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31堂必修課:喚醒你與生俱來的品酒天賦》/2012.09.13 超入門推薦上市

9789866595912_bc 

BETTANE,精準預測波爾多葡萄酒偉大年分1982的品酒大師;
DESSEAUVE,擁有準確描述風土天賦的葡萄酒鬼才。
這2位因為對葡萄酒的獨立評論與對全球產區的深入了解,成為享譽國際的葡萄酒專家。

學會了本書教你的原則,碰到一無所知的酒款,也能喝出門道,置身不同的品酒情境,都能應付自如,新手也能品出行家滋味!


31堂葡萄酒必修課,打通你的葡萄酒任督二脈
跟著達人學品酒,掌握葡萄酒的31個關鍵知識,新手也能像專家一樣品味葡萄酒!

不論是新手或是有些品酒經驗的葡萄酒愛好者,跟著本書兩位法國葡萄酒權威,從31堂必修課中快速認識葡萄酒產區,領略酒質之美,你會發現其實學酒很簡單!
在這門迷人的學問中,我們越能察覺出某種味道、香氣,某單一葡萄園酒款風格,某種釀酒傳統,或某個年份酒款之間的微妙差異,就越能喚醒沉睡的感官,在思索、想像、感受的同時得到更大的啟發與樂趣,希望藉由本書,替讀者開啟更多「喚醒感官學問」之門。

 

享受葡萄酒其實很簡單!
㊣就算對酒一無所知,也能立刻掌握的品酒技巧。
㊣瞭解開瓶與侍酒的小秘訣,讓每一瓶酒變得更美味!
㊣破解美食與美酒的搭配奧秘。
㊣還原味蕾的誠實,學會辨識瑕疵酒質,不再傻傻喝三杯!
㊣達人帶路!領略法國和國際葡萄酒之美。
㊣葡萄酒用語快查,外文酒標不再霧裡看花,風味描述不再天馬行空。

 

【目錄】

前言 6
新手如何快速掌握品酒技巧
解析開瓶與侍酒的要領  13
選擇適合的葡萄酒杯  21
未正式品飲前,如何對葡萄酒進行初步觀察?  23
酒質瑕疵如何辨識  25
如何像專家一樣地品酒?  28
完善保存葡萄酒  30

不同品酒狀況如何應付
如何判斷酒的風味是否達到巔峰?  36
為何以及如何將酒倒入醒酒瓶?  37
如何破解酒菜聯姻的奧秘?  38
如何猜中矇瓶試飲的酒款,讓酒友為之折服?  41
不同類型的葡萄酒如何賞析?  43

品賞法國葡萄酒
品種與風土  52
阿爾薩斯葡萄酒  55
薄酒來葡萄酒  61
波爾多葡萄酒  65
布根地葡萄酒  75
香檳區葡萄酒  83
科西嘉葡萄酒  89
侏羅區葡萄酒  93
隆格多克葡萄酒  97
普羅旺斯葡萄酒  101
胡西雍葡萄酒  105
薩瓦區葡萄酒  109
西南區葡萄酒  113
羅亞爾河谷葡萄酒  117
隆河谷地葡萄酒  121

品賞世界其他產區葡萄酒
西班牙葡萄酒  129
義大利葡萄酒  130
葡萄牙葡萄酒  133
歐洲其他葡萄酒  135
新世界葡萄酒  138

附錄
法國各產區葡萄品種  144
認識葡萄酒用語  146

 


【作者介紹】
貝坦Michel BETTANE與戴索夫Thierry DESSEAUVE

BETTANE,精準預測波爾多葡萄酒偉大年分1982的品酒大師;DESSEAUVE,擁有準確描述風土天賦的葡萄酒鬼才。這2位因為對葡萄酒的獨立評論與對全球產區的深入了解,成為享譽國際的葡萄酒專家。2006年他們出版了《365款世界最偉大葡萄酒》(Les 365 plus grands vins du monde),並自2007年起出版《法國葡萄酒大評鑑》(Le Grand Guide des vins de France),業已成為法國最受重視的葡萄酒消費指南之一。


【譯者介紹】
劉永智Jason LIU  
於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é du Vin, Château de Suze-la-Rousse)獲得顧問侍酒師文憑(Sommelier Conseil),曾於多家專業葡萄酒進口商服務多年,多次應邀於國際酒展中擔任評審,目前也為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記者暨作家協會(FIJEV)成員。著有《頂級酒莊傳奇》《頂級酒莊傳奇2》、《覓蜜,一個侍酒師的蜂蜜追尋》,譯有《舌尖上的嘉年華》、《鍋裡的秘密》、《世界葡萄酒地圖》。

 

【買書去】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771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630038126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171515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5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