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媒材創作技法:膠彩/黑墨/粉彩/粉筆/影像/壓克力/水彩/麥克筆/炭筆/蠟筆》/2012.03.20  創意出版

 9789866595684_bc 

 

何謂複合媒彩?

包括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在內的多位文藝復興時期畫家,都曾經在畫作中結合數種不同媒彩(蛋彩與油畫顏料;炭筆與水墨 ;金屬質尖筆、白色不透明水彩打亮等)。但直到20 世紀初,運用多種媒彩創作才開始普及。

1912 年,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與畢卡索(Pablo Picasso)創作的首幅拼貼藝術作品,正式打開多種媒彩的實驗大門。繪畫進入了一個未知的領域,該時期的藝術運動(例如超現實主義、達達主義、未來主義、立體派等),都在不同素材的實驗中探索自己的風格。繪畫演進至今,賦予藝術家全然的自由,在一件作品中結合不同種類的媒彩與技巧。如今這樣的創作方式,已經如同使用單一媒彩一樣的自然了。

複合媒彩002

編註:media 與material 在中譯多以「媒材」一詞混用,定義也多歧;本書為統一閱讀上的邏輯,除書名之外,將media 譯作「媒彩」,material 譯作「媒材」。

【本書特色】

──掌握8種關鍵媒彩技巧之前,別說你會畫畫!──

一書兩冊,一手掌握:
「技法本」+「實作本」,上下左右四方齊開,技巧對照 + 實際操作,零時差雙向互動式參照!

一圖三畫,創意無限:
每一個示範作品,給予三種不同技法表現,展現不同的詮釋,激發出使用各種技法的無限可能性。

複合媒彩001

【內容簡介】

學習技法,激發創意,畫出屬於自己觀點的獨特詮釋!

想要擴展媒彩知識、開發潛藏創意,本書是你必備的視覺混搭指南。
內容依「技巧」與「實作」裝訂成兩本手冊:
「技法本」,採上下翻頁;
「實作本」,採左右翻頁。
一書兩本的設計,方便繪者在練習之際,能隨時對照所使用的技巧,掌握技巧與實際操作零時差。

本書特殊的裝訂設計,讓平躺在書頁中的知識活了起來,變成一本互動式的工具書。「技法本」 利用大量詳細精美的圖解,取代文字說明,讓所有重要的媒材選擇、油畫衍生技巧一覽無遺。「實作本」,  以按步就班的指引與全頁的作品大圖,讓繪畫者能清楚看見所有示範作品的繪畫細節,依循步驟指示就能輕鬆上手。

每一個示範作品,都給予三種不同的技法表現,展現出不同的詮釋,激發出使用各種技法的無限可能性。

【目錄】

技法本
媒材
0 8底材與繪圖工具
10 乾性媒彩: 石墨/炭筆/色鉛筆和粉彩蠟筆/粉彩與色粉筆/麥克筆/輔助媒材
12 水性媒彩: 水彩與廣告顏料/墨水/壓克力顏料
13 油性媒彩: 油畫顏料/油性粉彩蠟筆/輔助劑
技法
16  技法一        仿舊—膠彩、黑墨、水溶性蠟粉彩
20  技法二        轉印--影像轉印、墨水與粉筆
24  技法三        拼貼--拼貼、壓克力顏料與專家級壓克力墨水
28  技法四        原底--粉彩與黑墨
32  技法五   視覺質感--添加不同輔助劑的壓克力顏料、膠彩與墨水
36  技法六   媒材質感--摻加漿糊與油性輔助劑的油畫顏料和壓克力顏料
40  技法七       透視畫法--水彩、麥克筆和墨水
44  技法八       素描--水彩、炭筆和蠟筆
圖樣與建議的技法
48  示範作品01      玻璃瓶靜物
50  示範作品02      田園風景
52 示範作品03      動物
54  示範作品04      陶瓷靜物
56 示範作品05      海景
58  示範作品06      花卉
60  示範作品07      室內
62  示範作品08      裸體

實作本
06  實作練習01                 仿舊
10  實作練習02                 轉印
16  實作練習03                 拼貼
22  實作練習04                 原底
26實作練習05                  視覺質感
32  實作練習 06                 媒材質感
36 實作練習 07                 透明感
40 實作練習 08                 素描

 

【內頁試閱】

9789866595684_b1 9789866595684_b2

9789866595684_bi19789866595684_b3 9789866595684_b4 9789866595684_b5 9789866595684_b6 9789866595684_b7 9789866595684_b8 9789866595684_b9 9789866595684_b10 9789866595684_b11 9789866595684_bf 

【作者介紹】
 Parramón 編輯部
Parramón 為 Grupo Norma (Norma Publishing Group)旗下出版社,成立於1959年,在出版第一書之前為西班牙著名美術函授中心。於1968年出版「Painting and Drawing」系列,以繪畫教學專業與經驗,以及圖文並茂、步驟清晰的出版內容,圖書出版品遍佈歐洲、南美、美國與亞洲,成為全球美術教學類書籍專門出版社領導品牌之一。
台灣已出版Parramón作品有:《粉彩》(El Rincon Del Pintor: Pastel)、《水彩》(El Rincon Del Pintor: Acuarela)、《油畫》(El Rincon Del Pintor: Oleo)、《人體》(El Rincon Del Pintor: Figura Humana)、《肖像》(El Rincon Del Pintor: Cabeza Y Retrato)、《藝用解剖學》(El Rincon Del Pintor: Anatomia Artistica)、《素描全書》(Aula de Dibujo)等(以上書籍由積木文化出版)。


【譯者介紹】
邢曼雲Jocelyn H. Andersson
輔大歷史系畢業。
於台灣及國際出版產業負責行銷工作十餘年。
現定居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從事文字(中、英、瑞典文)、語言及攝影相關工作。
www.jocelynsphoto.com
www.jocelyn.se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7855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480058027
誠品書店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480058027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2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