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輕情意重 繪封筒讓我們重新回味充滿心意、手感和人情味的時代
超過300款 限定x原創x風格 手繪信封 歡樂呈現!

  繪封筒就是手繪信封。
  電子郵件無法寄達的訊息,就交給手繪信封處理吧。
  為一個特別的人,做出獨一無二的信封,是最窩心的禮物。

本書特色
  .蒐集大量來自不同插畫家、不同素材所繪製的300多款彩繪信封,極富收藏價值。
  .編排充滿溫暖、純厚的手做質感。
  .實際操作示範,完整呈現手繪信封所能發揮的各種趣味、幽默情境。

9789861206493_b2.jpg

名人推薦
鄭明進 專文推薦/資深美術教育家‧著有《鄭明進與20個插畫家的秘密通訊》


帶起近代手繪信封潮流的,是以大象艾瑪(Elmer)風迷全球的繪本作家大衛.麥奇(David McKee)。大衛在一九六○年代的某一天玩興大發,和朋友開始互寄手繪信封,後來這個遊戲刺激了本書作者喜多村惠和編輯松田素子等許多人,促成了2007年6月在日本通訊綜合博物館 (Tei Park) 舉辦的 ”efuto=彩繪信封展”,以及這本作品集的誕生。

  從英國激起的漣漪,成為衝擊日本的大浪,讓人再度想起手寫信的觸感。
如今人與人的溝通講究速度與邏輯,甚至還出現了「溝通力」這樣的字眼。手繪信封的存在提醒著我們,慢慢傳遞的訊息,才更有深度。

  手心裡的小小信封,放射的出大大溫暖,在日本造成出乎意料的熱烈迴響。

  貼上郵票、寫上收信人,然後在有限的空間中畫圖。信封的限制反而讓人想像力無限,激發慢工出細活的樂趣。不禁讓我覺得,這就好像日本人用簡單的俳句描寫澎湃的感情一樣。

  你要不要也開始送出第一個手繪信封呢?

《最愛繪封筒:彩繪手感信封.限定x原創x風格》

最愛繪封筒.jpg

全彩.平裝.84頁.21*20 cm.300元.2011.03.13全省書店上市

內頁試閱

9789861206493_b1.jpg  9789861206493_b4.jpg 9789861206493_b5.jpg 9789861206493_b6.jpg 9789861206493_b7.jpg 9789861206493_b8.jpg 9789861206493_b9.jpg 9789861206493_b10.jpg 9789861206493_b11.jpg 

 

作者簡介

喜多村惠

  1956年出生於東京。受到安徒生出版社的老闆Klaus Flugge賞識,以「生氣的亞瑟」(Hiawyn Oram / 文 評論社)獲得英國繪本作家新人獎鵝媽媽獎。後來便以英國為據點,創作繪本與插圖。著作數量眾多,有「不一樣的上學日」(柯林.麥克諾頓/文  柴田元幸/譯  日本繪本獎翻譯繪本獎,繁體中文由上人出版社出版)「愛唱歌的鳥」「我要變成貓」(小峰書店,前者繁體中文版由上人出版社出版)等等。並且為大衛.麥奇的「小象ELMER」系列(BL出版)進行日文翻譯。近年來更挑戰抽象畫和立體作品。

松田素子

  1955年生於山口縣。任職於兒童圖書出版公司偕成社。於該公司創辦雜誌「MOE」,並擔任其總編輯,之後成為自由編輯。主要工作為繪本的企劃、編輯、創作,例如「□□□□□畫集  遠方」(新潮社)、「老爺爺身上有水的味道」(今森光彥/作  新潮社)、「今天這個日子」(荒井良二/作  BL出版)、「肚臍上的洞」(長谷川義史/作  BL出版)、「我看到宇宙了!」(毛利衛/監修  偕成社)等等。另外也以筆名「□□□□□」翻譯「小老鼠Maisy」系列(偕成社)。

譯者簡介

林欣儀,資深日文譯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