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譏諷者、側車
適合餐後享用的三種美味

適合餐後飲用的雞尾酒,都有消除口中異味及促進消化的功用,這一類雞尾酒就稱為餐後雞尾酒。大部分使用香甜酒或白蘭地,具有濃郁的甜味與香氣,喝起來的感覺很像餐後甜點。


在這裡介紹澤井先生推薦的三款餐後雞尾酒。雖然都是以白蘭地為基酒,但由於搭配的香甜酒不同,喝起來的口感也各有特色。

首先第一款是使用了可可香甜酒與鮮奶油的「亞歷山大」﹙Alexander﹚。甜香配上奶油厚實的口感,感覺像在吃蛋糕一樣。

喜歡成熟滋味的人則可以嘗試看看「側車」﹙Side-Car﹚。這款雞尾酒使用了君度橙酒,那是一種以柑橘果皮製作出來的香甜酒。據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巴黎,駕駛著裝有側車﹙裝在機車側邊的座位﹚的機車駕駛兵們,都愛極了這款有著白蘭地香味的雞尾酒。

想要獲得清新口氣的人,則推薦使用了白薄荷香甜酒的「譏諷者」。這款雞尾酒的英文是「Stinger」,意思是「動物身上的刺針」,喝起來正如其名,非常有勁而銳利。

Q亞歷山大是誰的名字?
A
據說亞歷山大這款雞尾酒是為了紀念英國皇太子愛德華七世與丹麥公主亞歷山德拉的婚禮而被創作出來的。當初一開始的名稱是「亞歷山德拉」,但後來逐漸轉變成了「亞歷山大」,一直延續到今天。

值得一提的是,傑克 • 李蒙﹙Jack Lemmon﹚主演的電影《相見時難別亦難》﹙Days of Wine and Roses﹚中,丈夫推薦給不會喝酒的妻子嘗試的,就是這款雞尾酒,結果造成妻子酒精中毒。可見這款雞尾酒雖然順口好喝,酒精濃度卻不低,千萬別喝太多了。 

(本文摘錄自《弘兼憲史雞尾酒&酒吧入門講座》╱2008.07.15 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