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打穩一定要知道的地基

一次精通建構木造、RC造、S造建築不可不知的數理基礎!
你是對建築或設計有興趣,但聽到向量、力學就倒退三尺的人嗎?
你是否看到教科書裡的數理公式就哈欠連連呢?
翻開這本書,讓數學、物理成為你最實用的理論工具!

 

圖解建築的數學‧物理教室》/原口秀昭 著/積木文化2013.05.04 推薦上市

 9789865865146_bc  

 

【強力推薦】
王惠君教授/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系主任
呂良正教授/台灣大學土木系系主任
簡麗賢老師/北一女中物理科教師        (依姓氏筆畫排列)
 
◎ 全書262回合,1頁1回合、只要3分鐘,讓你了解一項重要的數理觀念。
◎ 輕鬆有趣的漫畫問答,瞬間釐清已經忘記或總是一知半解的公式原理。

什麼是牛頓?什麼是焦耳?
重量和質量不一樣嗎?
kgf和kg差在哪裡?log又是什麼?
何時會用到向量?
微積分可以做什麼?
為什麼弧度或立體角是必要的?

面對這些看似簡單的基礎問題,在你腦海中是否可以找到明確的答案?高中學過的數學與物理,是不是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本書將成為經常陷入迷惘的理工科學生及建築相關從業者的最佳專屬助教。


由牛頓、焦耳開始,依照建築設計的學習階段精心編排。輕鬆的口吻,配上生動的漫畫,任何人只要從頭開始閱讀,就可以一步步打下數學與物理的穩固基礎,還有必備的化學知識與關鍵的建築原理,不僅是初入門的工科學生必備的基礎知識手冊,更是實務工作者或有志從事設計,卻對理科知識缺乏信心的人,不可錯過的實戰寶典!

 

【作者介紹】原口秀昭

1959年出生,東京人。1982年自東京大學建築系畢業,1986年修完東京大學碩士學程。目前任職於東京家政學院大學,擔任住居系教授。
著有《漫畫結構力學入門》、《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圖解木造建築入門》(積木文化出版社出版)等。

 

【內圖試閱】

 9789865865146_b1【作者介紹】 9789865865146_b2 9789865865146_b3 9789865865146_b4 9789865865146_b5 9789865865146_b69789865865146_bf

 

【買書去】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4836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400128958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3072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0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