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7, 2006

01.jpg

這星期二的大太陽,讓人覺得活力十足,夏天不遠了!照常,一早送小vito上學,然後回家處理些公事……,午餐真想好好享受一餐美食(又開始胡思亂想……),帶本一直想看卻沒時間讀的《酒瓶裡的風景》,說走就走吧……

台北有許多漂亮時尚的新餐廳,可惜食物、服務的表現卻遠不及空間的水準。Joyce Café 是擁有義式料理名店「紅廚」、名人最愛流連的「Joyce East」,老闆洪嘉平的老店,屬義、法式歐陸老餐廳。

經營了十幾年的 Joyce Café,得天獨厚的,門前有座陽光綠意的寬闊庭院!法式落地玻璃窗,地中海式的現代與優雅……!外觀上經時間琢磨雖顯老舊,良好訓練的外場人員點餐動作表現得宜,讓 Grace 反覺安心親切……

我選擇主菜「
碳烤鮮魚排佐辣檸檬奶油汁」的午間套餐,一道湯,一道麵包,一道前菜,一道主菜(黃雞魚,很難得在西式料理吃到如此有口感的魚……delicious~) ,甜點改成需四十分鐘製作的香草Souffle(須補差價$200,香草籽淋醬甜美動人,蛋糕體口感也不錯,可惜體型像泡芙……)及熱咖啡!含稅共$1128。

隨意翻閱帶去的《酒瓶裡的風景》,卻沉迷La Bourgogne的山丘、葡萄藤…出了神,錯覺置身於法國鄉間庭園餐廳的空間裡,這時用餐已完畢,直想點杯冰白酒
……

驀然發現餐廳人已八成滿,且似乎沒一桌有酒影,而且
……原來我的座位置於人人目光可及的餐廳與庭園交接處,天啊~「真像坐在Lobby區」!中午單獨品酒似乎招人注目……,且忍住作罷吧……!Joyce,下回座位可請記得幫Grace安排沒人看的到的角落啊!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延伸閱讀》
Joyce Cafe 秋夜歡宴 by Scuba
看看 美麗的 Souffle at La Patite Cusine

Joyce café
02-2713-9388
台北市慶城街22號

轉載自「品味生活's Grace」:http://blog.yam.com/vito/article/1648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