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林蔭大道之稱的仁愛路上,寬廣的樓面搭配大理石的裝潢,營造出高貴氣派的氣氛,這就是林秋香老師經營的恩承居粵菜海鮮餐廳。

關於恩承居的命名,是許多老顧客好奇的地方,說起來可說是繞富軼趣,這是喜愛閱讀的秋香老師夫婿吳老闆,在閱讀梁實秋教授的書籍時,看到了這三個字,覺得恩承居的台語發音和『穩成』的台語發音一樣,給人有種來這談生意或是升官晉級都『穩成』的感覺,所以決定當作餐廳名稱。所以進而使得這個古色古香的名稱,也有著好兆頭的意味。

p1-01-pics04.jpg

走進店內,映入眼簾是以古代帝王專屬的金黃色為主要色系,搭配牆上吳老闆喜愛的中國字畫,裝飾出精緻高雅的氣氛,成為店內一絕;比人還高的特製海鮮魚槽,絕對讓愛吃海鮮的饕客眼睛為之一亮,在這裡可以享受現撈現煮,新鮮活跳跳的海鮮。

恩承居餐廳以提供道地的港式生猛海鮮為主,搭配國人喜愛的港式粵菜,由於用料紮實口味道地,加上講究食物原味,多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忠實顧客,而且經常出將入相,除此之外,也提供各式大宴小酌的菜色料理,與秋香老師精心設計的養生美食,但有些特製的燉鍋補品是必須提早預定;來到恩承居餐廳別忘了來一瓶秋香老師參循古法、獨家調配的養生酸梅湯,曾經在參加中華美食展時,連隔壁徵求酸梅湯加盟的攤位都來詢問內容秘方。

但是高貴的門面、典雅的室內裝潢、色香味俱全的道地美食,卻有著平價的消費,養生美食家秋香老師就說,氣派的門面與精緻優雅的空間,是為了提供客人有更舒適的用餐空間,堅持以平實的消費,提供物超所值的美食,並持續不斷地研究菜色搭配組合,改良烹調技藝,提供喜愛美食的朋友們更多樣化的味覺享受。

乾淨與明亮且充滿藝術感的用餐環境令人印象深刻,『穩成』的店名給予人一種好兆頭,現撈現煮的港式生猛海鮮,用料紮實口味道地的各式大宴小酌菜色料理,搭配秋香老師精心設計的養生美食,在這用餐絕對是種享受,加上常會面授養生秘方的秋香老師坐陣把關,提供喜愛美食的消費者,一個色香味俱全兼具養生健康的飲食新主張。  
                      
地址:北市仁愛路二段11號   
電話:(02)2397-2498  2396-3271
恩承居官方網址:http://www.093.com.tw/093_02_01.htm


延伸閱讀:《秋香老師養身書01懷孕食補料理》,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9422

0010319422_bc_01.jpg

從母親懷孕之始,就已開始了孩子生命的旅程。在這個階段,母親的營養攝取與飲食調理,便關係著胎兒的健康。不但必須有充足的營養與份量,還必須兼顧品質與均衡。

知名的藥膳料理權威林秋香老師以多年的藥膳調理經驗,為懷孕婦女設計了80道兼顧營養與美味的懷孕料理,並針對孕婦懷孕三個時期所需,給予清楚的營養建議。此外,本書中的各道料理除了富含充足營養成分外,更對於孕婦在懷孕時期可能發生的各種不適症狀做最妥善的調理與紓解。

而師承名中醫師張步桃先生的林秋香老師,亦以其藥膳的專業知識,針對孕婦懷孕時期應盡量避免食用,或必須充份補充的食材做詳盡的介紹與建議。此外,書中更特別設計了簡單的自我體質評量表,讓孕婦們可以輕鬆簡單地自我評量體質,烹調出適合自己的懷孕料理。

在中國人「一人吃,兩人補」的觀念下,擁有多道營養均衡的懷孕料理,以及充足的食補知識的本書無異是懷孕婦女的最佳食補寶典。


延伸閱讀:《秋香老師養身書02坐月子藥膳料理》,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74

0010315874_bc_01.jpg 

說起坐月子,對很多產婦來說是一段既辛苦又戰戰兢兢的經驗。眾說紛紜的調養方式,以及讓人眼花撩亂的飲食忌諱,都讓歷經了生產磨難的產婦們,不知從何著手進行產後的自我調養。

知名的藥膳料理權威林秋香老師,以專業的中醫藥膳知識,佐以現代營養學概念,針對產後的媽咪們精心設計出80道兼具營養與美味的坐月子料理。不但切合營養均衡的要點,更針對產婦們虛、食、寒、熱等體質,搭配出各適所需的藥膳食譜。此外,林秋香老師循序漸進、營養均衡的調理觀念,讓產婦們坐月子的日子不再是一段痛苦的歷程,反而成為一生中疼惜自己、調養身體的大好機會。

而師承名中醫師張步桃的林秋香老師,更對坊間眾多坐月子時的飲食迷思與觀念,進行解說。包括產婦是否可以飲水、攝取營養的禁忌,以及調養體質時的困惑……等,都在本書中有詳細且具論證基礎的說明。此外,書中更特別設計了簡單的自我體質評量表,讓產婦們可以輕鬆簡單地自我評量體質,烹調出適合自己的坐月子料理。

對於關心產婦坐月子食療進補的婆婆媽媽們來說,不但是一本豐富的坐月子食譜,更是兼具知識性與實用性的產後調理寶典。


作者簡介
林秋香
膚質細嫩、神采奕奕的秋香老師,是藥膳養生最佳的活廣告,更是最美麗的美食達人。秋香老師師承張步桃國醫,結合自己鑽研藥膳食補多年的心得和餐飲經營的經驗,將眾人對「良藥苦口」的偏見改良為健康又美味的養生藥膳,深獲讀者和觀眾的喜愛,無論在出版界、平面媒體或電視節目,都擁有超人氣。目前,秋香老師是恩承居餐廳的負責人,更是「食全食美」、「女人香」、「李明依FUN電」、「黃金七秒半」等知名節目的特約來賓,著作有數十種食譜,發行遍及臺灣、日本、新加坡、香港和美國等地,在積木文化的著作有《性本膳》《秋香老師養身書01懷孕食補料理》《秋香老師養身書02坐月子藥膳料理》等書。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