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台灣平面設計再思考」 《設計解剖全書》新書講座
時間: 2009年2月7日 (六)  19:00-19:45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活動區2 黃沙龍區 (松壽路,近9號入口)
主講:王行恭 老師 (王行恭設計事務所負責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商設計系所教授)
主辦:積木文化

9789866595073.jpg 

9789866595073_b2.JPG   

設計師就像概念蒐集狂;他們將各種素材盡可能地塞進腦子裡,再轉化為新作品。

本次分享的主題書《解剖設計全書》展現了偉大的設計如何從無數靈感來源擷取所需—這些來源有些廣為人知,有些名不見經傳,有些明確可察,當然也有些看似不合理,但卻全都與作品密切相關。而傳達一種全新看待設計的方式和心態給讀者,正是本次講座的目的。

本書在台灣風靡設計卻往往不知所以然,而市面上也出現設計大量的書潮的當下出版,別具意義。因為本書用解剖的概念解構出隱藏在平面設計作品中的設計元素,在設計史脈絡清晰浮現的過程中,我們更見識到設計者對社會、文化、心理、藝術等層次的理解、詮釋或顛覆,而這些積累或反省,往往是台灣設計者較為缺乏的。

本次講座由拿過數次廣告與設計界各種重要獎項、以及擔任金蝶獎評審的王行恭老師,分享在教學或自己的設計過程中的心得,並藉由解析這些平面設計作品,與現場讀者一起思考台灣平面設計的未來以及發展方向。並在現場分享過程中,也能由王老師與讀者互動,進行交流。

9789866595073_b3.JPG

9789866595073_b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