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知名咖啡專家Kenneth Davids肯尼斯‧戴維茲撰寫的”Home Coffee Roasting”一書,可以說是初學咖啡烘焙的必讀書籍之一。書中除了介紹陽春克難式的烘焙法,以及更多新穎的烘豆機資訊,針對操作的流程也有詳細的「標準作業程序」,將咖啡烘焙的神秘面紗揭去,使廣大的咖啡愛好者都能輕鬆的在家烘焙出新鮮的咖啡豆。

本書針對咖啡烘焙演進、咖啡飲用的歷史資料,原作亦替讀者們做了非常精闢的研究與考證,與坊間大多數的咖啡書籍介紹有所區別,是入門者絕對不可錯過的內容!關於咖啡生豆的後段處理法也有略為深入的介紹,相當值得參考。


而第六章的調味咖啡做法介紹,在坊間也相當受到歡迎,對於咖啡飲品調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照著本書建議的步驟,調出所喜愛的咖啡飲品。此外,針對台灣地區的讀者,本書亦特別增加若干篇幅,讓各位能夠在台灣就可以找到購買所需材料、儀器的相關資料。


關於肯尼斯‧戴維茲
肯尼斯‧戴維茲﹝Kenneth Davids﹞在美國的咖啡業界廣受推崇,是幾位最具權威的業界先驅之一,他在「咖啡」這個主題上撰寫了三本著作,其中包括《Coffee: A Guide to Buying, Brewing & Enjoying》﹝五次修訂版總銷售量超過27萬冊﹞、《Espresso: Ultimate Coffee》。並曾參與共同製作、主持並撰寫「The Passionate Harvest」影帶的文稿,該影帶長為一小時,是一捲關於咖啡豆生產過程的宣導影片,該影片已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其中包括著名的休士頓國際影片節的白金大獎。

本身亦協助咖啡農尋找咖啡豆批發市場、訓練專業杯測員、為客戶調配各式各樣不同的綜合配方豆。作者也會不定期在美國、加拿大、南美洲、歐洲以及日本,開設關於咖啡豆購買點以及咖啡豆評鑑等等的研討會及講習班。

延伸閱讀:《咖啡自家烘焙全書》/ 積木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6554


咖啡自家烘焙全書.jpg


2005年 博客來年度百大 名人推薦100
http://www.books.com.tw/books/editorial/awardrec0000001160_7.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