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入門素描Induction Sketch
文章參考:素描全書
軟橡皮和炭筆的素描
這裡使用炭筆塗滿底色當背景,再用橡皮擦擦出白色光線部份,再用炭筆勾勒細節及暗面陰影的特殊技法!

■ 軟橡皮擦、鉛筆墨水兩用橡皮擦及長條狀橡皮擦
光知道炭筆素描比石墨素描更需要橡皮擦還不夠,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橡皮擦最為重要。畫炭筆素描的時候,橡皮擦除了增添細節外,還能做出亮面。以硬橡皮擦拭會破壞畫紙表面,而且塗擦造成的模糊程度遠超過軟橡皮。以炭筆或粉筆作畫時,建議使用質的軟、延展性佳的橡皮擦,而可以揉式油灰橡皮擦尤為方便,因為這種橡皮擦若髒了,可以把髒的部份反折後繼續使用。

範例步驟
1.首先先塗勻炭色再MBM素描紙上當背景,再用橡皮擦擦出白色光線部份。
2.以炭筆在亮面及暗面加上筆觸,勾勒出水罐和水果的外型輪廓。
3.最後在亮面及暗面做出明暗和漸層,未物體營造出量感。
廖奕茹

轉載自索菲亞的美術Sophia's Art:http://blog.xuite.net/hn85294975/sophiaart/16264907

 

延伸閱讀:《素描全書》,積木文化出版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1249999

01.jpg
內容簡介
西班牙專業藝術出版社Parramon編輯群精心製作,此系列已發行英、美、法、德、荷、葡等多國語言版本,行銷全世界。

適合藝術教師、相關科系學生、藝術工作者及對藝術學習有興趣之讀者。

說 到「素描」,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鉛筆或炭筆。然而,素描的定義其實很廣,泛指以任何繪畫媒材來表現線條、造型、調子層次或質感的繪畫形式,並非一般人所認知 的單色繪畫;素描其實也可以用色彩表現呢。總之,素描不只是一種繪畫形式,更是一種繪畫觀念。素描可說是各種藝術創作的根基。

本書作為一 本素描的完整教本,從各種媒材的詳細介紹開始,繼而就握筆方式、線條表現、立體感的創造、透視構圖、主題挑選等,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逐一講解,之後再進入光 影及色彩表現,期使讀者更能靈活掌握繪畫的要素。最後透過完整主題創作的方式,讓讀者一步步跟著範例,以實際的練習印證理論,慢慢融會貫通出屬於自己的繪 畫風格。

全書編排條理明晰,佐以清爽的版面風格,對欲深入了解繪畫本質的讀者,實是最佳的一本學習參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