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吃過嗎? 韓劇與電影常出現的「韓式炸醬麵」,擁有令人驚訝的味覺衝擊!

在韓國,「韓式炸醬麵」是具代表性的中華料理,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外送食物。
它常出現在韓劇與韓國電影中,讓很多人感到好奇:「麵上有黑黑稠稠醬汁的食物是什麼?」

韓國料理超簡單_n1

其實我第一次吃到韓式炸醬麵時,也感受到相當的衝擊。令人驚訝的地方在於,它濃重醇厚的口感與甜味,與之前吃過的炸醬麵完全不同。
因為我覺得味道太濃甜,所以本書介紹的作法稍降低甜度。

韓式炸醬麵的醬料,是用一種名為「清麴醬  春醬」的韓國特有中式味噌,加上大蒜與蔥一同下鍋拌炒,再以太白粉水勾芡而成。
仔細攪拌醬料與麵條,使麵條均勻沾上醬料,方便大口品嘗其美味。餐廳通常會附上生洋蔥細絲與醃黃蘿蔔作為配菜,與炸醬麵一起吃,真是絕妙好滋味!
推薦各位在家裡自己做的時候,也試試這樣的搭配!對了,吃的時候要注意,牙齒一定會因為醬料而變得黑抹抹,若想做這道菜跟情人分享,可得好好考慮一下囉!

炸醬麵

    韓國料理超簡單_n2  

料理時間 15分,620 kcal/份
材料(2人份)
●蒸製麵條2團●清麴醬  春醬2大匙●豬絞肉80g●小黃瓜1/2根●洋蔥1/4個●大蒜、薑泥,各1個蒜瓣的量●麻油2大匙●醬油11/2大匙●砂糖2大匙●太白粉2小匙●切成圓片的醃黃蘿蔔4片

作法
1. 小黃瓜斜切成薄片,再細切成絲。將一半的洋蔥切成2cm見方的丁狀,另一半切成碎末。洋蔥丁浸泡水中5分鐘,撈起瀝乾水分。
2. 平底鍋放入油、大蒜及薑爆香,再加入豬絞肉以中火翻炒。待絞肉顏色轉熟,加入洋蔥碎末炒勻。
3. 清麴醬  春醬加入鍋中拌勻,倒入1/2杯水煮至沸騰。放入醬油及砂糖,攪拌所有食材,以小火煮3.4分鐘。湯汁開始呈稠度時,太白粉與水以1:1的比例混合,用繞圈方式倒入鍋中稍攪拌。
4. 蒸製麵條以熱水煮約2分鐘,撈起裝盛。步驟3醬料淋在麵條上後,放上黃瓜絲。佐洋蔥丁及醃黃蘿蔔一起食用。

韓國料理超簡單_n3  

韓國料理超簡單_n4  


清麴醬  春醬
韓式中華料理的黑味噌,用於如「韓式炸醬麵」等料理。沒有辣味,口感黏稠濃重,具有甜味。

韓國料理超簡單_n5  
 

想知道更多夠味的韓國料理,快翻開《韓國料理超簡單!人氣料理家高賢哲的韓式家常菜1.2.3》,真的不可思議的簡單呦~

9789866595813_bc  

【點我看更多介紹】http://cubepress.pixnet.net/blog/post/37422934

【買書去】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0914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55654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4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