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的風格!

過去(算算也沒多久以前),人們的穿著打扮得遵循依社會風俗準則所建立的規範。無論是工人、中產階級、中學生還是寡婦,服裝就代表了身份。40歲開始必須剪短頭髮,不再穿任何鮮豔顏色的服飾,若是「良家婦女」身上就不能有蕾絲花邊,在辦公室不能穿牛仔褲等等。

今天,許多這類的約定俗成和禁忌都已經消失殆盡。這是件好事。然而,沒有了這些制式卻能帶給人安全感的框框,會讓有些人反而不知道該如何運用自己的行頭。
現在,人們的作法是選定某個族群,然後配合他們的穿搭慣例,或是反其道而行。此外,也可以按照個性、品味、生活方式與環境來尋找自己的風格。

 

圖片 20  
↑ Mercadal Vintage 設計師伊內絲歐蘭.梅爾卡達爾(Inès-Olympe Mercadal)的風格:利用設計師皮帶和Atelier Mercadal的高跟鞋,賦予人造皮夾克和雲紋洋裝等古著現代感。


讓造型大躍進的時尚技巧

並非人人都有預算可以在每年冬天買件新大衣,或是添購時下最流行的款式。

就算可以,在大型連鎖服飾店激增和特定品牌橫掃市場的今天,最時髦的打扮反而提高了撞衫的風險。時尚業越來越不敢冒險,互相模仿、大同小異,導致大家都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是,只要配件挑選得宜且搭得巧妙,就能讓自己看起來具有活力與新鮮感,風格感覺更豐富多樣;更何況近幾年來,配件設計師個個展現出源源不絕的靈感,就是要讓我們與眾不同。不僅如此,配件還可以改變整體造型的調性,讓輪廓更有個性。


珠寶鞋

一雙珠寶鞋,可以讓平凡無奇的牛仔褲和樸素的卡其褲瞬間變得奢華亮眼,值得一生破例一次砸下大筆積蓄,為自己敗一雙。不過請特別留意:第一,堆疊外在的奢華象徵並非我們所願,因此必須將目標放在低調而不炫富的款式;第二,一併展露出來的得是完美、修飾過的雙足,經過保養、上色和拋光( 露出龜裂的腳跟和沒好好照料的指甲可就糗大了) 。就算是冬天,搭一雙金蔥短襪照樣可以出門。推薦品牌:Mercadal、Manolo Blanik、Antik Batik、Vouelle⋯⋯等等。

圖片 21  

↑ Atelier Mercadal的涼鞋,是真正的腳上珠寶。

 

Atelier Mercadal 品牌故事請見
http://www.onlybrowns.com/article/article.php?articleid=325

Atelier Mercadal 哪裡買:
http://www.onlybrowns.com/product/product_class_detail.php?topid=47&bid=96

圖片 19  

 




以上文字摘自《You're so French!巴黎女人的日常時尚穿搭手冊》/
斐德希克.維塞(Frédérique Veysset)、伊莎貝.多瑪(Isabelle Thomas) 著

9789865865139_bc2  
 

所有追求自我風格的女性,都應該要看的一本書。

黃  薇/時尚趨勢專家、
盧淑芬/ELLE雜誌總編輯、
陳郁雯/onlyBROWNS創意總監
Claudia、Milly Q(米粒Q)、Nikki(小閃)、Princess J/時尚部落客

同聲好評(以上依姓名字母順序)

-25位法國時尚界風雲人物一針見血的內行評論與獨家資訊
-跨越年齡、職業、文化、個性,走在流行最前線的法國型女穿搭示範
-以大量自然光捕捉女性真實魅力的時尚街拍,激發讀者無限想像

法式時尚永恆的迷人關鍵在於──態度。

它不只是一種風格路線,或是外在膚淺的品牌堆疊,它代表著一種人生態度,以及每位女性想要傳達給世界的獨立宣言。
You're so French!》是所有追求自我風格的女性,都應該要看的一本書。

本書引妳走進巴黎街頭、發掘個性好店、分享風格人士私房衣櫃、認識最in的新銳設計師品牌,徹底了解簡潔洗鍊、摩登優雅的法式時尚;
更教你打破偏見與迷思,避免常見穿搭陷阱,成功混搭改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法國女生知道如何讓自己擁有吸引力,不過份誇張,並維持幽默感和某種微妙的巧思。」~勒梅爾(Christophe Lemaire),Hermès女裝藝術總監

「風格非關年齡,也無涉金錢財富,重點在於你的態度和企圖心。」~本書作者伊莎貝.多瑪和斐德希克.維塞

 

【首刷隨書限量好禮】

好禮1/首刷隨書限量加贈

擁有一雙珠寶鞋,可以讓最平平無奇的牛仔褲和最樸素的卡其褲瞬間變得奢華亮眼!

Atelier Mercadal品牌商品折價券600元(贈品圖)  
-----首刷隨書限量加贈Atelier Mercadal品牌商品折價券600元-----(07/31前使用)

 

好禮2/巴黎時尚直送,美鞋限量抽獎!

憑此書抽獎截角及填好書中的讀者回函卡(缺一不可喔),寄回積木文化,就有機會獲得來自巴黎,獨家空運來台的時尚美鞋,限量3名!

收件截止:2013/05/31前寄回 (當日郵戳為憑)
中獎兌換:06/10抽出、06/14公布並掛號寄出美鞋兌換券,07/15前請至onlybrowns兌換(參照兌換卷上的說明)。
收件地址:104 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141號5樓 積木文化 收


時尚美鞋 / Atelier Mercadal賈姬涼鞋灰藕 價值$5250

Atelier Mercadal 賈姬涼鞋 灰藕  

時尚美鞋 /Atelier Mercadal Vintage光燦金皮質高跟鞋 價值$7700

 Atelier Mercadal Vintage 光燦金皮質高跟鞋   

時尚美鞋 / Atelier Mercadal及膝長靴經典黑 價值$16860

Atelier Mercadal 及膝長靴 經典黑  

中獎者可持鞋款兌換抵用券,兌換適合之款式、尺碼、鞋色。

****************************************************

 點我看專題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