成了針線,而畫紙則變成了各式布料。讓我們一同玩玩拼貼遊戲吧!拼布是一種有趣又美妙的手工藝,可隨興揮灑創意、激發想像、大玩色彩及圖案組合,將生活中所見所聞的景物、形象,描繪於布料上,再透過剪裁、刺繡、拼貼,頓時讓平凡無奇的布面,搖身一變成為綺麗又充滿想像的拼貼樂園。


【本書內容】
在拼布界享譽盛名的齊藤謠子,出版過多本拼布書,她在每本書中盡情分享個人的創作與設計理念。為響應廣大讀者群的支持,本次嘗試設計拼貼圖案,出版了《齊藤謠子拼布圖案精選138》,在書中,我們可以見到各式富有想像又貼近生活的創作。

本書共收錄齊藤謠子138件拼貼圖案創作,大大滿足了多數人「想學更多圖案」「想要這種設計」的需求。本書特色在於不須剪裁小布塊,只要先將縫份塞入再縫合,重疊部分就會產生立體感;至於小圓及些微的弧度、纖細的線條等,也都能自在的描繪。此外,找尋適合作品圖案的底布也是一大樂趣,像是為蝸牛找到一塊橡實花樣的布料;替莫札特找到了印有音符花色的底布;木馬有了古典馬戲團印花布相襯更顯趣味;艾菲爾鐵塔則融入巴黎街景的印花布中;讓小木偶在渲染的星空底布上盡情幻想……如此將主題與底布花色結合,傳達一種若有似無的對話──誰說拼布是安靜的遊戲?!

齊藤謠子運用她的巧手和想像,以「動物園」「小孩房」「我最喜歡的東西」「花草植物」「英文字母」「花邊&連續圖案」 等為主題,創作出138件拼貼圖案。此外,更進一步將題材相近的圖案組合、拼縫,完成了20件實用又好看的作品,舉凡袋子、籃子、萬用包、零錢包、眼鏡座、手機袋、便條鋪棉夾、媽媽手冊套……等都有,書中有詳盡的教作,並附上原寸紙型圖案,只要拿起手中的針線、布料,隨時都能盡情創作!


【本書目錄】 

117 動物園 Zoological Garden ……6
獅子、大象、猴子、鸛鳥、青蛙、大甲蟲、蜜蜂
a.       手機袋 ……11
b.      媽媽手冊套 ……15
c.       萬用包 ……22
d.      萬用包 ……23
e.       便條鋪棉夾 ……28
 
1838 小孩房 Child's Room ……30
golly、小木偶、聖誕老公公、機器人、小鬼
f.        袋子 ……33
g.      萬用包 ……38
h.      零錢包 ……39
i.        袋子 ……44
j.        萬用包 ……49
k.      袋子 ……53
l.        袋子 ……58
 
3955 我最喜歡的東西 My Favorite Things ……60
剪裁剪刀、針插、紅雨傘、電話、眼鏡、艾菲爾鐵塔
m.    萬用包 ……63
n.      袋子 ……67
o.      眼鏡座 ……72
p.      眼鏡盒 ……73
q.      萬用袋 ……79
 
5680 花草植物 Botanical Motifs ……82
麥穗、榭寄生、莨菪、木蘭、橡實、雛菊
r.        袋子 ……90
 
81132 英文字母及主題 A to Z ……128
A~Z、天使、提包、仙人掌、蜻蜓、矮人、魚
 
133138 花邊、連續圖案 Border & Repeatable Pattern ……180
英國菖蒲花、蔓藤花紋、西部草莓
s.       袋子 ……182
t.        籃子 ……192
 
本書圖案的使用方法/作品的作法……196
拼貼的重點教學 ……197
作品的製作方法 ……200

【本書規格】
書系:HANDS  頁數:232  
部份彩色/平裝 尺寸:21*28公分  定價: 550元

【本書作者】 
齊藤謠子
其拼布作品被譽為承習了美國拼布的深色調配色傳統,在基本縫紉技巧上的功力紮實深厚。除了日本NHK《おしゃれ工房》節目外,同時也在電視及雜誌等媒體發表作品,創作力豐沛,深受拼布愛好者的喜愛。目前,經營兼授拼布課程的「Quilt Party」拼布店,並擔任NHK文化中心講師、日本Vogue學園講師、日本Vogue社函授教育部長、「Needle Work日本展」會員等。

其著作在台灣翻譯出版的有《四方形與三角形的拼布世界》《齊藤謠子拼布教室》《齊藤謠子美式拼布》《齊藤謠子拼布萬花筒》(以上為積木文化出版)《齊藤謠子的鄉村拼布》《齊藤謠子的拼布世界》《齊藤謠子拼布小品集》《1‧2‧3拼布教室》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