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01.jpg

■ 作者簡介
肯尼斯‧戴維茲﹝Kenneth Davids﹞
在美國的咖啡業界廣受推崇,是幾位最具權威的業界先驅之一,他在「咖啡」這個主題上撰寫了三本著作,其中包括《Coffee: A Guide to Buying, Brewing & Enjoying》﹝五次修訂版總銷售量超過27萬冊﹞、《Espresso: Ultimate Coffee》。並曾參與共同製作、主持並撰寫「The Passionate Harvest」影帶的文稿,該影帶長為一小時,是一捲關於咖啡豆生產過程的宣導影片,該影片已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其中包括著名的休士頓國際影片節的白金大獎。

本身亦協助咖啡農尋找咖啡豆批發市場、訓練專業杯測員、為客戶調配各式各樣不同的綜合配方豆。作者也會不定期在美國、加拿大、南美洲、歐洲以及日本,開設關於咖啡豆購買點以及咖啡豆評鑑等等的研討會及講習班。
 
    自己動手烘焙咖啡豆的理由

    新鮮度以及最好的風味
    個人的滿足感
    省錢
    變成更懂咖啡的行家
    可以自誇的權利
    浪漫情懷

咖啡豆的風味在烘焙完成後的第一天是最棒的,過了這個時間,咖啡豆的風味就會殘酷而急速地衰敗.因為在烘焙完成後,咖啡豆本身會釋放二氧化碳,阻絕氧化作用的侵襲,但過了排放二氧化碳的期間,細緻的咖啡風味油脂便會受到氧化而走味.因此對於鍾愛咖啡成癡的人來說,使用新鮮烘焙咖啡豆沖煮才會有的芳香氣味,無疑地絕對是他們選擇要自己動手烘焙咖啡豆的最大原因.

轉載自「咖啡正夯」:
http://tw.myblog.yahoo.com/jw!PQOK_.2LQEQ.Sl1QYYIK/article?mid=41&prev=43&l=f&fid=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