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黃金比例:麥克•魯曼打造完美廚藝的33組密碼,掌握比例就能變化出1000種以上料理》(暢銷紀念版)/ 積木文化2013.01.03 推薦上市

9789866595974_bc    

【本書特色】
※美國銷售超過十萬本,亞馬遜網路書店佳評如潮,獲讀者4.5顆星評價。
※作者文筆流暢又精於烹飪,是《紐約時報》最推崇的廚藝作家。
※揭露烹飪的真相,將料理化為簡單的比例,不再被複雜的食譜困惑。
※當知道了一項美食黃金比例,就可以舉一反三、反十,甚至反百,發展出千變萬化的料理。
※隨書附贈「美食黃金比例」圓盤拉頁。


【各界專家與美食作家      一致好評推薦】
王宣一  (知名美食作家)
王瑞瑤  (資深美食記者)
廖郁翔  (亞都麗緻旅館系統行政總主廚)
蔡珠兒  (知名美食作家)
韓良露  (南村落總監、知名美食作家)   (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列)


【內容介紹】

暢銷書《完美廚藝全書》、《輕鬆打造完美廚藝》作者邁可‧魯曼最佳解構料理之書

本書不是要教你如何做出一道料理
而是教你如何利用「美食黃金比例」烹調出美味

掌握比例猶如拿到解開美味的鑰匙
當你真正了解麵包、餅乾或是義大利麵等許多料理的正確比例後,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悠遊於充滿趣味的烹飪世界。

想做出新鮮的麵包嗎?5份麵粉:3份水
想準備可口的三明治與披薩嗎?也是5份麵粉:3份水
只要遵循比例,再加上所需的酵母、鹽、蛋、油脂或蜂蜜,就能變化出瑪芬、海綿蛋糕,或是比司吉……

除了麵糰可以這樣做之外,所有料理也一樣,你都可以舉一反三,七十二變,
當你知道美乃滋的比例,就同時學會了可搭配肉類的萊姆小茴香沙拉醬;
當你掌握荷蘭醬的比例,就能調出迷人的紅酒迷迭香醬;
當你學會卡士達的做法,巧克力醬或是焦糖布丁再也難不倒你;
當你了解高湯中水與食材的比例,就能誕生美妙的風味與濃度;
當你領悟肉餡中塩與油脂的比例,就能做出口感絕佳的組合。

不管你是素人或是大廚,掌握比例就是掌握美味的關鍵,不要再受食譜的限制與牽制了,比例是很實用的指南,也是開啟美味的鑰匙,讓你全面了解烹飪,做菜隨心所欲,變化無窮。現在就翻開書,開始動手發揮廚藝吧!

比例是烹飪的基礎原理。就素人廚師而言,了解比例和技巧是邁向廚房自主的一步。然而,對於大廚和其他美食專家來說,比例同樣重要,因為它們為新菜肴的開發提供了一個契機。技巧決定最終結果的品質,而比例則是無窮變化的開端。
──邁可‧魯曼

當你知道了一項美食黃金比例,那可不是學會一道料理,而是知道了上千道食譜。
何必耗費時間整理書籍、雜誌和網路上刊載的幾百萬道餅乾食譜呢?只要記住餅乾麵糰的材料黃金比例「1-2-3」就好,1份糖、2份油脂、3份麵粉。接著,你還可以在麵糰裡加入巧克力、檸檬和柳橙皮等材料增添風味;或以紅糖取代白糖,做出顏色較深、較耐嚼的餅乾;或加入泡打粉、蛋,創造輕盈膨鬆的口感。

黃金比例是一千種變化開始的起點。
《美食黃金比例》提供了能夠發展不同變化的33種黃金比例與建議方案,更揭露了烹飪的真相,讓我們了解到廚房裡的基本材料——水、麵粉、奶油、牛奶、蛋是如何發揮作用的。你只須改變材料的黃金比例,就可以建構出簡單又豐富的烹飪國度。


【內頁預覽】

9789866595974_bil9789866595974_bi29789866595974_bi39789866595974_bi49789866595974_b19789866595974_b29789866595974_b39789866595974_b49789866595974_b59789866595974_b69789866595974_b79789866595974_b89789866595974_b99789866595974_b109789866595974_b119789866595974_b12  

【作者介紹】
邁可‧魯曼(Michael Ruhlman)

無論是家庭或專業烹飪的領域,邁可‧魯曼都被譽為偉大的廚藝寫手,而本書《美食黃金比例》更進一步實踐了作者的追求,將烹飪推向盡可能容易接近、簡單直接、充滿創意的境界。
邁可‧魯曼撰寫的烹飪書獲獎無數,在非文學類書籍中備受好評。他曾與名廚湯瑪斯‧凱勒(Thomas Keller)合作撰寫《法國洗衣店餐廳食譜》(The French Laundry Cookbook),另有《大廚的誕生》(The Making of a Chef)、《大廚的靈魂》(The Soul of a Chef)、《大廚的影響力》(The Reach of a Chef)、《輕鬆打造完美廚藝》(Ruhlman's Twenty)、《完美廚藝全書》(The Elements of Cooking)等十餘部著作。現與妻子以及一雙兒女定居在家鄉克里夫蘭,本書中的圖片皆由身為攝影師的妻子負責拍攝。 個人網站  www.ruhlm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