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鹹是甜,一道菜不僅僅是將食材混和,而是蘊含著許多原產地和歷史淵源有待我們去挖掘。除此之外,還有各種我們曾在地球另一端的小鋪中品嚐過,如今還想回味的甜點;那些我們曾在遙遠國度的廚房桌邊,交換而來的食譜;那些離鄉背井的遊子,在某個節慶夜晚邀我們品嚐的家鄉味。

《世界甜點大賞》/GLENAT出版社企畫編輯/
全彩.平裝.96頁.20×21cm.350元.2011.05.24 即將上市!

世界甜點大賞.jpg

在有料理傳統的國家,甜點相當普遍,但物產時相對簡約的國家裡,甜點卻不是天天看得到。在地球的另一端,無意間品嚐到的甜點,反而讓美食國度的廚師們回味無窮。

如果沒有這些遠方來的香料,或千年前從東方帶回的糖,法國料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無論是鹹是甜,一道菜不僅僅是將食材混和,而是蘊含著許多原產地和歷史淵源有待我們去挖掘。


【本書特色】
1.從法國人的美食角度介紹全球五大洲共61種甜點,作法簡單輕鬆易懂。
2.本書以旅行札記為藍本,收錄了從五大洲蒐集得來的甜點,邀您探索似曾相識的異國美味。讓您輕鬆在家環遊世界,為味蕾帶來最大的滿足感!

 

【名人好吃推薦】
橄欖小館行政主廚Maggie、資深美術教育家鄭明進、法式餐飲顧問蘇彥彰

「從輕鬆愉快的水彩畫裡,我看到了美食天堂的法國。」─資深美術教育家 鄭明進
「光看文字與圖畫就隱約可見繽紛的菜餚與爐灶的香氣,令人口水翻湧引發飢轆之感,所以嚴重警告讀者:切勿在睡前讀此書,若不聽從勸告後果請自負!」─《咖啡賞味誌》作者、原味公司行政主廚、法式餐飲顧問 蘇彥彰

9789861208145_b1.jpg 

 

【內圖示意】

「差不多就好」的心態,在製作美味糕點時最要不得。雖然在料理時,自由揮灑是一大樂趣,然而甜點烘焙卻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最好乖乖遵循食譜上的步驟和份量,才能馬到成功。以下要帶給大家的甜點食譜,都是以謹慎又活潑的心情來改良精進的。

 

9789861208145_b2.jpg 9789861208145_b3.jpg 9789861208145_b4.jpg 9789861208145_b5.jpg 9789861208145_b7.jpg 9789861208145_b6.jpg 9789861208145_b8.jpg  

 

【作者簡介】本系列由GLENAT出版社企劃編輯。
作者:瑭.恭帕赫Dom Compare

  地質學家出身的瑭.恭帕赫是個天生的自然主義者,從小在一個將好料理看得至關重要的家庭中長大。在母親和祖母的影響下,他逐漸成為一個既有創造力又充滿熱情的廚師。他對食品懷有莫大的興趣,經常有機會旅行世界各國、體驗各種文化與美食,並進行許多相關研究。這位地質博士對「小石子」也非常著迷,曾經在法國和其他國家教授並從事地球科學工作。他同時也是Geotopes協會的創辦人,一手打造並導覽一系列地質主題之旅。

插畫:娜丁.松雪Nadine Sanchez

  Nadine Sanchez主修藝術,先是從事了美術設計和插畫工作,後來成為滑雪教練與登山嚮導,卻從未放棄畫筆,工作之餘仍從事書籍插畫的工作。

 

【尋味法蘭西系列】 尚有《巴黎小餐館》《普羅旺斯季節料理》(點我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