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對《手繪城市》活動的支持,積木文化收到許多愛好繪畫的讀者投稿,希望大家可以繼續畫下去,保有對繪畫、藝術創作的熱情!

 IMAG4383IMAG4384IMAG4385  

獲選者除了可以得到《設計全書A-Z》一本,還能擁有我們準備回饋給你們的入選作品印刷套卡乙套、個人作品明信片100份,讓您寄給全世界的好朋友!預計6月底前寄出。

十名優選作品公布如下,05/31會發Email聯絡入選者,敬請留意並回覆喔~

 手繪城市入選作品-1

    

  

針對這次的活動,邀請到鄭明進老師來分享說明這次作品的狀況: 

水彩畫的渲染,黑白的點描畫法,表現了風景畫的不同風貌之美! / 鄭明進

透過閱讀、欣賞《手繪城市:畫遍全世界》一書之後,有非常多本地的愛讀者,他們欣賞了來自全球各地城市寫生畫家的五百多幅,以世界不同城市為主題的作品,也發現了自己所見、所遊歷的台灣城市以及國外城市為主題,畫了很精彩的投稿作品,各有不同城市生活的描繪,也見到各自活用不同的素材:包括以黑白的簽字筆、針筆、鉛筆、蠟筆、彩色筆、彩色鉛筆及水彩等等素材,畫出不少精彩的作品!

我在評選這些作品時發現,有不少畫者很成功的活用了以黑白的線畫(drawing) ,把城市的街景,包括古蹟、教堂、寺廟、古堡、住家、商店等等的建築特色表現的特別成功!其中最讓我讚美的是,活用粗細不同的線條,最能描繪出建築物的堅固及構造之美!

 

我也發現有些作品活用了水彩畫的渲染,黑白的點描畫法,表現了風景畫的不同風貌之美!
下面是我對於此次作品中,有個別特色表現的幾件作品寫出評語:

A.這是一幅很巧妙運用粗細線畫(drawing)的技法,把Portugal Lisbon的城市美景,包括教堂、古堡、宮殿、大小建築,畫的多亮眼!讓我們如同站在古城的前面,瞭望著這座十足歐洲風貌的城市之美!

B.畫者在遠景用線條極細心地畫出現代都市的大大小小數百棟高樓,真是壯觀呀!再看近景,有棟好高在建築群中的大樓及巨蛋,尤其是巨蛋的部分,巧妙的以亮麗的橘、黃、淺綠、淺藍,更強化了球場的美貌,創意十足!

C.以台北市內湖公園為主題的這幅畫,畫者巧妙的運用了大小細點的「點描畫法」,活現了池塘中間半圓形的拱橋,帶給人很別緻的美感!再看前景和中景的樹木,更是活用全黑的「剪影畫技法」,增添了這幅畫的獨特美感!

D.以香港街頭的形形色色招牌,擺在畫面兩旁,視覺由上往下看,構圖很別緻!中間用花的造型,有個美貌的小女孩,帶來超現實的美!遠遠的大廈群,也使這幅畫更呈現了風景的遠近以及空間美!

E.這幅利用橫向構圖,把九份的「山城與海」的景象畫的多寬廣啊!尤其是近景的活潑線條,把樹木及高矮建築,拉近了前景的美,遠景用斜線及點描畫法,也巧妙的點出遠景的景象寬廣之美!

F.以城市的一角落,商店街為主題,畫了不少店面、招牌、路燈等,表現的多美!馬路上的大小車子,來來往往,加上用淡雅的七彩,點綴屋面的主要部分,更增加了這幅畫的景象美貌!

   

   

看看《手繪城市:畫遍全世界》這本書哪裡買:

9789866595899_bc  

誠品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01849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1478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9476753424

Pchome/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P07-A72571240

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8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