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風味》Le Goût du vin, 4th ed.

葡萄酒的風味立體Cover.jpg 
精裝.雙色.296 頁.19×26cm.780元.10/18 即將上市!

在品味的領域裡,沒有所謂的鐵律這回事,採用其他類型的葡萄酒來代替白葡萄酒,並非不可能的事。

掌握品嘗的技巧,才能喝出學問!
‧一本全面而完整的品飲百科
‧一覽美酒佳釀的真實全貌
‧遍嘗其博大精深與細微奧妙之處

※ 作者艾米爾‧培諾&賈克‧布魯昂多次獲頒國際葡萄園暨葡萄酒組織大獎,本書為其重要得獎著作!
※ 已售出義大利、西班牙、巴西、英、韓、中 等國版權
※ 法國勃根地大學葡萄酒釀造師/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助理教授  陳千浩 審訂
※ 本書旨在引導葡萄酒愛好者更認識葡萄酒,更懂得欣賞葡萄酒!
※ → 點我看更多精采內容

【本書特色】

《葡萄酒的風味》第一版於1980年面世,引起酒界震撼與熱烈迴響。在歷經一個世代之後的今天,兩位作者得以根據產業界與學術界的最新演變發展,著手進行修訂與改版工作。在2006年十月發行的第四版裡,納入了晚近關於味覺與嗅覺感官機制的最新研究成果,也考慮了法國乃至全球市場的葡萄酒消費市場生態,期望能夠藉此讓這部歷久彌新的品飲之書,在這些相關內容方面也能跟上時代的腳步。

本書也希望能教導葡萄酒愛好者如何談論、描述葡萄酒。如果一款葡萄酒好喝,那不妨試著用自己的方式把這個感覺說出來。這個世界上很難找到能跟飲酒相比的娛樂消遣,葡萄酒既帶來品酩之樂,又讓人滔滔不絕。您將不難發現,在葡萄酒的浸淫下,一個人很容易變得博學多聞、辯才無礙。

對於葡萄酒釀者而言,除了實用的建議教導您如何進行品飲外,希望能讓您愛上自己釀的酒。好的葡萄酒會替自己說話,不需他人錦上添花。

《葡萄酒的風味》一書裡關於實務操作的部分,包括釀造、品飲與籌辦國際葡萄酒競賽活動的相關內容撰寫,皆有賴布魯昂先生多年以來,在波爾多以及全球各地葡萄酒產區累積的寶貴經驗。
 

【本書簡介】

二十五年來,葡萄酒品飲的操作細節已大幅改變。生理學方面的研究成果、晚近研發的新技術與新器材,都讓品飲呈現嶄新的面貌。1980年專業品酒室還相當罕見,如今卻已是各酒廠與品酒場合的基本設備。書報攤的陳列架上已出現各種與葡萄酒相關的報章雜誌,書店的展售台上也不乏各式品酒與葡萄酒書籍。這些明顯的改變,都表明了:葡萄酒的知識已相當普及,與二十年前不可同日而語。全球葡萄酒生產國最多不超過三、四十個,消費葡萄酒的國家卻相對多得多,不論是在倫敦或北京,都可以品嘗到四、五千種不同產地、名稱的葡萄酒,還有數萬種品牌與酒莊的產品,從一瓶一歐元到要價數千歐元的酒款都有。

本書旨在引導葡萄酒愛好者更認識葡萄酒,更懂得欣賞葡萄酒!

學習品飲在於探究如何駕馭與妥善利用感官。好的葡萄酒讓人自然而然地放慢品嘗速度,有節制地品嘗;輕挑隨便喝酒,必然導致酗酒。您應該要喝得少,喝得巧;謹慎選擇要喝什麼葡萄酒,再挑剔都不為過。每當您買一瓶不值得一喝的劣質酒時,您就成為差勁葡萄酒的幫兇。

為了要維繫、培養葡萄酒的多元品味,本書試圖精確、詳盡地陳述關於葡萄酒的學問,將曇花一現的品味風潮暫擱一旁,也姑且先不理會全球的經濟壓力,本書設想的讀者是所有的人,因此書中避免使用語意含混的表達法,或者讓讀者傷腦筋的行話。
品飲實務操作方面,本書有詳細的品飲流程介紹、品飲表單範例、及品飲分析方法,任何葡萄酒愛好者都能在家舉辦不輸專業的品飲會。

 

【作者介紹】

兩位作者多次獲頒國際葡萄園暨葡萄酒組織大獎,本書為其重要得獎著作

艾米爾‧培諾(Émile PEYNAUD)

出生於葡萄酒鄉Madiran。十六歲初中畢業,便前往著名的波爾多葡萄酒商Calvet謀職,就此展開他的葡萄酒職業生涯。

培諾一生走訪波爾多、法國,乃至世界各地的酒廠,致力於教學與分享釀酒學的精微所在。除了數百場正式的學術研討會,並於數個產區擔任釀酒技術指導,各地酒廠所進行的諮詢活動更是不計其數。

此外,他畢生從事研究,著作多達三百種。如果沒有培諾教授,或許現今葡萄酒界也不會有分析、生化學、微生物學、釀造、培養與品飲等相關研究,他所帶進的新觀念不僅在當時合乎時宜,甚至在今日依然顯得歷久彌新,正是這些創新元素使這些領域的研究得以蓬勃發展,波爾多乃至全球葡萄酒界皆蒙其惠。

賈克‧布魯昂(Jacques BLOUIN)

著名的葡萄酒學家,曾經師事尚‧黎貝侯-蓋雍與艾米爾‧培諾教授從1960年代開始,便與艾米爾‧培諾教授共事,兩人曾經共同執筆出版許多葡萄酒相關著作,合作關係非常密切。布魯昂擔任吉隆特省農業局葡萄酒管理處長已近三十載。


【譯者介紹】王鵬(Paul Peng WANG)
1979年生於台北,大學時代由於修習法語,進而接觸葡萄酒。2008年取得波爾多葡萄酒學院(L’Ecole du Vin de Bordeaux, CIVB)國際認證講師資格(Accredited International Bordeaux Wine Educator),現為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ïwan)合作講師之一,教學方面專長包括葡萄酒品飲與鑑賞。

曾發表論文〈法語葡萄酒結構語彙的漢譯〉,其他相關出版品有《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積木出版)、《葡萄酒世界(Mondovino)》(紀錄片中文版譯介者)。

 

【審定者介紹】 陳千浩
巴黎第十大學釀造業經營管理碩士、法國勃根地大學釀造學系畢業。
目前為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專門研究葡萄耕種與釀造學、酒類感官分析與品評、國際酒類市場經濟、行銷與管理、飲料管理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