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116 在天空部落
發表於02:24:02 | 逛書店  鼓勵此網誌:4          

http://blog.yam.com/sandra116/article/16429404
有甚麼事是愛上了就無法自拔的呢
或者根本成了生活中的必需品
像空氣一樣重要……

很多次很多次很多次
haru的刻章生活也蔓延到我這裡
就在不經意的信籤角落
裝著小驚喜的牛皮紙袋上
或者大辣辣的蓋在信封袋上的

讓你收到時
看到時
心跳總是加速著
然後忍不住的像朋友炫耀……
阿~~就像戀人那樣讓人心動

京都旅行的記憶
兒時輾轉居住的地方
喜歡有關廚房的一切……
在認識haru以前的更早之前
也許就這樣和haru平行生活了二十幾年
直到了開始刻橡皮章後
才有了交集

對於刻章的執著和驚人的耐力
haru的熱情是不輸任何人的
為了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hrau犧牲了很多休息的時間
所以每當聽到電話那頭疲倦的聲音時
忍不住就有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在腦海裡出現……

每一枚章
敘述著一個個的故事
是兒時回憶……
是戀舊情節……
是生活片刻……
看到haru刻的章
就會讓人很想知道刻章人背後的故事

呵~說到果實阿
不管事甚麼形式出現我都很愛呢
刻橡皮章就像畫畫一樣
因為人的不同~筆觸運筆的不同
所呈現出的感覺也會不一樣呢

美好的事物是會傳染的
透過攝影師阿威 的鏡頭下
haru刻的橡皮章細膩迷人
每一個畫面都讓人熱血沸騰
嘖嘖嘖~這組合真的是呷恐怖捏~

不管是haru的新聞台或者是這本書
都一點一滴的記錄了有關橡皮章的知識和可能
鉅細靡遺
因為太喜歡刻章了
所以根本沒時間去介意得失
只要能刻的開心就好
記得haru是這麼跟我說的……

*
想要動手刻一枚橡皮章嗎?
想體驗刻橡皮章成癮的滋味嗎?
複議麻球 說的
這本ㄎㄎㄎ.haru的橡皮章生活 是橡皮章的超強終結版
快入手一本《ㄎㄎㄎ.haru的橡皮章生活》  
來感受一下刻章達人haru的魅力以及刻橡皮章的樂趣吧

 

延伸閱讀:《ㄎㄎㄎHaru的橡皮章生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139
0010410139_bc_01.jpg

小小的橡皮章,而且是從自己手上雕刻出來的橡皮章,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從取材繪圖、轉印、刻章到蓋印,每個過程或許花費的時間不多,但從刻好的那一分鐘開始,一股難掩的愉悅及成就感便滿滿充斥著內心。

有別於機器刻印毫無人味的橡皮印章,自己手刻雖難免線條歪斜,但樸拙的手感卻最是對味。每一個親手刻出來的章、每一次蓋印的成果都令自己熱切期待,即使失敗了也捨不得丟棄──這,就是橡皮章的無窮魅力。

台灣繼日本風行刻章多年之後,兩年前自積木引進第一本橡皮章手藝書《橡皮章生活雜貨》後,台灣的刻章愛好者們紛紛浮上網路檯面,而隨書附贈超大尺寸橡皮擦的出現,也讓所有愛好刻章的朋友擁有隨心所欲揮灑的空間。

網路部落格的串連,將橡皮章的刻印樂趣發揮到極致,網友間的交流討論甚至比日本更加熱絡,關於各種刻章的創意與分享、教學活動也此起彼落地展開。

由刻章部落格起家的haru,身兼雕刻橡皮擦的研發者與刻章玩樂家兩種身分,在網路上分享許多自己的刻章作品,以及關於刻章的各種奇怪想法與創意,一年多來已聚集了不少刻章同好。自稱追求完美毅力十足的haru,除了一路堅持「刻章不僅蓋出來的圖案要好看,橡皮章本身也必須絕美」的最高指導原則,再加上喜好挑戰刻章極限與習於透徹研究的龜毛性格,自刻章以來歸納了一套完整有趣的刻章邏輯以及一些奇怪的創意,要與所有開始想刻章以及正在刻章的朋友們分享。

本書內容採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呈現,並以刻章技法交融生活主題作為章節分類。鉅細靡遺的各類技法分解步驟圖,讓從未刻過橡皮章,以及雖然刻過但內心仍有著疑惑的朋友,都能一次得到最滿意的答案。

  ◎  鉛筆、刀具、印泥的種類款式、品牌何其多,我們該選擇哪一款?又該在何時選用哪一種?
  ◎  橡皮章刻好後如何加上底座,應該選用何種材質?材料又要去哪裡買?
  ◎  如何活用橡皮章?如何創造出心中的夢幻雜貨?又要如何製作?

