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飆漲!潤泰尹衍樑:恐波及房價
(2010/04/01 13:24)許娸雯 萬俊樑 / 綜合報導

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今天(1)難得露面,為旗下剛掛牌上市的潤弘精密工程站台,說明潤泰集團營建事業的獨家專利,只是最近建材原料暴漲,恐怕波及房價,尹衍樑也表示未來房價難免會產生連動效應,跟著往上漲。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好了可以了,太難過了臉上,肌肉一直變得更硬。」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水怎麼進來,電怎麼進來,用動畫的方式,比漫畫更進步,用動畫現在,正在寫已經開始寫。」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VS記者:「鋼筋鐵礦砂,飆了1倍以上,造成我們這個行業,成本愈來愈貴,如何讓鋼筋減量,成為很重要的一個,節能減碳跟,減少成本的措施,(建材飆漲會不會),(讓未來房價也漲很兇),這個有連動的效果。」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北縣也很多工商企業,附近工作的人,也是住在那裡,生活機能也很好,交通也很方便,高鐵三捷都有,捷運都有很好。」 (以上新聞摘自非凡媒體網 )

-------------------------------------------------------------------
小編昨天看到這則新聞時,尹總裁手上拿的就是積木文化剛出版的《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真的很佩服總裁的眼力真好,這本小書居然被注意到了,不過尹總裁提到的動畫當然是未來運用趨勢,只是在動畫還沒有成熟前,讀者還是先看看《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比較快嘛~


我們也希望讓讀者能夠簡單的快速入門,了解建築方面與大家生活的息息相關的訊息,更能讓相關科系的學生有一個很好的參考教材
~

 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jpg 

作者:原口秀昭 .繪者: Sano Marina
平裝.單色.256 頁.12.7×18.6cm.260元


台大土木系系主任  呂良正  專業審訂
台大土木系博士班  唐瑢書 

建國中學 物理科教師  黃瀞瑩
北一女中 物理科教師  簡麗賢
知名補教界 物理名師  張鎮麟  有力推薦

建築物理環境×漫畫=克服科學知識恐懼的特效藥??
建築物理環境這門學科在學什麼?

什麼!「卡路里」也能跟建築物理環境扯上關係!
光通量、發光強度、照度、輝度!該怎麼弄清楚這些光能單位?
刺激增強100倍,人體的感覺卻只增加2倍,這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存在於環境中的一切現象,都可以用科學的方法去分析、理解,而學習環境工程的目的,就是運用科學知識與工程手法,同時達到保護環境又對人類有益的結果。因此,無論是陽光、空氣、水,只要是存在於環境中的現象,都是可以研究的對象。

本書接續《漫畫結構力學入門》劇情,畢業以後的阿築與阿晃一同到海水浴場遊玩,阿築為了協助阿晃考上2級建築師,於是又展開一連串的「建築物理環境」特訓。

阿築先從天氣開始,討論到氣溫、濕度、氣流,再到熱的傳導、光線、聲音等等,兩個人曖昧的情愫也在本書的鋪陳中逐漸明朗。本書特別針對有刻板印象及恐懼感的學生族群,用循序漸進的教學策略,以易理解又詼諧的方式將「建築物理環境」的基礎理論植入輕鬆詼諧的劇情中,輕鬆有效地在無形中建立起學生對這門學科的自信,是每位學生要進入「建築物理環境」基礎領域必備的書籍。

  點我下載 《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新書介紹PPT

作者簡介
原口秀昭
1959年出生,東京人。1982年自東京大學建築系畢業,1986年修完東京大學碩士學程。目前任職於東京家政學院大學,擔任住居系準教授。
著有《漫畫結構力學入門》、《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漫畫木造建築入門》(積木文化出版社出版);《20世紀的住宅──空間構成的比較分析》(鹿島出版會,暫譯)、《路易.康之空間構成  從軸測圖(Axonometric)看20世紀的建築大師》、《一級建築師執照超級記憶法》、《二級建築師執照超級記憶法》、《構造力學超級學習法》、《建築師考試  建築法規超級解讀術》、《建築世界中的「數學.物理」教室》(以上均由彰國社出版)等。

譯者簡介
陳曄亭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畢業,曾翻譯日本地震防災跟混凝土防蝕的相關學術文章,也曾於工程顧問公司實習。


專業審定
呂良正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所碩士畢業、康乃爾大學理論與應用力學所博士畢業,專長領域為非線性分析與設計、計算力學、結構最佳化、結構力學、地震工程,目前為台灣大學土木系教授。


知識漫畫系列
 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jpg  漫畫結構力學入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