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與水星的組合

這個組合很適合談論日常事宜,有理解、探討和感覺的潛力;可能每一個有月亮與水星呈緊密相位的人,都能透過寫日記來獲益。這個組合在寫作上有豐富的想像力,可以寫一些肥皂劇類型的劇本。這類人一方面會展現出同情心,一方面卻喜歡談八卦。這個組合與豐富的常識有關,但也可能缺乏常識。困難相位代表理性和感性之間的衝突,或者有記憶力上面的問題。這類人的母親往往很喜歡說話,有可能過度理性或過度不理性。這類人和母親的兄弟姊妹很有緣分。

月亮與金星的組合

這個組合提供了強烈的女性特質,困難相位卻代表兩種女性法則之間的衝突。這個組合也意味著有愛心、善於關懷和體恤別人,或者渴望被關懷、被體貼地對待,不過要看其他的相位才能決定。四分相代表的是被寵壞的小孩,從小就不斷地得到禮物,卻一直渴望找到值得被愛的證據。母親可能喜歡享樂,卻又覺得沒盡到家庭或母親的責任,所以有罪惡感,而這類感覺有時是想像出來的,有時是真實的。這類人很想逃避物質和身體上的困境,渴望一切都很順利,因此在壓力下會展現出過度退讓或妥協的特質。這個組合也會使人熱衷於消費購買,有物質主義傾向,而且比其他的人都享受得到禮物的快樂。

月亮與火星的組合

有這類相位的人行為非常直接而真實,感受或行動通常是合一的。他們極少會滿足於當個旁觀者,有一種渴望投入的衝動。他們之中有許多人在年幼時經驗過家庭的不和,有的甚至是在砲彈轟炸區裡長大的。這類人對威脅很敏感,有強烈自保傾向,情緒很容易被激起。這個組合意味著勇敢、易怒、多變,特別是困難相位。這類人的母親性能量通常很強,或者缺乏當母親的經驗,很年輕就有了孩子。這類人很可能對母親光火,也可能有強烈的想要保護她的欲望。這個組合也跟「速食」有關聯(包括匆匆忙忙地用餐,吃東西很隨性,或是一生氣就想吃東西),同時也和家庭裝潢及DIY的活動有關。

月亮與木星的組合

強烈地想要保護自己和他人,本質是慷慨和充滿關懷的。領域感經常伴隨著溫暖熱情的特質,也常常飲食過量或食物煮得過熟,而且有貪婪和浪費的傾向。困難相位代表的是誇大的感覺,容易情緒化,日常生活情感的起伏很大。他們帶有一種大嬰兒的感覺,而且這種狀態會一直持續到成年。他們的飲食模式與他們的信仰及信念有關,這類人在異國文化裡覺得很舒服,甚至可能住在國外。與母親的議題會被誇大,而且會把母親體認成缺乏理性、歇斯底里或攀龍附鳳的人。在事件占星學派裡,這個組合象徵的是集體的歇斯底里狀態,或是強烈的情緒釋放。

月亮與土星的組合

困難相位代表的是早期家庭裡缺乏溫暖或情感上的溫柔互動。這類人的父母必須辛苦地工作,把工作看得比家庭生活更重要,或者原生家庭貧窮,帶給他們一種蕭瑟感。這個組合有利於和時間及管理有關聯的狀況,但也帶有吝嗇的特質。有這類相位的男人在女人面前顯得很害羞,甚至有點畏懼女性。男女兩性都害怕在情感或家庭層面上負起責任,不過有些人卻會變成這類議題的權威,職業往往涉及到照料他人、餐飲、外燴或營造業。

月亮與天王星的組合

這個相位代表高度的意志力和瞬息萬變的情緒,同時也暗示著童年發生過難以逆料的事,父母的照料可能中斷過。這類人對於被排拒特別敏感,所以行為表現上顯得難以取悅。他們渴望獨立自主的傾向,也會導致不易妥協、拒絕接受幫助的行為模式,而這又會帶來一種孤立感。他們經常改變家庭生活的方式,譬如換伴侶、換居所、換國家,或是喜歡改變家裡的裝潢。如果這類相位的能量很強,便可能偏好自給自足或獨立的生活方式。如果女性的星盤裡有這兩個行星形成的四分相,則可能由單親扶養長大。

月亮與海王星的組合
這個組合代表敏感,容易受外界影響,願意配合別人,渴望無條件的愛、滋養和安全感。同時也代表渴望擁有理想的家和情感經驗。這個組合也意味著想要擁有一個理想的居家環境,但家裡卻往往很混亂。在童年時遭到棄養是這類相位經常發生的事;他們的母親會被體認成脆弱、不穩定或是受害者。這類人的關係帶有相互拖累的特質,或者他們本身有上癮傾向,但這個組合十分利於藝術、慈善和志願者的工作。

月亮與冥王星的組合
這類人比較喜歡強烈而短暫的關係,有的會覺得獨居比較舒服。他們有一種強烈的被母親侵犯和干預的感覺,因此非常渴望擁有私密性。這類人對被背叛和欺騙特別在意,但人生很少是輕鬆的,往往有處理危機的能力;這是源自於早年就經驗過悲劇、死亡,或是家族裡有人罹患精神病。月亮和冥王星形成相位的人很善於鼓舞別人、轉化家庭的負面情況,或是有能力讓家和花園起死回生。

以上引用自《當代占星研究》/ 積木文化出版

→《當代占星研究》姐妹作《占星相位研究》即將於2010.06出版 / 積木文化
點這裡 報名積木占星系列課程:「相位占星系列」
點我看 相位及行星的組合1-什麼是相位?
點我看 相位及行星的組合2-太陽與各行星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