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早餐的益處

有助於減肥

人體在經歷空腹感後,會自然產生需要吸收更多能量的機能反應,若經常不吃早餐,身體反而會對熱量需求增加,造成食量逐漸變大,更加容易囤積多餘熱量。此外,不吃早餐還會造成低血糖,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組織脂肪會不斷增加。只要早餐吃得營養均衡,就能幫助刺激交感神經促進新陳代謝,更有助於減重20%,並且不易復胖。

增強學習力

孩童消耗食物的速度比成人快,如果沒有吃早餐,不到中午就會無精打采,導致反應緩慢,造成學習能力降低,這是因為大腦得不到充分營養,血糖低於正常值,因而產生頭暈、昏昏欲睡的情形;且長期不吃早餐,還可能讓正在成長中的孩童大腦萎縮,嚴重影響智力發展。

 

改善甲狀腺機能

長期不吃早餐就展開一天的工作,空著肚子的身體為了取得動力,就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及腦下垂體等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外,更會使體質變酸,容易罹患許多慢性疾病。

 

改善消化道障礙

不吃早餐會影響胃酸分泌、膽汁排出,而減弱消化系統功能,可能誘發胃炎、膽結石等疾病。改善貧血 不吃早餐,人體只得動用體內貯存的營養素,久而久之容易

造成貧血,還會讓皮膚乾燥無光澤並產生皺紋。減少罹患糖尿病機率 吃早餐有助於維持血糖穩定,可降低50%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延長壽命

吃早餐能增強免疫功能,並能抗衰老延長壽命。

 

午餐與早餐間,應相隔4~5小時

中午是交感神經作用最活絡的時候,吃下去的食物馬上就會變成熱量被消耗,因此可多補充含35種蔬菜的生菜沙拉及含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如豆類、堅果類等。不過,午餐還是不宜吃得過度油膩,且只要吃八分飽就好,才能避免進食後昏昏欲睡,影響學習及工作效率。

 

讓身體無負擔的優質晚餐

夜間活動量通常較少,熱量消耗減低,這時如果吃過多的食物很容易在體內轉換成脂肪儲存,而且增加腸胃負擔,因此晚餐要吃得簡單、量少,最好能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糙米、全麥麵條等作為主食,但分量要減少,並搭配蔬菜食用,蛋白質的量也不宜過多,以免增加身體器官負擔,尤其應避免吃消夜。此外,晚餐應於睡前4小時吃完,睡覺時最好是空腹狀態,才有利於睡眠。

 

《生機全書》/李美玲/2011.08.30 全新修訂推薦上市

生機全書封面圖檔.jpg  

【本書介紹】無油.無糖.無蛋.無奶.無人工添加.零膽固醇

吃對了,就健康!零負擔的美味蔬食主張

.醬料、沙拉、涼拌菜、湯品、主食、甜點:超過100道易做、好吃的中西料理純淨食譜。
.堅果、種子、蔬菜、穀類、水果:196種方便取得、易搭配料理的生機食材營養成分表。
.天然、低脂、高纖、少鹽、少熱量:聰明調配飲食,有效預防與控制各類慢性疾病。

原來,美味的食物可以很健康,很簡單!

這本完整、實用的生機飲食大全將幫助您:
  .遠離精製油、精製糖、人工添加物,減少身體負擔。
  .不用奶、蛋及動物性製品,也能做出令人驚喜的菜色。
  .認識各類食材的營養成分、對健康的益處及選購要訣。
  .全面瞭解各種營養素的來源與功能。
  .掌握健康的烹調原則,調整身體機能,遠離疾病,預防老化,永保青春。

  

回想當初因自身健康亮起紅燈而嘗試各種自然療法,最後發現日常三餐才是最大關鍵。現在的我不但重拾健康,也完成許多的夢想。希望能藉由這本書與更多人分享健康的喜悅及生命的平衡點,一同舞出精彩人生。─本書作者、喜樂生機食療法創立人  李美玲

 

 

【買書去】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讀書花園 ‧灰熊 ‧學思行

【延伸閱讀】
《均衡—一杯救全家的綠色蔬果昔》/積木文化/2011.06.21 好評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