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 2010-01-26 23:32:13


開平餐飲學校為了讓同學了解全球廚藝業界現在最夯的話題──分子廚藝,今(1/26)特別邀請在法國擁有非常豐富的分子料理授課經驗的安娜‧卡卓博士,親臨開平教學及示範分子料理,從認識分子料理到學習分子料理進而會製作分子料理,讓同學在廚藝上不侷限於現有的思維,並希望隨時有最新的廚藝資訊與話題可以提供給學生,讓同學可以運用的資源不間斷。

01.jpg  

圖一:《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作者安娜‧卡卓﹝Anne Cazor﹞(左二)親臨開平餐飲學校示範料理,開平餐飲學校校長羅俊彥致歡迎之意!


安娜‧卡卓博士,在法國上課的對象包括專業廚師與一般大眾,此次在開平餐飲學校示範解說分子料理的烹飪方法與原理,現場烹飪《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書中提到的魁皮多巧克力、焦糖鹽味醬、薄荷珍珠等三道分子料理,讓學生體驗一場由廚藝與科學所創造出的另類饗宴。

02.jpg 

圖二:米其林名廚趨之若鶩的全新料理手法──分子廚藝由安娜‧卡卓博士(右一)親自解說。

03.jpg 

圖三:開平學生在短時間內向安娜‧卡卓博士(右一)學習的分子料理分享給現場來賓,同時由安娜‧卡卓博士說明如何運用食材特性與物理原理結合創造出分子料理。(左一是翻譯員)現場除了學生之外還有開平家長、校友及業界師傅等。

990126_04.jpg 

圖四:現場全景

開平餐飲學校將來會陸續安排創業課程與異國料理的廚藝示範給開平家長與同學。


[深入報導]

  「分子廚藝」旨在全方位探究烹調技術的各個環節,了解烹飪操作的科學原理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味及口感,此新時尚風潮正席捲著全球的高級烹飪藝術界(haute cuisine),米其林星級餐廳各大名廚莫不趨之若鶩,爭相競演顛覆傳統的全新料理手法,其中最具代表性為西班牙的El Bulli餐廳,主要以分子廚藝概念創作餐點,在1997年得到米其林最棒三家餐廳其中之一,並連續三年﹝2006-2009﹞榮獲英國「餐廳」雜誌評選全世界最好的餐廳第一名,創造一年半前訂位熱潮,為分子廚藝發揮驚人產值。

   開平餐飲學校與百彥餐旅行銷整合榮幸與城邦文化事業──積木文化及台北書展基金會、法國在台協會一起主辦分子料理示範講座,請到發明分子廚藝的艾維‧提斯﹝Herve This﹞嫡傳弟子:《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作者安娜.卡卓 (Anne Cazor)女士親自蒞臨開平餐飲學校示範料理。安娜‧卡卓女士為法國「分子廚藝」研究領域的博士,同時也是「創新料理」(Cuisine Innovation)網站的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