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即溶咖啡,到「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的便利商店、或國際連鎖咖啡館、或個性化小咖啡館的現煮咖啡,你喝過哪些?
 
你對咖啡的印象與感覺是什麼?
你是否迷失在令人眼花撩亂的咖啡種類中,卻不曾品嘗咖啡的真味?
喝一杯好的「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你對咖啡的苦澀印象將徹底改變……

Coffee11.JPG
《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作者蘇彥彰,將於空中現場跟聽眾朋友分享如何煮出一杯好咖啡的秘訣喔~

播出時間=2010.08.08 八八父親節 晚上9:00~10:00播出

收聽頻道=復興電台「Life好精采」節目
北部朋友 AM594   1089KHZ
中部朋友 AM594   1089KHZ
南部朋友 AM 846KHZ 

 

以上文字摘自《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 積木文化
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jpg 

平裝.全彩.112頁.21*28cm.320元.2010.07.29 全省上市

本書自2003年出版至今始終高居咖啡書籍銷售排行榜,不論是專業的咖啡業者或業餘的愛好者,公認是目前難得一見觀念最正確、內容最詳實的咖啡入門書,7年後,作者蘇彥彰累積了更多的心得與更新的觀點,重新對本書內容進行修訂,增加了更豐富的文字內容與圖片,不論是已經買過舊版的讀者或是初入門的咖啡新鮮人,重新編輯後的《咖啡賞味誌-香醇修訂版》,都將成為你探索咖啡香醇世界的最佳導遊。

無論你的喜好如何,「正確的」咖啡應該是沒有令人感到不舒服苦味與酸味的,反之,任何讓你喝起來感到不舒服的咖啡都是錯誤的咖啡!如果你一直覺得「咖啡=苦澀」,那麼,你將透過本書,進入一個前所未知的咖啡新天地。

一杯好咖啡的構成要素很多,主要建立在五個最基本的觀念:
‧新鮮的咖啡豆
‧正確的研磨
‧良好的水質
‧合適的水溫
‧溫柔的沖煮

本書內容包含:建立正確的咖啡觀念、認識咖啡豆、咖啡豆的烘焙與DIY、咖啡豆的研磨方式對於風味的影響、煮出好咖啡的獨門心法、咖啡的品嘗與咖啡的相關器具,並特別針對全球各主要咖啡豆產區的品種、口感、建議烘焙方式與做詳盡的介紹,一書在手,你也能輕鬆煮出一杯又香又醇、不苦不澀的美妙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