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多年前誕生的泰迪熊,由於其可愛的模樣與豐富的造型,多年來一直保有恆久不墜的超人氣。

  對於許多人而言,這隻迷人的小熊不只是一隻毛茸茸的動物玩偶,更是童年中美好回憶的一部分。在日本也有許多泰迪熊迷,以一針一線親手縫製出兼具創意與精緻度的泰迪熊玩偶,日本玩偶小物名師福村弘美正是其中重要的一員。

【關於福村弘美】

1959年生。畢業於武藏野美術短期大學工藝設計科,曾擔任關口人偶公司設計師,如今為自由設計師,NHK手藝工房講師。著有《福村弘美的動物玩偶》(婦人生活社)、《生活中的小物》(雄雞社)等書。


來看看~台灣泰迪熊展暨創作比賽2009.11.14
http://www.twtba.org.tw/2009_TTBCA/index.htm

《手作泰迪熊家族(暢銷紀念版)》
手作泰迪熊家族(暢銷紀念版).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0601
平裝.全彩+單色版型.80頁.21×26cm.280元.
2009.10.20 全省可愛上市喔~

本書特色
1. 日本玩偶小物名師福村弘美敎你技巧與溫和配色。
2. 隨書附上簡單易懂的步驟說明與實物大小之紙型。
 
  日本玩偶小物名師福村弘美的作品不僅別具特色,出色的技巧與溫和的配色,都為作品添加了無窮的魅力!本書中集合了其多年來的製作心得,以最簡單、有趣的方式,帶領你進入泰迪熊的世界。

  在這裡,你可以針對每隻泰迪熊的個性與喜好,設計出專屬的服裝與配件,簡單易懂的步驟說明與實物大小的紙型,都為泰迪熊的自製創作,提供一條通暢的入門捷徑。

  不管是拼布泰迪熊、絨毛泰迪熊或是泰迪熊背包,都不再只是展示櫥窗中昂貴的收藏品。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等不及要進入自製泰迪熊的世界,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動手,享受親手縫製泰迪熊的無窮樂趣吧!


【精彩內頁
4717702068219_b7.jpg 

4717702068219_b3.jpg  

4717702068219_b4.jpg 

4717702068219_b5.jpg 

4717702068219_b6.jpg 
點我看更多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450601


本書目錄

泰迪熊基本款
04 艾瑞克與他的家人們
22 泰迪熊的由來
23 泰迪熊的製作材料
24 艾瑞克的製作方式
32 用鈕扣接合手腳的製作方式

泰迪熊變奏曲
34 方格子紋與燈芯絨泰迪熊
36 鄉村風格子紋泰迪熊
37 拼布泰迪熊
38 絨毛布泰迪熊
40 小碎花泰迪熊
41 毛巾布泰迪熊
41 迷你幸運熊
42 緞布泰迪熊
44 泰迪熊背包
46 迷你泰迪熊
47 迷你泰迪熊
48 厚毛料泰迪熊
67泰迪熊家族的服裝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