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Nice)是法國南部的城市,尼斯沙拉的法文為(Salad Nicoise),只要在菜名中出現(Nicoise)的菜,材料一定離不開下列幾種:番茄、青椒、鯷魚等。尼斯沙拉是當地最典型的菜,若在當地吃到這道沙拉,一定少不了尼斯最好的黑橄欖。
這道沙拉早就成為一道國際菜,在很多國家的餐館裡都有它的蹤跡。

 
尼斯沙拉

橄欖油風味料理-尼斯沙拉.jpg 

★材料4人份

萵苣1/2個
番茄切片 4個
青椒切片 1個
水煮蛋 3個
油漬鮪魚罐頭 200公克
黑橄欖或綠橄欖 16顆
油漬鯷魚8尾
帕梅善起司粉 少許


★沙拉醬汁
特級精製初榨橄欖油(E.V.)8大匙
白葡萄酒醋 2大匙
蒜頭切末 2瓣
法國芥末醬少許
鹽少許
黑胡椒粉少許

★ 作法
1.將萵苣撕片鋪在沙拉盤底。
2. 將青椒片、番茄片、綠橄欖、切片水煮蛋和鮪魚排在盤子上,並將鯷魚鋪在最上層。
3. 醬汁材料拌勻,淋在沙拉上,檸檬汁少許,再撒些起司粉即可。

 

以上食譜摘自
橄欖油風味料理:健康零負擔的頂級饗宴(暢銷紀念版)/ Maggie 著/ 積木文化 出版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8701

橄欖油風味料理.jpg
平裝/全彩/21*28cm/128頁/350元  全省書店抗氧化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