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樹小館」行政主廚 Maggie Liu私房絕活大公開
教你採用不同分級的橄欖油,做出53道歐陸小館風味餐!


橄欖油風味料理:健康零負擔的頂級饗宴(暢銷紀念版)/ Maggie 著/ 積木文化 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701

橄欖油風味料理.jpg 

積木邁入十周年,經典好書再推薦!

全台唯一橄欖油料理食譜,深入理解橄欖油家族特性!
作者赴歐旅遊學藝累積出的獨家配方,抗氧化、防鈣質流失、高穩定性、少油煙的原味烹調!


【菜色搶先看】

4717702062774_b7.jpg



4717702062774_b8.jpg


【關於本書】

從8歲到80歲都健康零負擔的美食饗宴!

自古地中海居民即視橄欖油為「上帝賜予的禮物」,它不僅運用範圍廣泛且有益身體健康,成為人類最悠久、親密的好朋友。不同種類的橄欖油有不同的適合烹煮方式,本書作者以其多年精研歐陸菜系的廚藝,在書中展現56道以橄欖油料理而成的各國美食,歡迎和家人朋友一起品嘗由橄欖油變化出的百變佳肴!

,烹調出一道道美味健康的歐陸料理,妳可以想像得到有多麼浪漫!
本書精選出充滿歐陸風味的小館料理,並皆以近年來因穩定性高、油煙少、抗氧化而廣受歡迎的橄欖油烹調而成。


【關於橄欖油】

歐陸人民很早就認定,橄欖樹是上帝賜予人類的禮物。
在現在一片養生風潮中,橄欖油成了生機飲食界的寵兒,但就像法國葡萄酒有AOC等級制度一樣,歐洲生產橄欖油的國家也有為優良的橄欖油做品質鑑定,並在瓶身上有嚴格的標示規定,橄欖油品質的高低,一般以化學上的酸度作為標準,如「特級精製橄欖油」的酸度不能超過0.8%,其次是依口味、壓製方式與橄欖品質等來判斷。按照國際橄欖油審議會評定出的等級與名稱可分為以下幾種:

特級精製分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優良精製橄欖油 Virgin Olive Oil、
標準精製橄欖油 Ordinary Virgin Olive Oil、
精煉橄欖油 Refined Olive Oil、
橄欖油 Olive Oil

市場上尚有以下幾種常見的橄欖油:
純橄欖油 Pure Olive Oil、
風味橄欖油 Flavor Olive Oil、
輕橄欖油 Extra Light Olive Oil、
再壓榨橄欖油 Olive Pomace Oil、
產地橄欖油 Regional Olive Oil


既然橄欖油的等級如此多樣,配合其等級,自然也有各自適合的烹調方式,善加運用各級橄欖油的烹飪方式,能讓你吃得健康、有風味,同時還符合經濟效益。為了深入發掘其獨特的個性與風味,作者將適合橄欖油烹調、流行於歐陸小館中的健康料理匯融整合,一次完整呈現,書中分為開胃菜、主菜、義大利麵、點心等單元;菜色包括︰鯷魚酒香鑲蛋、蘑菇臘腸熱沙拉、西西里什錦蔬菜、串烤干貝佐松子醬、白酒蒜香燜雞、法式第戎豬排、石蕈菌義大利寬麵、西班牙燜雞番茄飯、義大利漁夫燴飯、起司蛋捲佐酸奶酪、香桃蛋糕……等。甚至還有教讀者如何用橄欖油調配醬汁與淋醬。

經由作者詳盡的配方和建議,讀者能知道如何善用橄欖油調理出美味健康的歐陸料理,同時體會到異國料理的精髓,自己動手辦一場健康的橄欖油盛宴!


【關於作者】
廖憶嘉
Maggie Liu,香港人,「橄欖樹小館」美麗的女主人。
大學讀的是經濟,卻一頭投入美食的世界,由於酷愛旅遊與烹飪,Maggie採行旅居習藝的方式。她的成果,由她店裡常座無虛席便可一見梗概。
 作為一個e世代的美食作家,Maggie憑她有條不紊的思路及善用資訊和創意的敏銳,使她在寫書、研發新菜色和創業開店間取得了極佳的平衡。
 目前,Maggie除開店、寫書外,常不定期在「型男大主廚」、蘋果日報、聯合報、時報周刊、TVBS食尚玩家等報章雜誌及電視媒體上示範料理,演出其拿手的歐式及港式料理。著有《地中海樂活飲食》《我的美麗輕食》《自然美人纖瘦鍋》《牛奶小館》《摺疊幸福的滋味-可麗餅》《蔬食花園》《法國家鄉菜》《我的法國廚房》等書。

網   址:http://www.maggie.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aggie-oliv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