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店【ART STUDIO】:山外有山 ── 大葉‧普洱‧老寨子/張耀攝影展
http://go.eslite.com/Event.aspx?id=3692 (2011.01.28-02.27)

走出關於咖啡的巴黎、走出杯盤喧鬧的香港、走出紙醉金迷的上海,好久不見的張耀,這次頭也不回,像個興奮的孩子,熱切切一頭闖入煙雲繚繞的雲南。鄰居無意間端來的一碗茶湯,召喚他走入西雙版納的荒山野莽,但真正讓他流連迂迴於一山深過一山的曠野林間,是盤根錯節、超然於世道變換的巨大古茶樹,是養育出氣勢磅礡大葉普洱的山川歲月,是從風光到破落的老寨子,是老寨子裡,經年累月任由大葉普洱沖刷的古老靈魂。

此次於ART STUDIO展出張耀走訪雲南六大古茶山的紀錄,以及當地充滿原始生命力的茶種,歡迎在羹餚連席、糕果不絕的新年假期後,來品味一下來自遠方的茶香。

 小女孩喝茶.jpg

輾轉迂迴,「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或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的張耀,一回首,竟栽進雲靄緲緲茶山裡、老寨中。

生於江南,南方頂尖的綠茶滲骨入髓浸淫著張耀的童年、青年時期,待得普洱風潮起,張耀其時已身在巴黎,遠望著風口浪尖上的普洱潮,繼續享受雨前龍井。直到兩年前,一杯盛在龍泉窯小杯的茶,將張耀繞進了普洱茶的旋渦深處。

張耀數度前往雲南茶山,親訪那曾經榮華、如今渺無人跡的古鎮、茶寨,走進茶農的家裡,喝茶。

藉由全書五萬餘字、二百多張照片,昔日酗咖啡的張耀娓娓道出他的普洱思緒:「熱愛普洱茶就是這樣雷鳴電閃,不由分說的,不可能討價還價的。」

「我想念普洱茶,想念那些曠野山崗上的大茶樹。」-張耀

 

《山外有山》/張耀 著/2011.01.29 全省上市
山外有山.jpg

※ 名人重量推薦
‧王俊欽/王德傳茶莊第五代傳人
‧何飛鵬/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周 渝/紫藤廬 主人
‧凃玉雲/資深出版人‧普洱茶痴
‧胡天蘭/美食家
‧蔡珠兒/美食作家
‧謝小曼/生活美學家
‧韓良露/美食家                 (依姓名筆劃排列)


《山外有山》不只是張耀從咖啡人變身為普洱人的重要紀錄,更是目前第一本以雲南六大茶山裡大樹普洱的歷史、人文與自然環境為題的攝影文集。

【本書特色】

揭開普洱神秘面紗的第一本人文攝影專書,張耀走訪雲南茶山的紀錄。

【作者介紹】

張耀
江南人,巴黎人,時任咖啡人,現任普洱人。視覺圖書的起始者,拿照相機的作家。
作品:《打開咖啡館的門》、《咖啡地圖》、《黑白巴黎》、《彩色羅馬》、《東京.雨.十三度/上海77層樓》、《東京288小時》、《巴黎的一天》、《在奢華的盡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