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推薦:這是一段簡單卻致命的旅程《暗流長征》04/27 推薦上市!

是什麼樣的探險旅程,連擁有四十年紀錄片經驗的《國家地理頻道》都拍不出來?一個看似簡單的提議,卻帶來一系列出人意外的變化,完全出乎老羅斯福總統的想像與掌握。
1913年12月25日,至1914年4月26日,堪稱老羅斯福人生中,最驚險的116天。
本書不僅記載了這趟危機四伏的科學探險之旅,也是一部深入精采的人物傳記,其戲劇張力絲毫不遜於小說。震撼人心的筆法,將老羅斯福當年經歷的非凡征途,有著既翔實又驚心動魄的呈現。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上校,怎麼不去一條未知的河流走一遭?」

一個看似簡單的提議,卻帶來一次出人意外的旅程。1913年12月25日,至1914年4月26日,堪稱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西奧多.羅斯福)的人生中,最驚險的116天。

1912年,老羅斯福首次嘗到政治生涯上最大的挫敗。在飽受政壇人情無常之際,他接受一份來自巴西的邀約,決定前往亞馬遜叢林,期待療癒心靈的創痛。

起初,美國與巴西政府當局,設計的是安全無虞的保守行程。然而,愛好歷險的老羅斯福,要的是一趟貨真價實的科學探險。於是,前往亞馬遜河支流之一的杜伯河(The River of Doubt)探勘之旅,就此拍板定案。

杜伯河,一條未經測量的詭譎河域,河域範圍充滿著食人部落與凶猛、未知的生物。老羅斯福一行人,歷經棄舟、挨餓、疾病、攻擊與內鬨,從自信滿滿到一片茫然,甚至連他自己都曾瀕臨自殺的邊緣。這段旅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又該如何完成這次的探險?

暗流長征-封面240.jpg 
平裝.全彩.352頁.5×21cm.定價350元.2010.04.27 全省書店上市

專家導讀   南方朔 (知名社會評論家)    
專文推薦   陳美儒 (親子教育家/建國中學資深國文教師)
好評推薦 
何飛鵬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
李偉文 (作家/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劉克襄 (詩人/自然觀察作家)、
張子午 (作家/【直到路的盡頭】部落格格主)、
詹宏志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  
(以上依姓名筆劃排列)

─本書特色─

老羅斯福一生無畏性格的縮影

老羅斯福不僅是美國前總統,也是一位父親,他卓越的人格特質,在這趟驚心動魄的科學探險之旅中,發揮得淋漓盡致,讓本書得以跳脫傳統探險紀實文章的單調乏味,充滿躍動的生命力。

穿越壯闊危機四伏的亞馬遜雨林,本身就是一趟賭命的旅程,遑論探索一條未經探勘、身世如謎的不知名支流。羅斯福探險隊一行人經過一次汰換後,隊伍中除了老羅斯福,還有生命力頑強、紀律嚴謹程度絲毫不下羅斯福的「嚮導」蘭登上校、在巴西修橋鋪路的次子柯密、身經百戰的亞馬遜探險老手的鳥類學家察瑞。一群硬漢、一對分隔兩地的熱戀情侶、一個從小以父親為標竿的兒子,還有一個廣受百姓愛戴的前總統,穿行詭譎莫測的亞馬遜叢林。在亞馬遜河最兇險的水域上,老羅斯福展現出一個領導人的勇敢無畏、正直無私、不懈紀律;親子間的慈愛與敬重、夥伴間的捨命與不離棄……直到最後為榮譽而戰。迭宕起伏的旅程,動人心魄,直到最後命運的分道揚鑣,格外讓人不勝唏噓,精采萬分。

儘管本書以老羅斯福的亞馬遜探險之旅為主軸,卻能從中領略到身為一個領導人暨父親的典範,佐以其他許多小插曲,皆豐滿了本書的深度與閱讀價值。

─媒體盛讚─

一段既豐富又深具戲劇張力、顛覆個人認知的冒險旅程。—The New York Times

少有旅遊作家如同此書作者一般,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將四散的檔案與資料,彙整成一則扣人心弦的故事。—The Washington Post

米勒德這位前《國家地理雜誌》記者的成功之處,不只是完美掌握了這趟旅程的種種懸疑元素;更在於她完整呈現了老羅斯福等人所發現自然生態記錄,其詳實程度,就像一路尾隨他們的食人族那般:絲毫細節都不放過。─Publishers Weekly

這是一部深刻的故事,也是一回厚實的研究。米勒德在這部作品中,有邏輯地呈現出老羅斯福的溫暖與能量,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功。─Bookmarks Magazine

又是感染又是發燒的,幾乎要讓老羅斯福客死他鄉,但他依舊挺了過來。不論是熱愛美國史或獨鍾旅遊書的讀者,皆能在這驚險刺激的篇章中,尋得有關生命的喜悅意義。─ Booklist

米勒德毫無矯飾的探險書寫,以及嚴肅而冷靜的筆法,宛如行走在幽密蔭深的叢林當中那般如履薄冰;又如同她就是老羅斯福本人,滿盈著十足的魄力與勇氣。—Entertainment Weekly

─作者簡介─

坎蒂絲.米勒德Candice Millard
曾任《國家地理雜誌》記者與編輯的坎蒂絲.米勒德,在《暗流長征》這部處女作中,展現出驚人的資料搜尋與組織能力,及其任職《國家地理雜誌》時奠下的豐厚自然、人文基礎。她前後花費4年寫就此書,於2006年出版時,不僅躋身暢銷書列,更受《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舊金山紀事報》與《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譽為年度最佳出版品。米勒德現與丈夫及三個孩子居於堪薩斯市,並著手進行其第二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