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絕無僅有的法式手作果醬配方書
法國星級餐廳專屬果醬大師&熱愛台灣的食材達人及油畫藝術家
教你運用法式果醬獨到的調製技巧,
以在地水果創造出層次豐富的果味香氣
在家就能做出令人驚艷的果醬與延伸料理。

《法式手作果醬的藝術》
從選擇、搭配到調製,星級餐廳專屬果醬大師教你以台灣水果創作出絕妙滋味

法式手作果醬的藝術_立體書封(小).jpg

Henri Depardieu 亨利 著
2021.11.11  推薦上市

《果醬的藝術》暢銷修訂版
一本絕無僅有的法式手作果醬配方書!
法國星級餐廳專屬果醬大師&熱愛台灣的食材達人及油畫藝術家教你運用法式果醬獨到的調製技巧,以在地水果創造出層次豐富的果味香氣,在家就能做出令人驚艷的果醬與延伸料理。

★47道艾紀達夫人獨家調製果醬配方
★22種延伸變化的「法式果醬+雞尾酒+料理」應用技法

美麗又迷人的法式手作果醬將讓你的生活充滿滋味!

【饕家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創新地融合不同的水果、香料、果粒甚至美酒,而達到獨特迷人的完美組合!此書如同一座金礦,蘊涵著無數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Andre-Alexandre Joulian|前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執行長

▌最令人驚嘆的是,縱使面對現代風格浪潮和廚房中的變革,傳統從未如此耀眼。」(法國名廚Paul Bocuse) ……透過本書,從不造作的傳統配方,到令人彷彿置身異國的果醬創意,將令諸位大呼過癮。
──Fabien Vergé 法比安・維爾傑|米其林一星主廚

▌(本書介紹的果醬)除了塗在麵包上享用,還能拿來當作調味料……(作者)以基本的調味料、鹽、橄欖油、香料、香草以及果醬所交織而成的美妙合奏,讓人感到無比幸福。
──西川正史|前微風超市資深經理、日亜流通コンサルティング代表社員

▌本書起源於果醬, 然後跨入即興料理和酒的演出,非常適合你我一邊品嚐美酒佳餚,一邊品味歐陸文化, 是一本期待已久的作品。
──胡中行 Eddie Hu|國際美酒美食協會亞太地區執行委員
 

【本書簡介】
亨利・亞伯曾經是位追求極致完美的頂級化妝品專業人士,現在是旅行世界的油畫藝術家、食材達人。
近年長住台灣,驚艷於寶島四季盛產的優質水果,加上體內承襲來自姐姐──法國果醬大師艾紀達夫人對食材的天份與熱情,於是捲起袖子在這塊土地製作天然手工果醬。

在法國,艾紀達生產的果醬限定供應米其林星級餐廳使用,本書是她首次公開自己創作的果醬配方。
她擅長別出心裁的食材組合,讓人在小小一瓶罐子中,感受到層次豐富的口感變化,一吃難忘。秉持藝術家對真善美的堅持,亨利製作的果醬強調天然成分,無添加防腐劑、色素或香料,濃稠質地來自水果基底果膠,散發濃郁果香,甜味層次豐富,口感貼近自然水果。
熱愛分享的亨利,希望用台灣水果發揮法式果醬的無限可能性,將姐姐的果醬藝術流傳下去,因此寫下本書。

除了令手作果醬迷躍躍欲試的47道艾紀達獨家配方,還介紹了法國料理獨特的果醬烹調技法、經典菜式與餐酒搭配,以及人人都可以輕鬆在家嘗試的4款果香雞尾酒與18道美味料理,帶領讀者體驗果醬的完美境界。

 

9789864593682_b1.jpg

9789864593682_b2.jpg

9789864593682_b3.jpg

9789864593682_b4.jpg

9789864593682_b5.jpg

9789864593682_b6.jpg

9789864593682_b7.jpg

9789864593682_b11.jpg

9789864593682_b9.jpg

9789864593682_b10.jpg

 


【作者簡介】
亨利.亞伯Henri Depardieu/
法國人,出生於歷史悠久的Depardieu家族,是一位商人、藝術家、美食家。家學淵源與工作上的際遇,讓他不光懂得欣賞佳餚,自己也做得一手好菜。法國國家高級應用美術工藝學校的養成背景,讓他成為追求完美的藝術家,近年將工作重心轉移到繪畫 、印版、雕塑、漆器等藝術創作與古文物修復,創作崇尚五感體驗,熱愛美食、香氛、繪畫,並定居在他眼中的美食天堂──臺灣。藉由本書,他將法國傳統果醬製法與美味的無限可能介紹給大家,希望以台灣水果製成天然美味的果醬能推廣到全世界。

 【買書去】
博客來:https://reurl.cc/52V4Qz
金石堂:https://reurl.cc/DZe47R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vgo0xN
讀書花園:https://reurl.cc/V57Non
讀冊:生活:https://reurl.cc/35R7AO
momo書店:https://reurl.cc/NZn4op
紀伊國屋:https://reurl.cc/L7V4z7

 

【電子書同步開賣】

電子書同步發售.jpg

arrow
arrow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