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集團投資10億元在宜蘭蓋威士忌廠,並在威士忌廠內設置觀光酒莊,結合宜蘭在地觀光資源,包括金車蘭花園、伯朗咖啡館等觀光設施,
讓宜蘭增添一項新的觀光景點。

 

 

 

 

 

 

 



金車製酒廠(右)及酒堡(左)在偌大的金車員山廠內。
記者林茂仁/攝影

金車看好宜蘭的好山好水,早在1996年就在宜蘭員山設廠,原本規劃要生產啤酒,但因啤酒執照遲遲沒有下文,讓員山廠改為生產波爾天然水與阿拉比卡咖啡。直到兩年前,金車從蘇格蘭整廠輸入設備,生產威士忌,這也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製酒廠。


金車副總經理李玉鼎表示,運用宜蘭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與國際級的製酒技術,積極打造台灣第一支用正統方法釀造的威士忌。

金車並在酒廠內打造專屬的酒堡,讓消費者可以直接到廠參觀及品酒,結合宜蘭的觀光資源,讓酒廠成為未來重要的觀光景點。

金車早在兩年前就從蘇格蘭引進全套製酒機器設備,年產能達300萬瓶,去年再從德國引進年產能達600萬瓶的製酒設備,合計總產能達到900萬瓶,全自動化的機器設備,結合金車擅長的飲料製程及裝瓶設備,讓金車得以降低生產成本。

李玉鼎強調,未來將加碼投資宜蘭,包括在宜蘭外澳地區就有50公頃的土地正在造林,預計2010年完成,並在宜蘭礁溪打造占地10公頃的金車露天音樂廣場,預計2011年完成。估計包括酒廠在內,金車未來幾年投資的金額將高達20億元。

金車深耕宜蘭多年,在宜蘭礁溪及員山還有兩座蘭花園,合計玻璃標準溫室面積就有1.6萬坪,並在宜蘭礁溪及員山養殖蝦子及香魚,另外還有三家伯朗咖啡館,其中在酒堡內的伯朗咖啡館高達600坪,是全台33家伯朗咖啡館中最大的一家。

李玉鼎說,希望大家多看看台灣的好山好水,宜蘭豐富的觀光資源相當珍貴,金車的各種廣告取景,常常在宜蘭拍攝,並規劃酒莊、蘭花及咖啡館一日遊方案,推薦給各大旅行社列為觀光必遊之地,其中酒莊免費供民眾參觀。


【2008/12/15 經濟日報】
延伸閱讀:《威士忌全書》/ 積木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0748
威士忌全書s.jpg  

★最完整權威的全球威士忌指南,由全球最暢銷的威士忌作家執筆
★引領讀者從威士忌的遠古淵源,壯遊到21世紀的東京酒吧,是探索與享用世界頂級烈酒的最佳指南。
★泥煤濕地與罐式蒸餾器──威士忌如何擷取獨特的香氣與風味?蒸餾大師親自為您導覽,揭開威士忌的神秘面紗。
★威士忌蒸餾廠──圖文並茂、詳實完整的全球指南,涵蓋傳統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製造商,以及愛爾蘭、北美洲與日本等全球蒸餾廠。
★威士忌的樂趣──透過麥可.傑克森獨特的品飲札記,及其對威士忌文化廣博深厚的知識涵養,引領讀者細膩品嘗和欣賞威士忌的醇味與質地。

從穀物發芽談論到酒杯形狀,從如何陳年威士忌,解說到如何品嚐威士忌酒、威士忌調酒,並且介紹有哪些料理適合搭配威士忌;《威士忌全書》涵蓋了所有你想知道有關威士忌酒的知識面向,包括那些為蒸餾廠樹立起不可取代地位、隱藏在威士忌風味與口味背後的有趣故事,以及蒸餾廠所在地的氣候與環境是如何影響威士忌的味道,而後者,正是市場上用來檢視威士忌好壞的關鍵所在,也是本書最引人入勝之處。

從蘇格蘭的艾倫島橫越到美國的奧勒岡州,再從愛爾蘭的庫利蒸餾廠神遊到日本的山崎蒸餾廠,麥可.傑克森逐一述解各式威士忌的不同之處,並欣喜讚頌威士忌繽紛多彩的樣貌。不論您欲以威士忌佐餐調酒,或試圖找尋自己最鍾情的口感風味,都可在《威士忌全書》中,一探究竟。

認識威士忌,欣賞威士忌,進而愛上威士忌,即從本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