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生活的皮革製品

我雖然從事手縫皮包的工作,但心中早就想縫製一些日常生活中實用的「皮革製品」。 我家有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不過大多數用品的用途、形狀和材質都不同,整體缺乏統一性。而且,我也很難買到自己喜歡的樣式設計。有天我環顧家中的用品,才發現皮革製品居然出乎意料的少。 皮革這項材質本身具有溫暖的質感,會越用越有味道。

它還具有獨特的彈性,用來製作大型用具時,就算不費時加工,也很容易用手製作出漂亮的造型。如果是家裡用的東西,即使用不漂亮的皮革或零頭皮革都沒有關係。此外,如果是採取手工縫製,只要在縫合線上打好的孔中穿線即可,任何人都能輕鬆製作。我覺得皮革是最適合自己製作和在家裡使用的素材。 本書我想呈現的主題,不只是家庭裝飾用品而已,而是希望介紹「能融入生活的日常用品」。方便實用又具一定的耐用性,是日常生活用品的必備條件。

可是光具有實用性,又會顯得無趣乏味,因此,我連平常不用皮革製作的用品,都大膽嘗試以皮革來製作。此外,在我愉快創作的同時,還多加一份遊戲之心,因而創作出仿照鞋子設計的皮拖鞋,以及足球造型的收納袋等。

因為這些作品都是我自己想使用的東西,我希望各位不只是按照書中的作品來製作,也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創作出屬於自己的用品。       

 

鞋拔  

經過多方嘗試之後,我決定利用市售的塑膠鞋拔來作為裡襯。只要在一般的鞋拔上包覆皮革,周圍縫合起來,就能變成截然不同的高級鞋拔。這樣的一支鞋拔,能使玄關的氛圍大為提升。透過它,腳跟能順暢的滑入鞋中。我希望每天使用的日用品,也能多方地運用皮革。  
作法 P.70  

手縫皮革001.jpg 

拖鞋 
 
這雙拖鞋我採用喜愛的麂皮流蘇鞋的設計。鞋子前端的縫法乍看之下好像很難,但其實只需用一根針,一面壓摺皮革一面捲縫即可,方法十分簡單。因為它是拖鞋,所以側面和後跟僅簡略的縫製。玄關如果排放著不同顏色的親子拖鞋,感覺一定很棒吧!  
作法 P.60 


手縫皮革002.jpg 




以上作品摘自《極簡風手縫皮革2─居家創意篇》
10年後體會到的皮革優點就在本書喔~
全台最暢銷皮革書:《極簡風手縫皮革》續集 上市啦~
極簡風手縫皮革2.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7800
平裝.部份彩色.96 頁. 21×26cm.附原寸紙樣.特價 399 元

日本手縫皮革大師野谷久仁子繼暢銷書《極簡風手縫皮革》之後,睽違四年,再度推出其手縫皮革創作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