以上這些最令人困惑,而坊間刻章書裡也一直交代不清的事,haru會在書中分享她的使用心得。

刻橡皮章的樂趣,在於素材隨手可得、花費時間不多,而每一個自己親手刻出來的章、創作出來的雜貨作品,也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無論你有沒有刻過橡皮章,或是已經刻了好一陣子,haru關於刻章的紮實心得和許多獨門絕招、冷門創意,都會是入門練習與進階創作的最佳生活樂趣。隨著這本haru的橡皮章的生活情境,一起來體會刻章帶來源源不絕的溫暖與快樂吧 ~

作者簡介
haru
由刻章部落格起家的haru,身兼雕刻橡皮擦的研發者與刻章玩樂家兩種身分,在網路上分享許多自己的刻章作品,以及關於刻章的各種奇怪想法與創意,一年多來已聚集了不少刻章同好。自稱追求完美毅力十足的haru,除了一路堅持「刻章不僅蓋出來的圖案要好看,橡皮章本身也必須絕美」的最高指導原則,再加上喜好挑戰刻章極限與習於透徹研究的龜毛性格,自刻章以來歸納了一套完整有趣的刻章邏輯以及一些奇怪的創意,要與所有開始想刻章以及正在刻章的朋友們分享。
BLOG mypaper.pchome.com.tw/news/haru2007


延伸閱讀:《橡皮章生活雜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7049
untitled.bmp 

沒想到毫不起眼的橡皮擦,只要加點巧思與創意,就能刻製出風格獨具的圖案印章。而可以無限制、重複使用的橡皮圖章,不僅能夠蓋印在紙張上,只要選用特殊染劑,甚至連布料、瓷器、人體皮膚都能轉印。將這些圖案隨手蓋印在卡片、包裝紙、T恤、桌巾杯墊或餐具瓷器等用品上,不僅立即突顯出活潑的風格個性,生活也更加地有趣!
作者善於將居家、雜貨、創意與遊戲等生活元素有趣地結合在一起,只要是輪廓簡單、線條清晰的圖案,都能成為橡皮圖章創作的雕刻題材。本書除了示範轉印圖案與橡皮擦印章的雕刻技巧,她更分享許多令人驚喜的雜貨創作手法。諸如餐桌上的刀叉、甜甜圈、花園裡的花朵、瓢蟲、可愛俏皮的卡通人物、幾何形狀的水滴、圓圈,甚至是臉上戴著的膠框眼鏡,這些圖案無論是出現在餐桌角落或衣著配件上,都能成為點綴生活的獨特趣味。

只要拿起刀片、花少少的時間,任何人都能輕鬆愉快地刻製出個人專屬的圖案章。大膽地依著當下的心情隨處蓋印、任意組合搭配,簡單的圖案章也能讓每天的家居生活,感染上自由之丘般溫馨的生活情趣!


本書特色
.材料取得方便,與其他手工藝或雜貨製作相較之下,是更容易入門上手的DIY創作。
.作品運用範圍廣泛且自由創作度高,毋需受限於本書所提供的範例,符合時下年輕族群及手工藝創作者喜好變化的特性。
.刻章圖案風格可愛俏皮,廣受年輕族群及手工藝DIY愛好者的歡迎。
.本書日本亞馬遜網站已有30位讀者的熱情推薦。


作者簡介
小間敬子
1968年生於鐮倉。2000年首次開辦以橡皮擦圖章與布為主題的雜貨個展,隨後並以「komagomaya」之名,正式以雜貨創作者的身分活躍於雜貨界。之後她開始接受雜貨的委託製作,後來便設立個人網站,不定期在網站上進行作品展示和販售,其中尤其以橡皮擦圖案章的訂單最受歡迎,2?3 日內便銷售一空。此外,從作者在其個人網站上的生活連載,也能充分顯示出她對於生活雜貨獨特的喜好與品味。除本書外,作者尚有另外二本橡皮擦圖案章的生活雜貨書出版。
【作者個人網頁】http://www004.upp.so-net.ne.jp/komagomay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