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eiwei  日期: 2008-04-22 16:09

我喜歡氣泡酒!
總覺得氣泡酒是屬於幸福系葡萄酒!
我當然也愛香檳!
只不過香檳是屬於門檻較高或者直言比較高貴(價)的慶祝系葡萄酒!

主婦不必天天都在找名目慶祝,可是卻可以常常給自己找幸福,
所以,我好喜歡氣泡酒!好喜歡這種平易近人的視覺系幸福感!
如果看到這裡,妳還搞不清楚我周旋於「香檳」與「氣泡酒」間的用意,就先來看看下面這段文字吧。

被稱作「香檳」的三個必要條件

■在法國香檳區生產
依法國葡萄酒法規僅認可香檳區的氣泡葡萄酒稱作「香檳」,同時嚴格禁止其他地區所產的氣泡葡萄酒以「香檳」命名。

■使用特地定葡萄品種為原料
黑葡萄的黑皮諾(Pinot Noir)、莫尼耶皮諾(Pinot Meunier)以及白葡萄的夏多內(Chardonnay)三種法定葡萄品種。在石灰質土壤以及涼爽氣候下所培育出的葡萄,具有強烈的酸味,正是決定香檳風味的關鍵元素。

■  使用香檳法
採用在無氣泡葡萄酒(Still Wine)中加入糖份及酵母,使酒液在瓶內自然產生二氧化碳,進行「瓶內二次發酵」的釀造方法。
(以上文字部分摘錄自弘兼憲史「香檳講座」)

某一晚蹉跎在Amazon.jp時,
很扼腕不識日文,根本看不懂這本「知識ゼロからのシャンパン入門」,
因為我被「神之雫」迷惑,太中意這種以漫畫入門學習的方式,
然後才過幾天,
就在書店架上看到中文版譯書- 「弘兼憲史香檳講座」,我真是太樂了!!!

這是我的老毛病,
喜歡什麼,就想多了解一些,盲目地跟隨,不是我的行事作風。
如果妳也跟我差不多,只是喜歡汽泡葡萄酒的微甜俏皮,
沒想要當專家,也不想茫然無知傻傻喜歡傻傻喝,
那麼就來看看這本「弘兼憲史香檳講座」,
內容淺顯易懂,是本非常初階的氣泡葡萄酒入門書,
最棒的是,
書內的香檳酒圖鑑以及汽泡酒圖鑑非常詳細,
圖示旁列舉了以星星數表示該瓶酒的濃稠度、酸味、香氣,
以及原產國、產區、酒廠、顏色、味道、容量、酒精濃度、參考售價(日幣),
非常非常適合新手初識來辨認比對。

對了,老公,
那天我帶著兩個女兒在Belle Fusion的酒單上看到非常喜歡,
可是問了價錢後又縮手的那瓶美到不行的粉紅香檳,
我在這本「弘兼憲史香檳講座」有找到喔,
看來是緣分不淺,
給你機會製造驚喜給我了!

我們的十週年,
就來開這一瓶Perrier Jouet Belle Epoque Rosé Champagne 1999,好不好?(:p)


延伸閱讀:
‧Ashley & Mosquito 甜蜜新關係- 【生活】主婦「神之雫」中‧非急勿擾
‧誠品網路書店有「漫畫品酒入門系列」三冊合購:漫畫啤酒入門+漫畫威士忌入門+漫畫葡萄酒入門

碎碎念:
話說我昨天買的那瓶有玫瑰香氣的義大利汽泡酒,
什麼時候才可以在某家的公主慶生宴上開瓶呢?呵呵。(知之為知之,是知也)

轉載自:http://www.ashleywei.url.tw/index.php?load=read&id=42

 

延伸閱讀:



全方位解析香檳密碼  最金黃耀眼的歡愉饗宴!
《弘兼憲史香檳講座》

情人節最該讀的一本書!

一顆顆由杯底往上冒的纖細氣泡、以及閃耀金黃色澤的酒液,具有能將任何場景皆轉換為高雅氣氛的獨特魔力……這就是香檳的魅力!

有別於葡萄酒的美味及口感,使喜歡香檳及氣泡酒美味的人不斷增加,它們不僅是奢華晚宴上的歡樂飲料,也是一般大眾日常皆能享受的酒品。

身 為「島耕作」迷的你一定知道,在職場中力爭上游的島耕作,早期可是曾被外派到法國,擔任過「葡萄酒事業部」的部長喔!在漫畫裡,藉由主角島耕作的口白,龐 雜淵博的葡萄酒知識信手拈來,可見弘兼憲史對葡萄酒的確下過一番苦功,本身也是個愛酒、懂酒的人,由他來撰寫葡萄酒知識書籍,以讀者們相當熟悉的島耕作漫 畫內的人物來貫串全書,絕對是好讀、好吸收,又具收藏價值的書籍!

這本「香檳講座」,是積木引進弘兼憲史「品酒知識系列」的第一部作品, 當中有您不可不知的「香檳與氣泡酒的差異」、「酒標的解讀方法」及「正確的開瓶方式」等基本香檳知識單元,也有「最美味的香檳飲用方法」及「適合用香檳做 的料理及雞尾酒」等精采內容。書中並引介世界一流香檳製造商,以及14國200支的香檳及氣泡酒,您必定能從這其中,找到屬於自己最喜愛的一支香檳。不論 您是正打算享用香檳與氣泡酒樂趣的入門者,或是想正式學習品嚐香檳的人,皆能從中獲得您想要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