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書店發現了一本好書~~

轉載kanaの天空http://kanacei78.pixnet.net/blog/post/23844112

仔細翻開來看,
哇!!!
沒想到寫得那麼好……
真令人愛不釋手啊!
雖然沒有買,但還是令我回味無窮呀~

書籍封面:

01.jpg 

書籍內頁: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8.jpg 

書籍簡介:

小小的橡皮章,而且是從自己手上雕刻出來的橡皮章,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魅力!從取材繪圖、轉印、刻章到蓋印,每個過程或許花費的時間不多,但從刻好的那一分鐘開始,一股難掩的愉悅及成就感便滿滿充斥著內心。

有別於機器刻印毫無人味的橡皮印章,自己手刻雖難免線條歪斜,但樸拙的手感卻最是對味。每一個親手刻出來的章、每一次蓋印的成果都令自己熱切期待,即使失敗了也捨不得丟棄──這,就是橡皮章的無窮魅力。

台灣繼日本風行刻章多年之後,兩年前自積木引進第一本橡皮章手藝書《橡皮章生活雜貨》後,台灣的刻章愛好者們紛紛浮上網路檯面,而隨書附贈超大尺寸橡皮擦的出現,也讓所有愛好刻章的朋友擁有隨心所欲揮灑的空間。

網路部落格的串連,將橡皮章的刻印樂趣發揮到極致,網友間的交流討論甚至比日本更加熱絡,關於各種刻章的創意與分享、教學活動也此起彼落地展開。

由刻章部落格起家的haru,身兼雕刻橡皮擦的研發者與刻章玩樂家兩種身分,在網路上分享許多自己的刻章作品,以及關於刻章的各種奇怪想法與創意,一年多來已聚集了不少刻章同好。自稱追求完美毅力十足的haru,除了一路堅持「刻章不僅蓋出來的圖案要好看,橡皮章本身也必須絕美」的最高指導原則,再加上喜好挑戰刻章極限與習於透徹研究的龜毛性格,自刻章以來歸納了一套完整有趣的刻章邏輯以及一些奇怪的創意,要與所有開始想刻章以及正在刻章的朋友們分享。

本書內容採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呈現,並以刻章技法交融生活主題作為章節分類。鉅細靡遺的各類技法分解步驟圖,讓從未刻過橡皮章,以及雖然刻過但內心仍有著疑惑的朋友,都能一次得到最滿意的答案。

◎ 鉛筆、刀具、印泥的種類款式、品牌何其多,我們該選擇哪一款?又該在何時選用哪一種?
◎ 橡皮章刻好後如何加上底座,應該選用何種材質?材料又要去哪裡買?
◎ 如何活用橡皮章?如何創造出心中的夢幻雜貨?又要如何製作?

以上這些最令人困惑,而坊間刻章書裡也一直交代不清的事,haru會在書中分享她的使用心得。

刻橡皮章的樂趣,在於素材隨手可得、花費時間不多,而每一個自己親手刻出來的章、創作出來的雜貨作品,也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無論你有沒有刻過橡皮章,或是已經刻了好一陣子,haru關於刻章的紮實心得和許多獨門絕招、冷門創意,都會是入門練習與進階創作的最佳生活樂趣。隨著這本haru的橡皮章的生活情境,一起來體會刻章帶來源源不絕的溫暖與快樂吧~


P.S.以上文字以及圖片轉載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