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台北訊】 (20070705)    
現在玩線上遊戲,也能同時看好書!由積木文化出版的《中國兵器事典》一書,與知名遊戲《三國群英大富翁Online》合作,聯手提供線上玩家「即時試閱」服務。未來三國時代最著名的幾柄兵器,如關公的青龍偃月刀、張飛的丈八蛇矛、劉備的雙股劍等,其來歷和傳奇都將出現在遊戲畫面裡。在今天的結盟發表會現場,城邦出版集團副董事長何飛鵬先生,特別以三國「智多星」孔明的古裝造型亮相,來宣布此項出版史上的創舉。未來線上玩家不僅能享受到遊戲本身的聲光樂趣,還能同時吸收到淵博的兵器知識、親眼目睹珍貴的名器真跡。


《中國兵器事典》共收錄上百件從上古到近代最具代表性的中國兵器,從耳熟能詳的干將莫邪、魚腸劍、青龍偃月刀,多次出現在金庸小說中的峨嵋刺、判官筆,以及因電影「臥虎藏龍」而家喻戶曉的青冥劍,饒富傳奇色彩的「血滴子」等等,書中都有清楚的典故和來歷介紹,更以實品照片搭配文字介紹,將兵器的細部構造逐一拆解和說明。


積木文化總編輯蔣豐雯表示,不少古兵器只留下史書上的文字記載,真品早已失傳,圖片取得困難。幾經奔走,有幸得到國寶級鑄劍大師郭常喜先生的鼎力相助,除提供他位於興達港的「兵器博物館」珍貴館藏,還有幾柄根據史書記載「復刻」而成的兵器實物,才順利完成拍攝。而本書策劃之初,曾一度擔心兵器距離現代讀者太遠,但調查後才發現,不少年輕人對兵器相當熟悉,還叫得出不少刀槍寶劍的名號,原來正是玩線上遊戲的收穫,更顯示玩家對此議題的高度熱忱。


《三國群英大富翁Online》是以老少咸宜的休閒遊戲大富翁為遊戲架構,並融入仍受到現代人喜愛的三國故事為關卡設計,將大富翁提升至具有戰略層次且內容更為豐富的遊戲,不僅有別於市面上的大富翁遊戲,更希望吸引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的玩家一同加入。


《三國群英大富翁Online》於7月4日起全面上線,玩家可一睹三國人物的風采及各式兵器之美,而新書《中國兵器事典》則預計七月十五日於全省各大書店上市,首刷將附贈限量「虛擬三國兵器」一套,讀者只要憑書上的專屬帳號和密碼登入《三國群英大富翁》遊戲,就可一次得到六把史上赫赫有名的兵器,包含關羽的「青龍偃月刀」、呂布的「方天畫戟」、張飛的「丈八蛇矛」等等,親身感受武器魅力,也形同經歷了一場有聲有色的「三國神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