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力》導讀:時尚產業,一點也不簡單!

時尚力.jpg 

 

這是一本認識時尚產業的實用指南,也是時尚人自我訓練、培養實力的專業養成書。
時尚紡織產業始終以光鮮新奇、變化不斷的形式詮釋著當代的生活文化,然而結構完整的紡織時尚產業生態鏈,其實橫跨了材料、製造、物流、零售等相關領域,缺一不可,非常不簡單。

過去,紡織產業曾為台灣創造驚人的外匯表現,時至今日,我們所面臨的不是如何起步,而是整體競爭力的升級,與時尚產業領域的擴張。從時間的發展軸線來看,七○年代後,台灣職場才慢慢有「設計師」的角色,時尚產業的發展時間並不長,而推動時尚產業光靠設計師的巧思與創意是不夠的,必須要有更多元的技術整合,從材料開發、設計到生產製作等,每個環節的創新與提升都很重要。

很高興看到積木文化出版的這本以英國經驗基礎,加入全球時尚資源的實用工具書《時尚力》,作者對時尚的發生、環境、訓練以及應用皆有深入討論,並且歸納出原則與方法,統合各科別、學門的知識與需要,兼具理論說明、方法介紹、實際演練,非常具有閱讀及參考價值。

作者將整個時尚與紡織產業的業態進行系統化分類,從設計、生產、行銷、管理、推廣等面向,定義每個職場中的身份,詳述所扮演角色應有的必備條件;更特別的是,有別過去的工具書,作者獨家專訪了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專業時尚人,現身說法提供其親身經歷及忠肯建議,極富啟發性,有心投入者可依循著嘗試自問自答,同步盤點個人的專業修為,針對自己的不足著手規劃進階訓練。舉例來說,從書中讀者將會發現,想要成為優秀的時尚記者,除了能夠研究、寫作並編輯出好文章,還得清楚即將崛起的流行趨勢,能找到具有新聞價值的故事題材,並透過人際交往創造出有效的資訊關係網,而精確的時間管理技巧,更是能在瞬息萬變的流行世界獲得成功的關鍵技巧。現階段條件不足,但仍有志於此者,可以從書中提供的方法與過來人的經驗,找到對的路徑培養時尚戰力,不斷成長、茁壯。

台灣紡織產業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一貫化的產銷結構鏈,每年紡織科系培育大批相關生力軍投入產業。我們十分欣喜近來由於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展及大陸規模市場的吸力,讓致力於服飾設計工作者看到發展的願景,以創意、風格創造新的營運模式,滿足個人主張;也讓傳統企業的經營者看到轉型的契機,越來越重視自有品牌經營,著手強化品牌的國際化程度。

透過本書,可讓在校相關科系學子、社會新鮮人、時尚紡織同業、有意投入產業工作或經營者,能夠快速進入這一行在創意設計工作、紡織技術專業、企業經營與管理、傳播媒體等產業鏈的各個層面,並站穩腳步。期盼台灣時尚人在行銷全球化的市場架構下,能精確掌握自有資源與科學新技術,推動商品市場化,創造屬於我們的藍色經濟價值。

紡拓會設計中心總監江夏碧

 

《時尚力》/卡蘿‧布朗Carol Brown 著/2011.03.25上市

時尚力.jpg

全彩.平裝.256頁.21×28cm.550元.
2011.03.25  推薦上市‧全省連鎖書店均售

50+時尚身分x 60+流行精英現身說法x 100+實戰致勝祕技

嚮往超級夢幻的時尚產業,想要敲開它的大門,
你需要的不是一張邀請卡,而是全面、精確、寫實的流行產業地圖,
一本頂尖時尚人必備的生涯工具書,指引你站上發光及熱的位置!

導讀:紡拓會設計中心總監 江夏碧

時尚名人、專家推薦:
古又文、石靈慧、江夏碧、林佳儀、孫正華、袁青、陳華珠、黃薇、溫筱鴻、賈雯蘭、竇騰璜

【本書內容】

頂尖時尚人必備的生涯工具書,剖析橫跨創意、設計、技術、零售、媒體、行銷、公關、藝術、展演等五十種以上的時尚頭銜,還有業內佼佼者的工作現場直擊與獨家訪談,揭開時尚圈的真實面貌並分享中肯經驗談。
本書針對時尚人在求職過程可能面臨的各個環節,提供實際可行的建議,教導有志者一步步追求夢想,從如何落實想像、尋找工作,到善用表單追蹤進度、製作作品,去哪裡找實習機會,以及發展穩固有利的人際關係,更指引身在其中者不斷追求成長、發掘創業契機。
 

【本書適讀】:服裝、設計、傳播、零售相關科系學生;欲轉換跑道到時尚產業者;欲了解時尚產業者


【作者介紹】

卡蘿‧布朗 Carol Brown
英國林肯大學(University of Lincoln)首席講師,曾經發表過許多流行時裝業職業、趨勢預測、針織服裝設計以及針織服裝構成技術等議題廣泛的文章,著作有《流行時裝與紡織產業資訊錄》(The Fashion and Textiles Information Directory)以及《流行時裝與紡織供應商名錄》(The Fashion and Textiles Suppliers Directory)等。

 
【購書推薦】
誠品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016441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30063931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0344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8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