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house - 橡皮章 | 2009-08-06 13:32:08

VG0055.jpg

拖拖拉拉許久,終於要來寫開牌文和收牌文啦!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5月的時候,刻章魔人─haru發起了一個 刻撲克牌章交流活動……
淨也跑去參加了~

原以為只會有少少人參加的活動……原以為頂多只能湊齊2種撲克牌花色的私人小交流……
最後,竟然意外地、也有點瘋狂地由 50人 一起完成54張撲克牌的牌面設計和橡皮章刻印!
從選花色、刻章規範、交換細節、到印色&紙張……
密密麻麻、落落長地在haru的部落格一篇一篇PO出……看得我是眼花撩亂、頭昏腦脹~
但……最最辛苦的還是haru了!

一邊忙工作、一邊搞活動,還要熬夜回覆網友的各種問題,卻一點也不馬虎!
堅強的意志和力求盡善盡美的態度,讓淨很是敬佩!!……魔人haru的確是異於常人呀……
而,分散各地的50位網友的通力配合也很令人感動……
想想……50個人耶!   50個人自動自發地依著相同的規範、同時的、作著同一件事……
尤其是要將刻好的撲克牌章,整齊清晰地蓋印在紙張上,再按照規定尺寸準確地切割下來……
那重覆蓋印的痛苦,得親身體驗才會曉得~
若沒有熱情、沒有一點傻氣,我想還真完成不了這樣的事……
而自己能參與其中,也不免感到小小地驕傲!

沒有即時寫開牌文,實在是因為刻章、蓋章的過程中沒記錄幾張照片!
又看了其他牌友的驚人之作後,一整個無言……
每一張牌、每個設計巧思,都好有趣、值得細細玩味!  (看所有的開牌文─感謝牌友MAVIS&小雞的整理)
一一看過後自己反倒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好?  只好一直拖~
不過!在和haru面交撲克牌後,終於~ 有爆點可以分享了!
那就是……超低調的haru首次在網路上現身啦!!
沒錯!是現身~我可沒說是露臉ㄛ!
而且,光是這樣的現身,可是拜託了好久,超級低調的haru才同意的呢~
我只能告訴大家……haru是個非常恬靜秀氣的女生,其他……就自己想像吧!

1. 大白天就喝酒的人是我,不是haru~ 荔枝啤酒好好喝!
2. haru點了提拉米蘇,濃濃酒香,十分道地、夠味~
3. 我的特濃巧克力蛋糕,更是好吃得令人難忘呀……
4. 外加一球「玄米口味」的冰淇淋,味道特別,還吃得到粒粒玄米,很值得一試。
好不容易有空出來碰面,下午茶是一定要的~
那個下午,兩個同是關在家工作的人,一開口就沒完沒了的聊到天黑……

除了私下的手刻章交流,這次的活動還因著haru是積木文化的作者的關係,讓紙牌成真~
積木文化為慶祝其10週年慶,在徵求了牌友各自的意願後……
將我們這副手工牌印刷成真正的撲克牌做為週年慶購書的贈品!
不過,這副真牌和原始紙牌略有不同……
因為受限於印刷和圖案版權的問題,有幾張牌是重新徵選刻印的!
(那位梅花8的朋友,你忘記簽名了……)
而,牌友們則會收到2副撲克牌作為謝禮~

淡淡粉藍色的紙盒和牌背上,有著haru刻的小花,是一副很有氣質的撲克牌呢!
即便有兩副牌,還是捨不得拿來玩大老二呀……

轉載自http://blog.yam.com/silverhouse/article/23235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