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 派克市場

「在我一一呈現四周忙亂的活動並專注於筆下的線條時,人們停了下來評論我的寫生進度。所有的評語都非常鼓舞人心,而這也正是街頭寫生是個有價值經驗的原因。這裡最主要的挑戰是要盡可能地將廣闊的場景畫入在這個有點兒方型的跨頁中。於是,我將構圖的中心放在寫生簿的中央,並由那兒開始。」──加百利.坎帕納里奧

10.5 × 8.25英寸 | 26.5 × 21公分;Moleskine大型寫生本,Sakura Pigma Micron代針筆(0.8mm)及廣告顏料;完成時間:45分鐘

手繪城市04  

藝術家簡介/ 加百利.坎帕納里奧

我在西班牙最棒的成長回憶中,有些是我在父母家鄉蒙特莫林(Montemolin)的夏季寫生。十來歲時,我會在午休的時候坐在街道中央,位於最高山上的中世紀城堡廢墟畫下周圍的20英里(32公
里)。
之後的二十年,成長阻礙了我進行最喜歡的活動──在街頭畫畫。但是,搬到西雅圖給了我可以重新開始每天作畫的藉口。做為一種記錄下經驗、並設法熟悉新城市的方式,我開始在口袋型寫生本上作畫。
從公車上寫生到週末郊遊時畫畫,寫生已經成了我每天的生活習慣,以及提高插畫技巧的方式。而現在,它就是「我是誰」的一部分:我是個城市寫生人。

 

以上摘自 《手繪城市─畫遍全世界》/ 加百利.坎帕納里奧(Gabriel Campanario)  著/2013.01.05 好評上市

手繪城市cover  

長踞美國亞馬遜網站繪畫類暢銷榜首,最能啟發手繪愛好者的一本書!

【本書特色】

* 集結五大洲、三十個國家、五十多個城市,共五百多幅各地寫生畫家的作品。
* 可以透過這五百多幅的寫生作品,來場間接的旅行。
* 每一幅畫都是一段故事,可以藉畫來了解不同城市的人文風情。
* 由書中寫生好手的經驗分享,提昇繪畫技巧,加強對環境的鑑賞力。
* 不同的媒材創作出風格各異的畫作,是喜愛寫生或畫畫的人的最佳範本。


【內容簡介】

一次用一張圖畫看世界

長踞美國亞馬遜網站繪畫類暢銷榜首,最能啟發手繪愛好者的一本書!
以非凡手法描繪世間景物,《手繪城市》集結了五百多幅全球各地城市寫生畫家作品,色彩豐富、構圖出眾,從大船駛進蒙特婁舊港、高第在巴塞隆納的現代主義建築、香港與泰國熙來攘往的街景,到約翰尼斯堡多彩多姿的露天市場……這些長年在街頭作畫的藝術家們, 以極度吸睛的畫面與生動的說故事方法,呈現世界各地的城市生活,帶您遨遊五十多個地方,從西雅圖到雪梨,橫跨五大洲、三十個國家,感受截然不同的文化場景與藝術風貌。

【作者簡介】

加百利˙坎帕納里奧
是在《西雅圖時報》(Seattle Times)工作的藝術家,也是「城市寫生人」(www.urbansketchers.org)這個致力於戶外繪畫藝術技巧的非營利組織的創始人。坎帕納里奧的報紙專欄〈西雅圖寫生人〉(Seattle Sketcher)也榮獲「最佳西方新聞大賽」(The Best of the West journalism contest)部落格寫作首獎,並為「專業新聞記者協會」(Society of Professional Journalists)與「特寫新聞學協會」(Society for Features Journalism)所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