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克立瑪義式濃縮咖啡尾韻很強,喝完後半小時依然回甘,80元。

蘇彥彰很多咖啡相關知識都是在這裡學得的,不過「克立瑪在音響發燒友間的名氣,比愛喝咖啡的人還大。」原來老闆是音響發燒友,此地常成為同好聚集的地方。客人不多時,有機會聽到老闆播放黑膠唱片。

來這裡想喝單品咖啡的人,蘇彥彰推薦產自葉門、盧安達或肯亞的非洲豆。他形容:肯亞口感細緻如高山茶,酸味較厚有如煙燻烏梅。盧安達酸味較沉且飽滿,聞起來有藍莓、味噌的味道。此外,喝咖啡不宜喝太燙口的,略降溫後較易喝到咖啡的風味。

02.jpg  

卡布奇諾必須讓牛奶和咖啡完美融合,既要有咖啡的質感,也要帶出牛奶的香味和甜味,100元。

克立馬有「傳說中像醬油膏般濃稠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好的espresso表面會因高溫萃取而釋放出許多像泡沬般的細緻物質,即crema,店名「克立瑪」就是直譯。上桌後他建議分三到四口喝完,每口味道都不太一樣,最後一口會有濃密的蜂蜜香,極濃厚又極甜美,喝了就像電影「終極追殺令(Leon)」裡、演員蓋瑞歐德曼飾演的反派角色吸過毒般,「無比暢快」。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5號
.電話:02-2731-3264
.營業時間:11:30-23:00(假日延長至23:30)
.消費:不可刷卡,不加成

03.jpg

1999年成立的克立瑪,在音響發燒友和咖啡老饕間頗負盛名。

04.jpg

單品豆能展現烘豆者的特色和功力,圖為陳年蘇門答臘,1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