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涼~來一鍋 韓式豆腐鍋 吧  

充滿海鮮與豬肉的鮮甜滋味。
這是一道配料非常豐富的料理。
能讓身體暖和的辣湯,加入豆腐與半熟蛋,風味更溫醇。

韓式泡菜鍋-成品  

◎材料‧2 人份

嫩豆腐⋯1 盒(250g)
白菜泡菜(切段)⋯100g
豬五花肉⋯60g
蛤(吐沙)⋯8 個
蝦子(帶殼)⋯2 隻
韭菜⋯ 1/3束
香菇⋯2 個
萵苣⋯2 片
大蒜、生薑(切末)⋯各3g(約1 小匙)
長蔥(切末)⋯2 大匙
水⋯500ml
苦椒醬* ⋯ 1/2∼ 1 大匙
高湯粉⋯1 小匙
酒⋯1 大匙
醬油⋯1 小匙
砂糖⋯1/2小匙
鹽⋯1/2小匙
芝麻香油⋯1 大匙
雞蛋⋯2 個
鹽⋯少許

* 苦椒醬:具有鮮味與辣味的韓式醬料,是韓式拌飯和辣炒年糕的主要醬料。
請依喜好的辣度自行調整苦椒醬的用量。

◎作法
1. 將帶殼的蝦子挑除背部泥腸;韭菜切成3cm 長段;香菇切薄片;萵苣以手撕成易食用的大小;嫩豆腐切成八等份。
2. 起鍋,開中火,加熱芝麻香油,加入A 和泡菜拌炒 (a)。
3. 加入B 煮沸,放入豬五花肉、香菇、蛤、蝦子。
4. 再次煮沸,至蛤的殼打開後,加入豆腐,轉小火續煮7-8 分鐘 (b)。再放入韭菜和雞蛋,加鹽調味,最後加入萵苣,即熄火。

韓式泡菜鍋

 

以上摘自《超人氣!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 / 積木文化 2013.1.31 快速上桌!

 封面

 

【作者簡介】

藍帶X麗池主廚 日本人氣料理家 三宅郁美(Miyake Ikumi)

於1985年起旅居法國5年,於藍帶學院(LE CORDON BLUE)、麗池廚藝學校艾斯考費耶(Ecole Ritz Escoffier)學習點心與料理製作,取得專業執照。1990年在旅居美國的兩年間,設立了廚藝教室,並於曼哈頓的文化教室(Culture school)擔任廚藝講師。返日後於東京目白自宅內,開設三宅郁美料理教室「LE TABLE BLANC」,除了料理課程外,還教導餐桌佈置等。她以簡單易懂的食譜及開朗的個性廣受歡迎,為人氣廚藝家。並且為「現烤法式鹹派與鹹蛋糕的店quiche quiche」(JR山手線目白站,走路兩分鐘)的經營者。

著有《鹹派&甜塔》、《法式鹹蛋糕&磅蛋糕》、《法式烘餅&可麗餅》、《簡單速成的鹹派&甜塔》等書。

個人專屬網頁:http://www.ikumi-miyake.com/

 

【買書去】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64694
誠品書店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5702207485
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8457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4021
PChome http://shopping.pchome.com.tw/DJAF2L-A73414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積木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