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自北美地區的原木屋,兼具簡樸風貌與設計變通性,是被世界各地最廣泛取材的建築原型之一。

除了原木層疊榫接而成的外觀結構外,更值得留意的,還有原木屋與美國文化起源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木屋考:從風土建築到當代建築》/阿雷漢德羅.巴蒙(Alejandro Bahamón)/2013.05.04 推薦上市

 9789865865122_bc  

【本書特色】
.專業建築編輯搭檔,資料蒐集完整,參考價值一流。
.說今兼講古,交織出當代建築的傳統脈絡,繼往開來。
.收錄建築師訪談,與讀者近距離接觸。
.蒐羅全世界代表性案例,視野全開。

 

【好評推薦】
呂良正/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阮慶岳/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教授兼系主任
吳光庭/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洪育成/建築師 考工記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
徐明松/銘傳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陳啟仁/國立高雄大學創意設計與建築學系  副教授
黃健敏/黃健敏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
(依姓氏筆劃排列)

 


全球最受歡迎的建築師作者,阿雷漢德羅.巴蒙(Alejandro Bahamón)又一啟發人心的系列:「從風土建築到當代建築」介紹了世界上知名的風土建築,從其歷史演進至今,是如何帶給當代建築豐沛的靈感資源。

 

美洲拓荒者因應居住需求建造的木屋,如何持續供給當代建案源源不絕的設計能量?
追尋木屋的遺跡與演進,對照各國建築設計師巧手打造的現代木屋建案,看看風土建築如何以多變樣貌再生!

 

本書前半部內容將介紹早期歐洲移民在北美建造木屋的源起,引領讀者跟隨拓荒者的腳步穿越北美大陸,追尋各地的木屋建築遺跡及其演進歷程。同時經由對木屋型態、材料與建築工法進行透徹分析,完整詮釋出木屋獨具的傳奇色彩,及其施工效率與設計靈活度兼備的特點。
作者阿雷漢德羅.巴蒙擅長解讀當代建築及居住需求,編撰的建築書籍以資料與圖像的完整性和案例的豐富性著稱。無論是建築師、建築設計工作者,或是充滿好奇心的意念旅行家,這本書將帶領您穿越時空,遨遊在世界各地怪奇優異的建案之間,滿載而歸。

 

9789865865122_b29789865865122_b3 9789865865122_b4 9789865865122_b5 9789865865122_b6 

9789865865122_bf

【作者介紹】

阿雷漢德羅‧巴蒙(Alejandro Bahamón)
身兼建築師、攝影師與建築類圖書編輯。與全球各地出版社合作出版各種當代建築圖書。

安娜‧比森思‧索蕾(Anna Vucens Soler)
西班牙邦貝伍法布拉大學人文學士、巴塞隆納自治大學文學出版碩士。現居於巴塞隆納,並任職Latinta出版社。


【買書去】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484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200033341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30725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30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