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你的占星地圖—探索生命的無限可能

  「一個占星師面對星盤時不是急著問自己:我知道了什麼?我看到了什麼?而是先提醒自己那些我所不知道的部分。一旦你明瞭了自己的限度,你就知道要保持一種謙虛的態度來看星盤。」當我初聽到湯普金老師這麼說時,有種醍醐慣頂的感受,長久以來困擾我的想法與限制頓時豁然開朗。

  湯普金老師算是我正式踏入心理占星學界的啟蒙恩師,對於占星,他有著獨到的見解。

  湯普金老師早年在英國占星學院執教,並擔任該校的校長長達十四年的時間,二○○○年他決定創立屬於自己的學校「倫敦占星學院」來貫徹其教學理念,而我從倫敦占星學院開始,也陸續參加過許多不同學院的課程,其中許多後來遇到的老師,甚至都是受教於湯普金老師的學生。從湯普金老師與承襲他教學風格的老師身上,我都看到了相似的大師身影,他們在探討星盤的時候盡量保留客觀的態度,用豐富的占星符號原型來詮釋星盤,保留更多的空間給當事人來演繹,而這麼做的同時,他們必須擁有豐富的符號原型認知,包含關於神話、心理、世俗的充分瞭解,並能利用這些原型替前來諮商的個案開創出更多的可能性,而非告訴他xx座的你就是這個樣子的。

  舉例來說吧!我們所認識的太陽符號,在占星學當中不但暗示著心理上的自我意識、我的追求、父親或男性伴侶,也可以是神話當中克服挑戰、建立自己神廟(榮耀)的阿波羅,或象徵著國家領導者或物質上的黃金。你瞭解的愈多,愈知道他們可能如何變化,所以當你看到一個太陽金牛座的人時,你不會急著說:「啊!這是一個愛錢的人。」因為這樣說「是也不是!」(Yes and No!是湯普金老師的口頭禪),他可能意識到自己是個重視物質的人,或將這個形象投影到父親或男性伴侶身上,讓他們表現出重視物質的態度,也可能透過物質累積來榮耀自己。當我開始明瞭這一切,才理解為什麼在占星學院中,老師們不急著教你怎麼推算流年,不急著告訴你土星在第八宮的人就是這種命?而是仔細帶著你探索每個行星,每個宮位,每個星座的原型,讓你對每種占星符號有踏實的認識,對每個人自身所能夠作的改變有足夠的瞭解,對命運有謙卑的態度,然後才告訴你如何解讀星盤中的種種可能。

  華人的占星學界長久以來,一直以宿命的觀點在討論占星,這不是不對,而是這只是種信仰的態度,這些人相信星盤會告訴你一切,星星會幫你決定一切。但如果你和我與湯普金老師一樣,相信星盤會提供更多可能性,相信自己多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認為自己可以用不同的視野來看待世界,或用謙卑的態度來面對那些我們無法掌握的一切,那麼,湯普金老師將會帶給你一個全新的占星世界,他的文字、思想與鑽研占星超過三十年的精髓,都將這本《當代占星研究》中呈現出來。

  本書是「倫敦占星學院」的教科書,如今譯為中文,相信對於未來提升華人在占星學界的表現會更有幫助。

  二○○二年移居倫敦後,我進入了湯普金老師創辦的「倫敦占星學院」學習,受業於湯普金老師與梅蘭尼瑞因哈特老師,讓我受惠最多的並非那些高深的技巧或是如何斷定此人格局這種論調,也不是那種不斷以數據來證實占星影響力的態度,而是大師們在詮釋占星、解讀星盤時的謙卑態度。

  這和東方命理界動輒自稱大師,學了皮毛就自認鐵口直斷的態度大相逕庭。這些大師們在解讀星盤時,從不會對我們說「我早知道這個人是這個樣子的」,相反地,在面對個案或討論時,他們鼓勵提醒我們去瞭解一個人潛在的發展可能—這就是人文占星學與心理占星學的基礎精神,將星盤看做是一個種子袋,在這張星盤上,未來的道路如同開啟的地圖,這幅地圖上不只一條路徑,而我們隨時都有不同的人生岔路可供選擇。你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跟著湯普金老師,透過占星符號來認識生命的種種可能性。

魯道夫於倫敦,2009.06.11(國際占星學院創辦人)


以上摘自《當代占星研究》推薦序 / 積木文化 出版

延伸閱讀~

全台第一本→倫敦占星學院指定占星入門教材《當代占星研究》,將為你開啟神秘的星象密碼,像一面宇宙的鏡子,讓我們看清楚自己的存在。
吳安蘭、胡因夢、唐立淇、魯道夫、韓良露  專業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列)

本書特色

1. 第一本倫敦占星學院指定占星入門教材。
2. 工具式(cook book)詮釋方式,讓讀者迅速掌握概念,觸類旁通。
3. 兼具學理及實用性,面向廣泛,見解精闢。
4. 資深專家執筆,譯筆優雅流暢易讀。
5. 專業推薦:吳安蘭、胡因夢、唐立淇、魯道夫、韓良露(依姓名筆劃排列)

當代占星研究.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9390

平裝.單色.576 頁. 15×21cm.550元

在價值觀混亂、人心浮動的世代,你需要學會一種可以解釋經驗、克服困境、找到人生方向的專業技能,那就是——占星學。

近幾十年來在英美,占星這門學科體系日漸完善也漸趨專業,但一直以來國內坊間的占星書籍多著重在以十二星座的特質為主,作命理占卜或心理測驗式的解讀,在通俗趣味的背後,卻也因為論述不夠嚴謹、似是而非,加上往往將十二星座的原型類型化,造成許多學習者對占星產生刻板印象,多數人遂無法進入專業占星領域一窺堂奧。

本書是倫敦占星學院的指定教材,由倫敦占星學院的創辦人蘇.湯普金女士撰述而成,從占星學的歷史背景談起,內容包括占星基礎理論、占星學歷史、專有名詞、個人星盤繪製、黃道十二宮的意義、黃道十二星座的特質、行星相位及相位圖型、星盤解讀分析技巧等,全書條理分明、詮釋精微。最難能可貴的是,本書文筆優美流暢,觀念的說明淺顯易懂,絕不會讓你在深奧的專業術語中迷路困惑,是有志於占星學習者的入門必備手冊,也是理解占星精髓的專業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