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

01.jpg 

02.jpg 

03.jpg  

看到前面兩項說明,您是不是燃起了一些生活中經典設計品的興趣。


常常,我們走進一家商店,把玩著一項讓眼睛忍不住驚艷的商品,驚呼:「這是誰設計的?」
但更常常地,我們隨手開了一個利樂包、拆了一個迴紋針、扔了一根棉花棒,卻毫不追問,甚至毫不好奇「誰設計了它?」

會有如此大的差別,關鍵在於這個商品的供給「數量」與「頻率」。

街頭巷尾到處可見、百元鈔票即可買得一串的商品,很難引起眼球的好奇,因為它帶著那種人們最欲逃避的「日常性」。在「日常生活」裡,人們知道「明天又將重複今天」,但卻又因種種關係的宿命牽絆,難以掙脫這種循環,當你一而再、再而三地無法創造新鮮事,人因而覺得生命千篇一律、乏味與困頓;連帶地,日常生活裡這些常見的物質,也成為你千方百計想逃避、或視而不見的符號對象。


有了這麼幾層的理解,這本書的重點不只是買一個愉快的閱讀體驗,更可以啟動你對日常生活體驗的辨證思考──到底是不凡的事物吸引你,還是對平凡的事物之不凡論述,吸引了你?

Paola Antonelli是世界知名的設計專家,也是紐約現代藝術美術館MOMA的策展人,她從歷史源起、文化背景、生活軼事、設計概念切入,為每一件經典設計譜寫身世,為你提供一個嶄新的觀點,讓你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04.jpg 

這本書介紹了100件日常用品中的經典設計,帶領你重新認識那些長久以來默默隱身在你生活中的精巧設計。

轉載自VAW LOG廢誌:http://vawlog.blogspot.com/2007/04/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