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http://www.cdnews.com.tw 
2007-08-25
張達智╱整理

「愛的火把是在廚房點燃的」,由於留美時想為心愛的男友煮些好吃的東西,年輕的台灣女生Lulu(中文名:嚴惠如)開始研究做菜,並深入六位美國媽媽的廚房學私房菜;Lulu說,其實對各國的菜都喜歡,再加上創意,因此新書「前進!美國MAMA廚房」中,介紹了結合東、西方八十多道料理。

嚴惠如說,新書中介紹寵物攝影師媽媽Beth、不按牌理作菜的熟女作家媽媽Karen,身兼藥劑師和蛋糕裝飾師的Kelly等人的私房菜,從她們的料理中可探尋到對生活的品味、人生態度、對家人關懷和生命的熱情。

雖在學校學的是新聞,但嚴惠如將採訪的專業也運用到學習料理上,不但學私房菜,並親自採訪他們,收集不同國家美食獨道的烹煮手法,一起和讀者分享。

目前自己開設有美式手工的烘焙工作室,也有人想找她主持美食節目,嚴惠如都以開放的心態熱情分享她在美食的心得和成果。
【中央網路報】

 

0010378184_b_04.jpg   

╱柚
前 一陣子常常看到一隻廣告,女兒在出嫁前一天,下廚做飯給全家人吃,媽媽緊張地盯著女兒的一舉一動,直到看到孩子記得放入自己愛用的調味料,心才定了下來。 媽媽的味道,透過調味料、或是食譜,就這麼流傳下來,是想家或嘴饞時不可或缺的「良藥」啊。說到這,你心裡有浮現哪道媽媽的拿手料理嗎?

曾 任美食專欄作家的Lulu,在旅居美國期間,走訪了美國東北部緬因州的八個家庭,和八個家庭裡的媽媽(爸爸)一起做菜,分享他們的私房料理。《前進!美國 mama廚房》就是這些料理食譜的集結,想了解美國廚房裡媽媽的奧秘,我想你不能過過這本!看看以下的料理就知道:鄉村炸雞、招牌培根蘑菇漢堡、香蕉蛋 糕、蜜糖漿餅乾、肉桂葡萄夾心麵包、美國版雜碎麵……,道地的美式料理食譜,都收錄其中!

0010378184_b_03.jpg

不僅如此,作者在書的後半部也和大家分享她的拿手好菜,從前菜、主菜到甜點,每一道看來都十分可口而且簡單。Lulu說,這些菜色是拜訪了八個有趣的料理生活家之後,運用靈感所製作出來的。

看著這些有趣的菜色,還有Lulu認真的提醒:「只要肯下廚學習,每個人都能變成美食家。」「請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成為最棒的藝術創作家。」小編我也打算回家下廚去,做出好吃的料理囉!

延伸閱讀:《前進!美國mama廚房》,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8184

imageCA1A2WHQ.jpg

一個有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台灣女生——Lulu,拜訪多位廚藝精湛的美國媽媽,展開一趟洋溢濃濃食物香氣與溫情的味覺探險!
收錄超過80道yummy美式家庭料哩!
6位美國媽媽+2位美國爸爸的私房廚藝大公開!
每道菜背後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同時溫暖你的胃與心!

「愛 的火把是在廚房點燃的」,但在家中,點燃這愛的火把的人,常常是來自於不求回報的母親,她們以愛與溫暖做出來的料理,是陪伴家中成員成長的最大力量,她們 的菜色看起來很樸實,通常看不到花俏的裝飾,或是多麼了不起的大廚手藝,但卻往往是家人心中最難忘也無最可取代的味道,一切都是那麼的真誠與自然,這就是 母親的料理。本書將帶您進入美國媽媽的廚房裡,看看她們藉著烹飪與家人分享愛的故事。

一 個有著陽光般燦爛笑容的台灣女生—Lulu,在旅居美國期間,憑藉著對料理的熱愛,與從小在美味環繞環境下成長的經歷,拜訪了許多美國媽媽的手藝,無論是 精力充沛的寵物攝影師媽媽Beth、不按牌理作菜的熟女作家媽媽Karen,還是身兼藥劑師及蛋糕裝飾師的Kelly,或是作頓飯有讓人胖3公斤實力的老 奶奶Marilyn,從她們的料理,您可以探尋到她們對生活的品味、人生的態度,看到他們對家人的關懷、甚至是對生命的熱情,每道菜都彷彿有著說不完的故 事,當然最重要的是,每一道菜都很yummy!

0010378184_b_07.jpg

0010378184_b_08.jpg 

除 了美國媽媽,宛如仙杜芮拉的手作達人教師Christina,與熱愛作麵包的嬉皮太太Kathy,他們的烹飪故事,與製作出的美式麵包糕餅,其洋溢的素人 風格,亦有著別人無法模仿、獨一無二的味道。另外還有善抓美味海鮮的大學校長Ray,以及擅長作「什麼都不是」料理的餐廳主廚Ron,這幾位美國男人的烹 飪哲學,也絲毫不比媽媽們遜色呢。

最後,還要請您一起來分享Lulu拜訪了這些料理達人之後,運用新靈感創作出來的料理吧!在這20多道 美式的料理中,您可以看到Lulu對烹飪的用心與狂熱。這不僅是一本好用、好吃的食譜,也是一本好看、好讀的有趣故事。請您跟隨著Lulu,一起展開這趟 美妙的味覺探險吧。

撰文者簡介
Lulu YEN
曾任時尚雜誌編輯、翻譯員及美食專欄作家。旅居美國期間,曾在緬因州當地Franklin Journal報社擔任記者,也在Mt. Blue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
迷戀於烘焙,最愛作菜給大家吃,現開設LULU美式手工烘焙工作室,希望能讓更多人品嘗到她悉心手作的糕點麵包。

攝影者簡介
Maggie Burr
出生在美國麻州,畢業於美國紐英格蘭攝影學院。五歲開始遊走於廚房,並展露出對藝術創作的天分。在布拉格留學時,決定從事攝影創作。目前為美國紐英格蘭太陽報攝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