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的演化

靈魂會經歷連續性的轉化,藉此改變和剷除所有的限制、窒礙點和阻撓。我們可以用毛蟲變成蛹、蛹蛻變成蝶的過程,來比喻靈魂的演化,而演化的整體現象亦是如此。靈魂如何演化?我們如何能有意識地了解或體驗靈魂的演化?靈魂之中有兩種共存又對立的慾望:其一是重返至創造靈魂本源的慾望;另一則是與本源分離的慾望。無論是從個人或集體的層面來看,正是這兩種慾望的交互作用,導致並決定了我們過去的種種,同時也影響了當下的現實遭遇。過去與現在都有其存在的理由。顯而易見的是,靈魂會透過消耗所有分離的慾望來進行演化。﹁慾望﹂是決定演化的關鍵。當我們在進行演化時,認識神︵本
源︶或與祂結合的慾望,往往會變得更加強烈。


演化之旅到了某些時刻,會很渴望重返至神(God)或造物者的懷抱,而這也是靈魂之中唯一殘存的慾望。靈魂經過長時間的演化之後,便會出現像是尤伽南達、斯里‧ 亞塔斯瓦(Sri Yuketswar)、耶穌和巴巴吉(Babaji)等已經理解創造本源的大師。重返的重點在於,每個靈魂都處於返回創物者的自然演化之旅中;每位大師或心靈導師都會傳授一些真理及智慧,證明自己也必須經歷演化,而每個靈魂必須經歷同樣的演化,才能像大師一樣接近理解神性的最高境界。最重要的一點是,大部分的人通常都無法意識到靈魂和靈魂轉化的過程,對於靈魂之中兩種對立慾望所產生的影響,也無法產生有意識的理解。然而,重返本源的慾望通常都會佔上風,即使一個人並沒有意識到這種慾望的存在。當然,我們會隨演化的腳步,逐漸意識或覺察到自己的靈魂,並且用靈魂之中這兩種對立且衝突的慾望,來看待自己的人生及慾望的本質。當靈魂逐漸消滅分離的慾望,改以重返造物者的慾望為出發點時,就會刺激或觸發所謂的演化。


這裡有一種非常簡單的方式,可以體驗並客觀地證實靈魂之中的兩種慾望:宇宙全體的滿足及不滿足。我們可能會有各種不同性質的分離慾望,例如可能渴望新財產、新的愛人或新的工作等,當實現這些分離的慾望時,通常可以獲得暫時的滿足,但接下來又會有什麼東西,立即取代這種滿足感?難道不會強烈感覺在實現這些分離的慾望之外,一定還有些什麼?然後立即產生一種極度的不滿足感嗎?這種不滿足感只是反映出意圖重返上帝或造物主的懷抱,即使許多人在意識上都不認同這種說法。這裡最重要的,就是透過這種角度來認識、理解這類的情緒和經驗,因為強烈的不滿足感,通常會激發其他的分離慾望。

我們在演化之旅的某些時刻會明瞭,唯有重返造物主的懷抱,與其融為一體,才能帶來真正且持續的滿足。這就是所有大師及上人感受到的過程和領悟,而這也是他們最強調的教誨。就靈性的語言來說,這就是所謂的nette :一種消滅分離慾望的過程,讓靈魂在追尋終極滿足的過程中,認識﹁非此﹂、﹁非彼﹂的概念。很多人並不關心宇宙學或靈魂,也不會用全面性的背景來理解生命,但是仍想知道自己在這一生必須做些什麼;而有些人想知道自己今生特定的功課,依此理解生命的目的。透過認識演化占星學,甚至更明確地說―透過冥王星與靈魂的關聯性―能客觀引導並幫助人們,為這些整體性的問題找到答案。

 

以上摘自《演化占星學入門:從冥王星看你的業力使命》

演化占星學入門:從冥王星看你的業力使命 / 蒂瓦.格林Deva Green 著 / 2012.07.06 推薦上市

9789866595769_bc  

 

【本書特色】

──了解冥王星的第一本書──

由演化占星學創始者傑夫.格林之女蒂瓦.格林所著,是當前最貼近演化占星學核心思想、最淺顯直接的詮釋。

步驟式引導演化占星學應用於解讀星盤的方法,清晰易懂、深入淺出,無論初學者、進階學生或執業者,都能從其中獲得啟發。


──探索靈魂演化本質的入口──

無論是野心和動機,或是靈魂的演化之旅,自我的每個面向都可以追溯至冥王星。這顆有力的轉化性行星,是認識一個人本命盤的關鍵,足以揭露靈魂演化的使命。蒂瓦.格林在本書中針對演化占星學做了必要且深度的分析,同時提出步驟,解釋如何正確運用演化占星學的基本原則。書中還透過實例,按部就班教導讀者,如何將演化占星學的架構應用在本命盤上面。讀者只需要透過此架構,就能認識自己的實際生命經驗。蒂瓦身為演化占星學創始者傑夫.格林之女,長期研究其父親的著作,也曾與傑夫.格林對此主題進行豐富的討論,為演化占星學以淺白的文字,做出當代最深入核心思想的詮釋。


【作者簡介】

蒂瓦.格林Deva Green

傑夫.沃夫.格林(Jeffrey Wolf Green)的女兒。傑夫是演化占星學的創始者,也是《冥王星:靈魂的演化之旅》和《冥王星:靈魂在親密關係中的演化》兩本書的作者。蒂瓦是演化占星學通訊課程的畢業生,該課程專門培養認證合格的演化占星家。她也與美國演化占星學學校(the School of Evolutionary Astrology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校長金.瑪莉.威瑪(Kim-Marie Weimer),共同開授演化占星學的入門課程。蒂瓦還曾在二○○五年及二○○六年演化占星學協會(Evolutionary Astrology Conference),以及二○○年的NORWAC會議中授課。

 

【譯者簡介】

韓沁林

現任職媒體,兼職翻譯,在占星與文字的國度尋找生命的答案。

 


【買書去】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0089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3620006398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53446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4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