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種無觸點、無壓力的印刷技術把一個商標印在一枚生蛋黃上。
想像這種器具可以帶來多少不同的可能性!

Medium _0.jpg 
所有媒體都是人類某種能力的延伸。
新的電子互賴以地球村的意象重新創造這個世界。
印刷術創造了公眾;電子科技創造了大眾。我們是透過照後鏡來看待現在;我們倒退著邁向未來。
我們的官方文化以「進步」之名,極力強迫新媒體做舊媒體的工作。業餘者輸得起;「專家」是不動如山的人。
冰箱推翻了殖民主義。有些人喜歡來熱的,有些人喜歡來冷的。

媒體即訊息.jpg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940000859
平裝.單色.160 頁.12.7×19cm.250元.
推薦好學生必備 10/15 全省好學上市

麥克魯漢暢銷經典作,全球銷量突破100萬本

《媒體即訊息》The Medium is the Massage 是被稱為「媒體先知」、「傳播怪傑」的麥克魯漢的暢銷經典作品,從1967年首度出版,迄今全球銷售量超過一百萬本。

原文書名The Medium is the Massage(媒體即按摩),根據他兒子艾瑞克的說法,是排字工人將message的m”e”誤植為m”a”,麥克魯漢「將錯就錯」,認為「媒體即按摩」恰好貼切地說明了他的「媒體即訊息」(the medium is the message)的理論。


【本書特色】


1. 經典重現,歷久彌新
《媒體即訊息》堪稱麥克魯漢,最受歡迎、最精鍊的經典作品(全書一萬餘字),從1967年出版至今,書中「媒體即訊息」、「媒介是人類感官的延伸」、「地球村」……的觀點,歷時四十餘年,到了數位網路時代,更突顯其真知灼見。

2.領先時代的新穎前衛設計風格
在1960年代,本書即採取大膽前衛的圖文設計風格,以充滿實驗性、拼貼的視覺手法製作,譬如一些頁面的圖像文字反向呈現,必須透過鏡子閱讀;某些則有意留白。現代與歷史圖像並陳,展現驚人的視覺印象。


麥克魯漢認為,社會的塑造與其說是取決於溝通內容,不如說是取決於人們藉以溝通之媒體的本質。他指出,「媒體在個人、政治、經濟、美學、心理學、道德、倫理和社會等方面具有普遍的影響力,以致我們沒有一個部分不被媒體所觸及、影響、改變。媒體即訊息。如果不瞭解媒體環境的運作方式,便不可能理解社會和文化變遷。」而且所有媒體都是人類感官的延伸,進而改變了我們的行為與思考模式。

本書在網際網路前身ARPANET出現前兩年首次問世時,針對電子資訊時代生活所提出的驚人預言式觀點,地球村、集體即時涉入、從印刷術發明後的視覺導向回歸至前字母時期的聽覺世界……,更是領先時代三十餘年,一言中的,成了資訊時代最真實的預言。

【本書內頁試閱】
Medium _1.jpg 
Medium _2.jpg 
Medium _3.jpg 
Medium _4.jpg 


Medium _5.jpg 

Medium _6.jpg 

Medium _7.jpg 


【作者介紹】

馬歇爾‧麥克魯漢(Marshall McLuhan, 1911-1980):

生於加拿大亞伯他省愛德蒙頓,1942年取得劍橋大學文學博士學位。先後任教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聖路易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1980年病逝於多倫多。他在1960年代創造的「全球村」、「媒體即訊息」等概念,已成為世人熟知的名言,並被稱為「媒體先知」。《紐約前鋒論壇報》讚譽麥克魯漢為「自牛頓、達爾文、佛洛依德、愛因斯坦和巴甫洛夫以來最重要的思想家」。著有:《機械新娘》(The Mechanical Bride, 1951)、《古騰堡銀河系》(The Gutenberg Galaxy, 1962)與《認識媒體》(Understanding Media, 1964)等。他與菲奧里(Quentin Fiore)及艾傑爾(Jerome Agel)合作的經典著作《媒體即訊息》(1967)與《地球村的戰爭與和平》(War and Peace in the Global Village, 1968),反映出了麥克魯漢對知識、原創性、挑釁和洞見的狂熱。

昆汀‧菲奧里(Quentin Fiore):
全美最著名的平面設計師之一。辦公室設在美國紐澤西州。

傑若米‧艾傑爾(Jerome Agel):
撰寫並製作了五十幾本重要書籍,合作對象包括卡爾‧薩根(Carl Sagan)、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巴克明斯特‧富勒(Buckminster Fuller)及以撒‧艾西莫夫(Issac Asimov)。辦公室設在紐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