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mp 

作者:齊藤謠子     日期:2008-09-27
將畫著茂密枝葉林木的草稿直接以小片拼縫製作出的圖案。主幹部分是以縱向花紋的印花布來呈現樹皮質感。

02.bmp 
1.※箭頭是縫份翻倒的方向
     ※●=縫至標示處即可

摘自 《齊藤謠子拼布圖樣設計156》 積木出版社 提供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4802

0010414802_bc_01.jpg 

日本「拼布教母」齊藤謠子 原創拼布圖樣全系列
拼布名師齊藤謠子大玩布塊組合圖案創意秀,以傳統圖樣為基礎,融入個人巧思,將簡單的造型加以變化,製作出156款精彩的圖樣設計,一次滿足拼布族對圖案的需求。

三十年前,齊藤謠子開始迷戀美式拼布作品,更為不同布塊組合出不同花樣的創造力而感動。經過長時間的孕育,她以鍾愛的傳統圖案為基礎,縫製出全新圖樣。無論是發想自古董拼布、星星主題、自然生物、生活素材,或者只是把熟悉的九宮格變化線條,創造出趣味感十足的構圖,處處有創意。就這樣,156款圖案誕生了!

請發揮您的想像力,選擇喜愛布料來縫製看看吧!充滿溫暖的齊藤風,將在您生活裡的各個角落輕輕地吹。

0010414802_b_03.jpg 

0010414802_b_04.jpg 

作者簡介
齊藤謠子
師傳野原查克。目前負責「拼布派對」手工藝坊及課程教授。其源自於美國傳統拼布的獨特深色配色、以及善於利用基本縫紉的作品廣受歡迎。除日本NHK【□□□□工房】外,也常於電視、雜誌等媒體發表作品。目前除負責「拼布派對」手工藝坊及課程教授之外,也同時擔任NHK文化中心講師、日本手工藝學園講師、日本手工藝社通信教育部長、日本針織工藝展會員等。著有:《四方形與三角形的拼布世界》、《齊藤謠子拼布萬花筒》、《齊藤謠子美式拼布》、《齊藤謠子拼布教室》、《齊藤謠子拼布圖案精選138》(積木文化出版)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